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Bones 2023年6月26日 (星期一)19:37 ;歷來作者:Yoyo20020918駿次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目次

[編輯] 球場簡介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位於台南市,前身為台南市立壘球場(和順寮壘球場)。

  台南市境內的主要棒球賽是場地台南市立棒球場由於設備老舊,並位於飛機航道之下、擴建不易,台南市政府基於培養更多棒球好手,參考國外棒球學校的概念,規劃興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時任台南市市長賴清德為了順利推動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特別邀請美國職棒大聯盟亞洲區副總裁吉姆斯莫擔任諮詢顧問。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共投資22億,基地範圍位於安南區東北側和順寮公39用地(藝術、公園用地),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基地相鄰。基地面積約為30.27公頃。訓練中心內屆時將有一座2萬5千個觀眾席的國際標準棒球場,另包含一座標準規格副球場、兩座符合WBSC少棒比賽規格的標準球場、獨立室內訓練場、戶外投打練習區、兩座內野練習場等設施的複合式場域。

  2016年04月28日,國際徵圖評選結果揭曉,由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與日本竹中工務店合作的設計團隊奪得首獎。原本興建計劃預計在2017年完成啟用,但因場地邊緣、投標恐無利潤等因素下四度流標,遲至2018年02月第五次招標,第一期工程才終於發包出去。同年03月17日,第一期工程進行開工動土典禮,興建經費約6億5千萬元;包含一座可容納8000人觀眾席的少棒主球場,和一座1000人觀眾席的副球場兼壘球場。其後於2019年06月竣工、07月24日完成整備工作。

   2019年11月14日,第二期工程的成棒副球場工程評選決標,由聯鋼營造公司承攬,並於2023年4月中旬取得使用執照、05月19日完工。

[編輯] 基本資料

  • 面積:基地面積約為30.27公頃。
  • 地址:709台南市安南區環館路
  • 主球場容量:25000人。
  • 副球場容量:3000人。
  • 少棒專用主球場容量:8000人。
  • 少棒暨壘球專用副球場容量:1000人。

[編輯] 交通資訊

  • 公車:大台南公車18(僅延駛班次)至環館三路、20至環館三路。
  • 台鐵:至台南火車站轉乘18,或至永康火車站轉乘20。
  • 高速鐵路:至高鐵台南站下車,轉乘台鐵沙崙線至台南火車站或永康火車站,再轉乘上述公車路線。
  •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永康交流道下,至永安路右轉接長和路一段,行駛至環館路口後即可抵達。

[編輯] 電子地圖

[編輯] 相關專欄

[編輯] 相關新聞


台灣職棒暨國際成棒賽事使用球場[編輯]
A級球場(職棒及國際賽事) B級球場(職棒賽事) 職棒二軍賽事球場 整修中的球場
台北大巨蛋 桃園球場 洲際球場 斗六球場 澄清湖球場 天母球場 新莊球場 台南球場 青埔球場 中信園區 新竹球場
C級球場(業餘及地區賽事) 曾進行職棒賽事的球場 已拆除的球場 興建中的球場
台中球場 嘉市球場 嘉縣球場 屏東球場 台東球場 花蓮球場 羅東球場 龍潭球場 立德球場 台北球場 亞太棒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