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常富寧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36.230.106.238 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11:54 ;歷來作者:HsuehCobras638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目次

[編輯] 簡介

  常富寧,1968年出生於屏東,同年遷居台北,祖籍為南京。是台灣的體育主播,擁有流利的英語口譯能力,在此之前經歷許多工作,也曾參與電視劇《天眼》、《金瓶梅新傳》等戲劇的演出。

[編輯] 基本資料

  • 出生日期:1968年03月25日(56歲)
  • 身高體重:182公分
  • 出生地點:ROC.gif中華民國臺灣省屏東縣
  • 最高學歷:私立實踐家政專科學校
  • 經紀公司:普羅國際行銷
  • 英文姓名:Francis

[編輯] 經歷

[編輯] 個人年表

[編輯] 場上名句

  • 每當有球員轟出全壘打時,就會高喊「Hasta la vista, baby!」(Hasta la vista為西班牙文「稍後再見」之意,請參閱https://translate.google.com.tw/#auto/zh-TW/Hasta%20la%20vista)。
  • 有球員打出全壘打時,有時會說「好膽共我轉來」(臺語)。
  • 每當打者被三振時候,一定說「K you very much」 (打者是揮棒落空被三振時才會說)。
  • 每當打者沒有揮棒被三振時候,有時會說「打者用球棒向本壘板拿著香拜拜」(臺語)。
  • 當有球員轟出全壘打,有時會高喊「鄉親啊,這是一支紅不讓」(臺語)。
  • 每次在好球帶播出時,都會說:
歡迎收看,不看會想念,看了會懷念的BASEBALL TONIGHT好球帶。
歡迎收看,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的BASEBALL TONIGHT好球帶。
歡迎收看,不看莫宰羊,看了就宰羊的BASEBALL TONIGHT好球帶。

[編輯] 備註

  • 常富寧對美式摔角也有研究,一般在ESPN的摔角賽事轉播(如TNA摔角以及WWE),都是由龔懷主(羅賓,Robin)擔任解說員,但是羅賓會因為要跑F1方程式賽車國外大賽的轉播取景,羅賓不在的時候WWE的轉播及解說工作就會換成常富寧(20141129台北廣播電台-常富寧運動時間訪問Robin提到)。

[編輯] 相關新聞

[編輯]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