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台中市萬壽公園金龍棒球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可達鴨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09:30 ;歷來作者:JarvisGood boy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圖片簡述:賽程長達一個月的台中市民主盃慢壘賽昨天在萬壽棒球場開打。
拍攝日期:1995-09-03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目次

[編輯] 球場簡介

  台中市萬壽公園金龍棒球場又稱台中林萬壽棒球場,或簡稱萬壽棒球場。係台中市民林萬壽先生於1969年8月金龍少棒隊獲得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冠軍後,受到小選手的奮戰精神感動,捐出一塊土地給政府作為興建棒球場之用,希望能夠使其成為台灣棒運的發展中心,這塊土地就是台中市萬壽公園金龍棒球場(以下簡稱萬壽棒球場)的基地。
  可是,直到林萬壽先生過世,在這塊土地上仍然沒辦法看到棒球場的一點蹤跡,林家子孫向政府要求倘若不蓋棒球場便得歸還土地,最後萬壽棒球場在1991年6月完工。原本完工的第一場正式比賽是安排該年10月舉行的全國青少棒秋季賽,但該賽事因萬壽棒球場沒驗收通過而改至台中省立棒球場舉辦。萬壽棒球場進行的第一項正式棒球賽事時間尚待考據,不過很可能是在1991年11月26日舉辦的《紀念台中市棒委會故主委林哲雄先生硬式少棒錦標賽》。
  2000年1月,萬壽棒球場爆出管理室使用爭議,原因是台中市教育局自1992年起,即將萬壽棒球場的管理室無償出借給松柏育樂協會使用,但1999年5月,萬壽棒球場所在的公正里辦公室向台中市政府爭取萬壽棒球場管理室的使用權,卻一直沒有下文。最後在雙方協調之下,該爭議獲得解決。同年3月,台中市政府規劃將其連同臨近的萬壽公園一起改建為小學,但遭地方以會影響生活品質與房價為由反對,最後萬壽棒球場托萬壽公園的福逃過被改建的命運。
  2002年7月,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宣布發起在萬壽棒球場成立金龍少棒紀念館,希望喜愛金龍少棒隊的球迷與曾為金龍少棒隊球員的人能夠共襄盛舉,為金龍少棒隊留下永恆的紀錄,但最後仍不了了之。
  萬壽球場受限場地規模,是一少棒、青少棒比賽的專用場地。目前萬壽棒球場由中山國中青少棒隊作為練球與球員宿舍使用,但長期缺乏管理與保養,場地內外的狀況皆極差。該場地也開放給慢壘球隊租用,但白天4000元、晚間5000元(含照明電費)的租金要價過高,且鄰近有向上路、河南路口的「文中38簡易棒球場」,對慢壘球隊來說吸引力不大,使用率不佳。

[編輯] 基本資料

  • 完工日期:1991年06月
  • 座落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1段577號(台中市大墩路、向上路口)
  • 座落方位:正南方(本壘往中外野方向)
  • 球場電話:04-24720658
  • 觀眾席數:內野5,000席
  • 夜間照明:有
  • 興建經費:1億5000萬元
  • 球場特色:少棒、青少棒比賽專用球場
  • 經緯度:E 120”39’02.5” N 24”08’46.1”

[編輯] 電子地圖

[編輯] 歷年活動

[編輯] 交通資訊

  • 全航客運:5
  • 台中客運:60
  • 仁友客運:89

[編輯] 參考資料

  • 民明運動科學特搜班總長(2005.09.12)。<懷胎24年的金龍之子 萬壽棒球場>。2006年3月7日,取自民明網,全文網址:[1]
  • 喻文玟(2005,9月2日)。建設.幻景? 萬壽棒球場 誰來打球。聯合報,C2版。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