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可達鴨 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23:23 ;歷來作者:HsuehGood boy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棒球名校

目次

[編輯] 學校簡介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創立於1961年(民國五十年)6月12日,創立時校名為「台灣省立體育專科學校」,簡稱為「省立體專」,是全台灣首座體育專科學校;1992年(民國八十一年)改名「國立台灣體育專科學校」,簡稱「台灣體專」;1996年(民國八十五年)7月1日改制學院後成為「國立台灣體育學院」,簡稱「台灣體院」。中華職棒主要比賽場地之一-台中棒球場,就是在該校的校區之內。台灣體院棒球隊現為「富邦文教基金會」所贊助,名為富邦公牛隊

  2008年2月1日,國立體育學院與國立台灣體育學院整併改名為「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分屬兩校區;其中原國立體育學院改稱為「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桃園校區」,原國立台灣體育學院改稱為「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台中校區」。

  不過後來合併已經破局,「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桃園校區」單獨升格為「國立體育大學」,「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台中校區」則恢復為「國立臺灣體育學院」,2011年8月1日改制為「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並增設運動教育學院、競技運動學院及運動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2014年8月,運動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改名運動產業學院。

  2015年8月,嘉義朴子校區裁撤,校地無償撥用給嘉義縣政府,校區建物則由縣府編列預算購買,承租的田徑場、游泳池也一併歸還。體育舞蹈學系改名舞蹈學系。體育研究所併入體育學系。運動管理學系改名運動事業管理學系。

[編輯] 基本資料

  • 校名全銜: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 學校地址:台中校區:臺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6號
         嘉義校區:嘉義縣朴子市朴子三路6號
  • 學校電話:台中校區:(04)2221-3108
         嘉義校區:(05)362-1260

[編輯] 創建時間

[編輯] 系所資訊

[編輯] 研究所

  1. 體育研究所
  2. 休閒運動管理研究所

[編輯] 大學部

  1. 體育學系
  2. 休閒運動學系
  3. 技擊運動學系
  4. 球類運動學系
  5. 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
  6. 體育舞蹈學系(含碩士班)
  7. 運動管理學系(含碩士班)
  8. 競技運動學系(含碩士班)
  9. 運動健康科學學系(含碩士班)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相關新聞

[編輯]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