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專欄/子毓貓流光歲月/096-強打少年蔣智賢 表現超優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子毓貓 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22:10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Ottocat.jpg

注意:對本文的任何修改或轉貼都是不被允許的。

美國時間5月19日,台灣旅美小將蔣智賢在低階一A的比賽中,擔任球隊的第五棒出賽,在第三個打席擊出了一支中間方向三分打點的全壘打。這支全壘打不但是台灣打者今年在小聯盟正式比賽中所擊出的第一支全壘打,同時蔣智賢也成為台灣在低階一A等級的比賽中,最年輕擊出全壘打的打者,這一天他才剛滿十九歲兩個月又28天。

事實上,從蔣智賢五月六日升上波士頓紅襪隊低階一A的格林威爾驅動隊(Greenville Drive)開始,這位旅美打者中簽約金僅次於陳金鋒的打者,就已經刷新了我國打者最年輕升上低階一A的紀錄。而蔣智賢迄今的表現也不負紅襪隊對他的期望,出賽十三場比賽,在56個打數中擊出了17支的安打,打擊率是出色的3成04。

擁有阿美族血統的蔣智賢,其實從小就是一名超越同齡球員的優秀打者,從少棒時期便練就右投左打的他,再升上五福國中青少棒隊後,很快就成為球隊中年紀最小的先發選手。這樣快速晉升先發的過程,在他進入三民高中青棒隊後,又重新上演了一次。

蔣智賢超齡的表現還不只如此,2003年全國運動會時,蔣智賢便以15歲的稚齡,代表高雄市出賽。當年的高雄市代表隊是以國內業餘勁旅台電棒球隊為班底,蔣智賢在這樣的球隊中不但能夠佔到一席先發之地,甚至還在會前賽中,擊出過一支滿貫全壘打。也由於一直以來的超齡表現,蔣智賢赴美後能夠如此快速的升上低階一A,也就給人一種理所當然的感覺了。

不過,蔣智賢的棒球之路也並非一直那麼順遂,高二時他被發現罹患先天性糖尿病,這讓原本積極鎖定他的西雅圖水手隊因而放棄網羅他的念頭。今年他面對比去年更高強度且更密集的小聯盟賽事,他是否能夠充分的遵守醫囑,在飲食與訓練上做好自我控制,就顯得更為重要。

看著這位強打少年一步步的成長,讓人不由期待他未來能進一步成為台灣最年輕升上大聯盟的打者。但不論未來他是否能夠順利達成升上大聯盟的目標,他克服身體先天疾病的障礙、勇敢挑戰職棒最高殿堂,甚至發言:「就算死在美國也心甘情願」的這份精神,將永遠不會被球迷所遺忘。


  •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7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