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三拍子與五工具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Bones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18:36 ;歷來作者:Ichiro的祕密140.117.178.147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五拍子)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特殊名詞

[編輯] 三拍子

英文:無

說明

三拍子是日本棒球界指攻(打擊)、守(守備)、走(跑壘)三項能力均有相當水準的野手的一種說法。由於具備三拍子特質的球員在速度上具有優勢,未來塑造潛力較佳,因此於選秀上較純粹的長打型選手更受職棒球團青睞。目前日職至今較為出名的三拍子球員有山本浩二秋山幸二前田智徳松井稼頭央鈴木一朗等人。

[編輯] 五工具

英文five-tool player
說明

五拍子是美國棒球界指擊球(Hitting for Average)、長打(Hitting for Power)、跑壘(Baserunning Skills and Speed)、臂力(Throwing Ability)、守備(Fielding Abilities)等五項能力均有相當水準的野手的一種說法。《聰明看棒球》這本書曾經提到,巔峰時期的Barry Bonds可以說是終極版的五拍子球員,而此五項能力也是美職系統的球探與管理人員評鑑年輕球員時,經常使用的評分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