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嚴慶秀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12:59 ;歷來作者:Good boyChia Yu Su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圖片簡述:離情、破鏡……兩位台北市立棒球場的「老園丁」──球場管理員嚴慶秀(右)及全國棒協副秘書長蕭光遠,一位是在台北球場服務到老,一位是從小在棒球場長大,昨天分持畫線筒在即將拆除的棒球場中合影。
拍攝日期:2000-11-23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圖片簡述:嚴慶秀
拍攝日期:不詳
拍攝地點:臺北市立棒球場
所有人:ballshoe
攝影者:ballshoe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編輯] 簡介

  嚴慶秀1926年出生,綽號「老嚴」,但幾乎所有人都尊稱他「嚴伯伯」,身高約僅160公分上下,除身材外,一口鄉音也提高了他的辨識度。曾擔任台北市立棒球場天母棒球場管理員。

  嚴慶秀1926年出生於山東省高密縣,15歲時結婚,18歲時參加游擊隊,後加入國民黨軍,1949年隨國民政府來台,並擔任軍方情報人員。1980年底受前榮工處處長嚴孝章邀請,擔任台北市立棒球場管理員,當時有幫派在球場圍事,據傳連附近的松山分局也不敢管,也沒人願意當管理員,嚴慶秀擔任管理員後開始搜集幫派違法證據,半年後向警備總部提報這些人為流氓,甫上任八個月即送五名在球場滋事的的流氓前去管訓。直到2001年台北市立棒球場拆除,嚴慶秀擔任台北市立棒球場管理員長達30年。2001年嚴慶秀決定隨台北市立棒球場一起退休,但在同年3月,受前台北體院校長鄭虎邀請其出任天母棒球場管理員,2010年退休,仍以志工身份活躍於天母棒球場

[編輯] 基本資料

  • 暱稱別號:嚴伯伯、老嚴
  • 出生日期:1926年
  • 身高體重:183公分 99公斤
  • 出生地點:CHN.gif中國山東省高密縣

[編輯] 簡歷

[編輯] 個人年表

[編輯] 名言

  • 為人處事兩相難,環境所逼,苦悶難言,唯有打開心扉,不究中傷爛言,管他東南西北,自我堅守中原,往事如雲煙前程有幾年,心去身難留,人事徑移遷,坐觀無月夜,總有明日天苦中作樂,痴人妄天。
  •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不生不死,不死不生

[編輯] 相關新聞

[編輯] 相關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