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屏東糖廠棒壘球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122.117.40.218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15:34 ;歷來作者:HsuehGood boy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名 稱:第七屆省運棒球賽屏東糖廠棒球場舉行,有十八個縣市隊伍參賽,由高雄市獲得冠軍。後排左二起為黃仁惠李榮河黃仁明宋宦勳王麗旭劉仲義,後排右一為辜山、後排右三起為江銘洲陳潤波李景雄陳書綴。前排蹲者左起為王優元李世雄洪太山、不詳、莊銘燦張俊仁
年 代:1952
拍攝地點:屏東糖廠
文物類型:照片
口述者:洪太山
訪談者:謝仕淵
協助訪談者:台灣阿成
所有人:洪太山實物提供/台灣棒球維基館數位典藏
數位化日期:2009-08-29
版權狀態:© ARR。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目次

[編輯] 球場簡介

  屏東糖廠棒壘球場(又稱屏東台糖棒壘球場),位於屏東市屏東台糖廠區,屏東糖廠球場歷史悠久,過去曾在1952年舉行過第七屆台灣省運動會

  由於屏東糖廠球場完整度較低,且並無觀眾席,現已不再作為主球場舉行賽事,但因距離與功能完善的屏東縣立棒球場步行距離僅約10分鐘,因此過去曾舉辦的1995年LLB全國青棒選拔賽八十八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硬式組)九十七學年度國中棒球聯賽(軟式組)等賽事,糖廠球場仍會以副球場之型態輔助屏東縣立棒球場舉行賽事。

  現為屏東縣鶴聲國中青少棒隊訓練場地,同時也因具有夜間照明設備,在夜間時給屏東地區壘球隊租借付費使用,固定在屏東舉行的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也會使用糖廠球場作為場地之一。

[編輯] 基本資料

  • 動工日期:
  • 啟用日期:
  • 座落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台糖街
  • 基地面積:
  • 左外野:
  • 中外野:
  • 右外野:

[編輯] 大事記

[編輯]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麟洛交流道右轉台一線至屏東市民生路右轉廣東南路,約1分鐘至屏東糖廠棒壘球場。
      由88快速道路:至萬丹引道下(南下者左轉,北上者右轉)轉台27線接復興路至屏東市區(右轉)台糖街,約800公尺右側至屏東糖廠棒壘球場。
◎台鐵:乘車至屏東車站,步行15分鐘可到達。

[編輯] 電子地圖

https://goo.gl/maps/sUNuKoavEmXGEVuZ6

[編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