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新聞/2006/08/14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Kevin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16:40 ;歷來作者:ReneeYoshi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2006年08月14日(星期一)

07月<< 08月 >>09
14

</onlyinclude></noinclude>

[編輯] 洋基對天使 王建民吞敗投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台灣旅美球員王建民今日凌晨(台北時間)在洋基隊主場迎戰天使隊,再度挑戰本季第14勝,但主投5.1局、責失5分後,被換下場,並吞下敗投

今天比賽在一局上時,王建民面對天使隊第一棒菲金斯,就被轟出一記陽春全壘打,讓對方率先得分,而在之後,王建民情況並未回穩,又連連被敲出安打,再失2分,稍後更讓對方形成滿壘,所幸王建民及時讓對方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製造雙殺,化解了失分危機,而危機四伏的一局上也到此結束,到了一局下,相對於天使隊,洋基打擊火力不振,一分未得。

賽事進入了二局上,在上一局失掉3分的王建民表現回穩,讓對方三上三下,但在二局下時,洋基打者仍無動靜,天使隊繼續領先。之後的三、四局,王建民表現仍呈不穩定狀態,雖有三振佳作出現,也未讓對方得分,但有時卻讓對方打者上壘,出現失分危機。

五局上,李維拉從王建民手中敲出一支安打,天使隊再下一城,進入五局下後,洋基隊打者威爾森敲出一記陽春砲,終讓洋基得到1分,此時雙方比數為4比1,天使隊領先3分。六局上,王建民接連被奎里蘭、菲金斯與坎迪瑞克擊出安打,又以四壞球保送了一人,讓天使隊再得1分,並讓對方形成滿壘,此時洋基總教練托瑞也將王建民換下場去,改由維隆上場中繼,而維隆上場後,沒讓天使隊得分,使得王建民的失分沒再增加。

稍後的3局裡,洋基的投手雖然防守得當,阻止了天使隊的攻勢,但洋基打者群仍是受到天使隊先發投手威佛的壓制,打擊無法發揮,一直到九局下後,洋基打者才發威,羅德里奎茲與吉昂比兩人接連轟出陽春砲,再得2分,將比數追成5比3,但天使隊馬上換上K-羅德里奎茲救援,洋基打者再度熄火,終場洋基隊遂以3比5敗給天使隊。

此場比賽王建民被擊出13支安打,失掉5分,防禦率也上升到3.84。

  • 資料來源:
  1. MLB/洋基不敵天使 王建民投5.1局被打13支安打吞第5敗/From 東森新聞報
  2. MLB王建民先發5.1局吞敗 2度挑戰14勝失利/From 台灣大紀元

[編輯] 中華隊完封義大利 進入世界大學棒球賽四強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參加世界大學棒球賽的中華隊在今天的八強賽中以2比0擊敗義大利,打進前四強。

今日之比賽,中華隊派出增菘瑋先發,在整場比賽裡,增菘瑋總共面對30個打席,但只被擊出三支安打,無失分,完封了義大利隊。而中華隊在這場比賽的打擊火力雖然沒有完全發揮,只打出5支安打(楊先賢就包辦了2支),但由於五局下時,攻勢密集,拿下致勝的2分,擊敗了義大利隊,進入前四強。

加上此屆比賽,中華隊已經連續三屆闖進前四強,但前兩屆比賽最後都只拿到第四名,中華隊教練團希望能在今年拿到比往年更好的成績。

  • 資料來源:
  1. 世界大學棒賽 中華挺進四強
  2. 世大棒賽 台灣增菘瑋14K完封勝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