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投手自責分率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163.17.224.204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12:57 ;歷來作者:Bones台灣阿成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投手防禦率)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統計用語

術語earned run average

縮寫代碼ERA

說明

  投手自責分率又稱之為「防禦率」(語源為日本漢字「防御率」),其計算門檻是投球局數必須達到所屬球隊之出賽數的總和(但各聯盟可自行規定投球局數,如日本二軍以0.8局/場來計算規定局數)。從投手自責分率可以得知一個投手每九局大概會失幾分,其數值越低,表示每場比賽失分越少。

計算公式 = 自責分 × 9 ÷ 投球局數

[編輯] DICE

術語Defense Independent Component ERA

縮寫代碼DICE

說明:是棒球專家利用電腦採取大量投手數據樣本後,發現場自責數值其實與「保送、全壘打、三振」數有高相關,與其他資料只有低相關,所以簡化出如此公式,以方便算出投手不受其他影響、計算出「純粹」的投球戰力。

DICE = 3 + (3*(BB + HBP) + 13*HR - 2*K) / IP

(BB是四壞球,HBP是觸身球,HR是全壘打,K是三振,IP是投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