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桃園市立大溪高級中等學校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01:45 ;歷來作者:Good boy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組織 > 高級中學

內容說明:桃園市立大溪高級中等學校校徽

目次

[編輯] 學校簡介

  桃園市立大溪高級中等學校(簡稱大溪高中、溪高),位於桃園市大溪區,緊臨石門水庫、慈湖及龍潭復興。於1964年創辦,該年成立桃園縣立大溪初級中學一心分部。1967年奉准獨立,定名為桃園縣立大漢初級中學。1968年實施九年義務教育,改制為桃園縣立大漢國民中學。2008年因應改制高級中學,成立桃園縣立大溪高級中學籌備處,國中部停止招生,原國中部學區新生轉至大溪國中就讀。2009年學制改制為高級中學,定名桃園縣立大溪高級中學,正式招收第一屆高一學生。2014年12月25日,因應桃園縣升格改制為直轄市,更名為桃園市立大溪高級中學。

  由於學校靠近石門水庫的環境特色,藉此優勢而創立輕艇隊;早期大漢國中輕艇隊成績優異,屢榮獲全國前三名,幾乎國手名額全由大漢囊括。而目前招收普通科(包含體育班級)、語文專長班、數理專長班、體育班。大溪高中還會不定時邀請開南及萬能科技大學等及附近大學之學者、專家、教授到校專題演講及研究指導。大溪高中在「學習優先、教學優質」的核心理念下,更將致力於發展學校特色課程,融合地方社區特色,並結合生態、環保與科技等多面向資源,營造「全方位優質的學習環境」。

[編輯] 基本資料

  • 校名全銜:桃園市立大溪高級中等學校
  • 學校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641號
  • 聯絡電話:(03)387-8628
  • 創立年份:1964年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