本館粉絲專頁

二代鷹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Jiashyan Yao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22:47 ;歷來作者:可達鴨Zax12345xx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特殊名詞

  二代鷹一詞由來為中華職棒爆發首宗職棒簽賭事件,其中時報鷹隊高達19人遭到起訴,因此也被稱為「黑鷹事件」,而時報鷹隊頓時只剩下張耀騰尤伸評兩位球員,為了讓球隊能繼續運作下去,只好向其他隊伍請求支援「援兵」,來繼續下半季的比賽。

  其中三商虎隊出借了五名球員,其餘各隊均一人,而這十名借將期限為半年,在原球團處於「留職停薪」的階段,借調期間鷹隊除了給付原球團同意的薪資金額外,亦需負責勞、健保等福利,並額外加發每名借將各兩萬元的津貼,而其他還吸收了年前遭到釋出的興農陳彥成等多位離開職棒球員來維持球隊的運作。

自行招募名單:蔡重光邵振宏王俊堯趙子傑卜南波王保文
其他球團借調名單


  而在總冠軍賽二代鷹雖先以二連勝拿下前兩戰,最後卻還是四連敗敗給了味全龍隊,而1997年11月時報鷹隊主動提出停權一年後,投手謝佳訓捕手楊福群轉至台灣大聯盟加入金剛隊雷公隊張瑋廖述仁回到原球隊兄弟味全劉明吉白昆弘沈俊忠何良志孫家濬許錫華則是沒有繼續職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