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東大門運動場棒球場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Zax12345xx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00:03 ;歷來作者:DAIYOHShchuang38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東大門棒球場)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外地點

圖片簡述:
拍攝日期:
拍攝地點:
所有人:
攝影者: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編輯] 簡介

  1905年美籍傳教士Gilbert在朝鮮傳教時將棒球運動帶進韓國,該年也於東大門棒球場尚未建立的原地進行了朝鮮棒球史上的第一場比賽。1925年10月25日,京城運動場棒球場正式落成(朝鮮日殖時期稱首爾為京城府)。同時為了慶祝朝鮮半島第一座正式體育場的誕生,日本殖民政府也舉辦了「第一屆朝鮮神宮體育大會」,但因當時朝鮮民族反日情緒下拒絕參加、觀賽此項充滿日本殖民色彩的運動賽事。1945年日本於二戰戰敗放棄朝鮮半島,京城府改為首爾(서울)特別市,連帶將京城運動場改名為首爾運動場。

  亞錦賽1954年開始舉行這一項亞洲各國的棒球競技盛宴,然而韓國因韓戰過後球場受戰事毀損,韓國政府也受戰後經濟無力修建球場而無法爭取亞錦賽的舉辦。1958年,身為亞洲棒球發展先驅的菲律賓主動為首爾運動場棒球場協助修建,也讓韓國順利於1963年舉行了亞錦賽。至此,這座球場從尚未興建前的朝鮮棒球史首戰一直到首次舉行國際賽事,之後也於首爾運動場棒球場舉行了無數高中、大學棒球賽事,這座球場也被韓國人視為韓國的棒球聖地。

  1982年03月27日,韓國職棒首場賽事於此正式開打,首場賽事由地主MBC青龍隊迎戰三星獅隊,開幕戰也吸引23,998名觀眾進場見證棒球歷史發展,終場MBC青龍隊李鍾道在延長十局下擊出再見滿貫全壘打MBC青龍隊以11比7擊敗三星獅隊韓國職棒揭開序幕。1982年蠶室棒球場的興建落成,MBC青龍隊也將主場搬遷至蠶室棒球場,首爾之名也於1985年交給蠶室運動場,首爾運動場更名為東大門運動場(東大門棒球場)。

  更名為東大門棒球場的棒球聖地開始不再舉行職棒賽事,球場也因為興建年代久遠而使養護費用逐年攀高,首爾市廳每年都在想辦法解決東大門運動場的存廢問題。儘管棒球界、體育界大力反對東大門運動場的拆除,最終東大門運動場仍然在2006年10月通過拆除法案,棒球場於2008年正式與東大門運動場一同拆除。球場現址改為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韓國的棒球聖地也隨著球場的拆除走入了歷史洪流。

[編輯] 基本資料

[編輯] 大事紀

歷史首戰:

國際賽事:

其他:

[編輯] 交通資訊

  • 球場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신당동 을지로 281(首爾特別市中區新堂洞乙支路281號)(現為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