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南投縣德興棒球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可達鴨 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21:41 ;歷來作者:Bones卡爾薩根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南投縣德興棒球場位於南投縣中興國中後方,為一簡易棒球場,是南投縣少數正式的棒球場地。該土地原為德興國小預定地,1989年經政府徵收,1995年開闢為棒球場,成為南投縣發展棒運的重要基地。1999年03月07日第一次有職棒聯盟進行比賽,台灣職棒大聯盟三年舉辦首場官辦熱身賽,終場金剛隊以七比二擊敗勇士隊,金剛隊內野手童琮輝在五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1999年09月21日,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為安置地震受災戶,該塊土地被用來搭建組合屋。2003年組合屋使用期限屆滿,南投縣政府拆除組合屋,並且花費500多萬元重新整地與植草,再度開闢為棒球場。

  2006年南投縣政府與德興國小簽約,恢復球場的水電設施,並於2月20起將該球場交給德興國小託管,並由其負責場地養護的工作。

目次

[編輯] 基本資料

  • 座落方位:北北東方(本壘往中外野方向)
  • 左外野:320英呎
  • 中外野:380英呎
  • 右外野:320英呎
  • 經緯度:E 120”41’49.2” N 23”55’46.4”

[編輯] 交通資訊

  搭乘火車至台中火車站後,轉搭台汽客運至南投方向,在中興國中站下車。

[編輯] 土地使用爭議

  由於該土地於1989年徵收後已逾15年,原地主認為其未依規定於15年內開發完成,且與當初徵收為國民小學預定地的使用不符合,要求原價買回該土地。

  南投縣教育局國教課長陳振森則認為,依照緊急命令搭建921組合屋的4年多應自開發期限中扣除,也就是該塊土地仍然未超過開發期限,而該塊土地上目前所存的棒球場乃是教育設施之一,符合當初徵收用途。

  該塊土地使用的合法性問題後由南投縣政府報請內政部裁示之。但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於2009年8月27日做成96年度訴字第748號行政判決,被告內政部敗訴,命應於原告返還當初之補償金後,作成准予返還德興棒球場所坐落土地之行政處分,目前內政部上訴中。

[編輯] 電子地圖

[編輯]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