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討論:Ullaisuchen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Yoshi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14:02 ;歷來作者:Ullaisuchen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編輯] 高雄市鼓岩國小少棒隊

請不要將其他網站的內容直接貼過來,謝謝。--Yoshi(Talk) 2010年4月22日 (四) 14:02


Ullaisuchen,您好!歡迎來到台灣棒球維基館

  這裡的頁面人人可編輯,您已註冊了帳號,所有貢獻都會自動記錄!更強烈建議您在『您專屬的用戶頁面』中稍微簡介一下自己,也好讓大家認識您這位新朋友。若您本身有經營與棒球相關的部落格,非常歡迎您於導航區的「棒球部落」新增連結。

  您可在此自由編輯,編輯內容請勿違反「本站宗旨」及「版權規範」,閱讀一下「幫助」或「常見問題」可以瞭解編寫原則,也可到「沙盒(測試區)」練習一下。如果您有任何編輯方面的問題,歡迎到「編輯討論」發問或者也可詢問管理員。希望您會喜歡上這裡。

小提醒

  1. 不知如何留言嗎?點選每個頁面的「討論」即可,別忘了留下您的名字哦。
  2. 不知要從何下手嗎?請參考我要如何編輯頁面呢?,另請遵循編輯範例之格式來編輯想編的頁面。


[編輯] 《用心呵護罕病女》曾柏雄 鐵漢教頭柔情父

自由時報〔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鐵漢教練也有柔情的一面!鼓岩國小少棒隊總教練曾柏雄馳騁球場10多年,但很少人知道,他有一個罕見疾病的女兒,10個月大就因腦病變遍尋名醫,儘管現在已經9歲,還是瘦如枯枝,不曾開口說話。

鼓岩總教練 軍令如山

曾有外界想為曾家發動募款,曾柏雄卻予以婉謝,他說,自己跟太太都覺得家裡還有能力,社會資源可以被用在更需要的地方,於是他化小愛為大愛,全心投身基層棒球,場上他是軍令如山的鐵漢教練,場外他是溫柔似水的慈眉父親。

談起大女兒,曾柏雄還是難掩感慨,因為女兒10個月大發病,尋遍全台醫界,卻對病情莫衷一是;就連鬼神之說也寧可信其有,看著女兒全身被畫滿符咒,病情還是沒好轉,唯一自我安慰的是,廟方告訴他,大女兒的犧牲是為了替雙胞胎的妹妹擋下大部份的煞。

曾柏雄說,雙胞胎女兒7個月早產,出生時都才只有1300與1100公克,本來醫院留給他們「作夢」的一線希望,但5年前他就認命了,本來一心想為女兒找出病因,還飛到美國去,但想一想,知道又如何?重點是根本就無藥可醫有什麼用。

心疼罕疾女 移愛選手

滿是開刀傷口的女兒,現在曾家決定減輕她的痛苦,找到一間願意收留她的安養院,只求女兒可以得到最乾淨無虞的照料,一有空來探望,推著她、抱起她曬太陽;但瘦如枯枝的女兒,仰頭無意識地流著口水,曾柏雄若無其事地喊一句「來,叫爸爸!妳都沒叫過我爸爸。」明明知道這已經是不可能,只能紅著眼眶說,「看妳這樣,爸爸也是會流淚」。 很多小球員看過曾教練在天橋下哭,但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曾柏雄將對女兒的愛,投注在更多少棒選手身上,在他的帶領下,球隊曾拿過全國少棒冠軍,征戰珠江盃、台日軟式少棒賽也封王過。

可惜的是,冠軍教練也得面對少子化及兵源被瓜分的威脅,在多所國小成立棒球隊後,位處較偏遠的鼓岩逐漸招收不到足夠球員,今年4升5的體育班,還面臨再招不滿學生,就要被裁廢的命運。

曾柏雄說,棒球隊將在26日至30日報名,5月5日 考試,希望更多熱愛棒球的學童, 加入鼓岩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