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台灣阿成/我的工作日誌/2006/03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Yarachen 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00:49 ;歷來作者:台灣阿成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編輯] 3/9上報了

  • 上週淡江時報記者來採訪我,在3/6的淡江時報上刊登。
  • 昨天(3/8)聯合報記者也跑來採訪,今天一大早我就到便利商店買了一份「聯合報」,真的上報了(在C2版)!心裡其實滿興奮的,畢竟這一、兩年投入的心血受到了肯定。看了內容後,覺得有點可惜,記者似乎沒有完全掌握我說的重點,雖然兩個站 -- http://ndap.dils.tku.edu.twhttp://twbsball.dils.tku.edu.tw --都有報導到,但是後者「Wiki協作」的精神並沒有充分反映在報導裡,可能記者還不是很瞭解Wiki吧。採訪時我說明了許多Wiki的理念(連維基百科也搬出來講),還Show了「最近更改」給記者看,其實我要講的是如果後來沒有採用Wiki,沒有來自各方默默耕耘的貢獻者,這個站不可能在一年內衝出400萬人次的點閱率。所以真正要感謝的應該是這些原本素昧平生的好朋友才對。 --台灣阿成 (Talk) 08:24 2006年3月9日

[編輯] 相關報導

淡江時報:第635期2006年03月06日學校要聞

資圖系林信成設立棒球資料館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資訊與圖書館學系副教授林信成與聯合報合作,設立「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資料館」,將聯合報系資料中心所典藏自光復以來的台灣棒球新聞篩選、整理,數位化及資料庫化,總計約有5萬篇文字資料及1500張圖片等眾多珍貴資料。

該計畫目前已開發檢索程式、圖文整合功能、建立棒球資料庫,完成3萬5千篇文字資料、1千多張圖片資料之數位化與建檔,以及多媒體展示「台灣棒球大事紀」等。另外,為補足資料收錄不足之處,他架設「台灣棒球維基館」,網站內容包括球隊、球員等分類索引,例如訓練紅葉少棒隊的胡學禮、邱慶成教練。

林信成表示:「長期以來台灣發展棒球卻不記錄棒球,是台灣棒球運動的一大遺憾」,於是興起建立一個永久性之「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的念頭,以期保存珍貴棒球史料。有興趣的同學可上網站http://ndap.dils.tku.edu.tw/查詢。

[編輯] 3/14更改簽名預設程式

  • 根據用戶子毓貓建議,修改簽名預設格式為用戶名稱後面跟著Talk頁。
  • 修改paser.php:
  • 原來這樣:
	$sigText = '[[' . $wgContLang->getNsText( NS_USER ) . ":$n|$k]]";
  • 改成這樣:
//	$sigText = '[[' . $wgContLang->getNsText( NS_USER ) . ":$n|$k]]";
	$sigText = '[[' . $wgContLang->getNsText( NS_USER ) . ":$n|$k]]" .
					"([[user_talk:$n|Talk]])";

[編輯] 3/24 ~ 3/26 本館遭受攻擊事件

  • 3/24中午12點多開始陸續產生匿名IP破壞頁面,約每隔一小時多發生一次;
  • 3/24~3/25管理員與使用者陸續在編輯討論區討論「怪客IP」事件;並合力恢復遭破壞頁面;
  • 3/25至維基百科求助,有回應稱可安裝Captcha軟體(例如:AuthImage);
  • 3/25晚上開始試著安裝防止軟體機器人大舉入侵的軟體AuthImage;在軟體程式尚未完成前,晚上10點多便發生軟體機器人大舉攻擊事件,數秒內創建大量新頁面。Yarachen和我透過MSN聯繫,決定在第一時間先關閉網站,使損失降至最低。
  • 3/26 10:20重新開館。採取緊急因應措施:(1)「編輯」功能暫時只對管理員開放;(2)使用者建立新帳號功能暫停。

[編輯] 3/27~3/31 程式水土不服

  • AuthImage 程式一直水土不服,無法正常運作,只好先找別台主機來測試。結果和Kaoru一起在 .58(EasyPHP平台)上追蹤程式發現是SESSION的問題,修改部分關於SESSION的程式碼後OK。
  • 但是回到 .46 卻無法依樣畫葫蘆,判斷可能是 GD2 版本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