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新聞/2006/09/17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Kevin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16:50 ;歷來作者:Yoshi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2006年09月17日(星期日)

08月<< 09月 >>10
17

</onlyinclude></noinclude>

[編輯] CPBL今日賽事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1. 高雄縣:中信鯨 VS. La New熊--2:3
  2. 台南:兄弟象 VS. 統一獅--5:6
  • 資料來源:CPBL官網

[編輯] 挑戰18勝失利 王建民吞下本季第6敗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原本要在15日(台北時間)出戰魔鬼魚隊王建民,因為臨時更改輪值表的關係,改在16日(台北時間)出戰紅襪隊,豈料好事多磨,16日時,紐約下起大雨,洋基對紅襪之戰延到今日凌晨1點10分(台北時間),王建民出賽時間再延一天,而在經過兩次的延賽後,今天王建民終於順利出賽,在主場迎戰紅襪隊。

而在延賽兩天後,王建民今天先發的情況並不理想,主投5局,就被打了9支安打,責失3分,在六局上被第一棒羅威(Lowell)打出一支左外野安打、下場休息之後,洋基仍以2比3落後紅襪,成為敗投候選人,而在之後,洋基的打者雖屢次上壘,但仍未得分,讓洋基得點一直停留在2分,相反地,紅襪在之後又陸續得了2分,終場遂以5比2勝過洋基,王建民也因此吞下本季第6敗。

一局上,王建民表現即呈不穩,共用了8個球才解決了第一棒柯拉(Cora),之後又被羅瑞塔(Loretta)與歐提茲(Ortiz)兩人連連打出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的局面,所幸之後以三振滾地球讓紅襪留下殘壘,結束此局,化解了失分危機。到了二局上,王建民表現稍稍回穩,先以中外野飛球、二壘滾地球讓兩人出局,之後再剌殺梅拉貝利(Mirabelli),演出三上三下。二局下、一出局後,吉昂比(Jason Giambi)被保送上壘,而後坎農(Robinson Cano)馬上轟出一支全壘打,為隊上拿下2分,洋基也因此先馳得點,在得了2分之後,松井秀喜與卡布瑞拉又先後擊出安打,法沙諾也因觸身球被保送上壘,洋基形成滿壘局勢,大有再下一城之可能,可惜在之後,戴蒙打出二壘滾地球,形成雙殺,洋基錯失大好得分機會。

三局上,紅襪的第一棒穆喜(Murphy)從王建民手中敲出了左外野一壘安打,但在之後,王建民就以左外野飛球與三振讓紅襪的兩名打者出局,而紅襪打者歐提茲也不甘勢弱,馬上還以顏色,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攻佔二、三壘,洋基再出現失分危機,之後王建民再以三振化解危機。到了三局下,洋基隊沒有得分,仍以2比0領先紅襪。

四局上,王建民先被尼克森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之後雖以游擊滾地球讓下一名打者出局,但在辛斯吉(Hinske)打出一記強勁的游擊滾地球後,在一壘的吉昂比並沒有接住球,導致形成一、三壘有人的情勢,而紅襪也把握此有利機會,接著上場打擊的梅拉貝利馬上敲出一記中外野安打,得到1分,在追回1分後,穆喜又再揮出一支左外野二壘安打,再下一城,兩隊轉為平手,此時,二、三壘有人,洋基的危機仍未解除,之後,王建民雖以二壘滾地球讓柯拉出局,但又失掉1分,至此,洋基的領先優勢已消失,以一分之差落後紅襪。四局下,雖有2個打者被保送上壘,但洋基並沒得分,仍落後紅襪一分。

到了五局上,王建民先演出雙殺,之後又以飛球收拾了尼克森,沒再讓失分擴大。比賽進入六局上,在紅襪的第一棒羅威(Lowell)又從王建民手上打出了安打後,王建民就下場休息,改由Ron Villon上場後援,而Ron Villon也解決了之後的3名打者,沒有失分。但在六局下,洋基依舊沒有得分,紅襪仍保持領先優勢。

七局上,Ron Villon連送4次保送,使得紅襪再下一城。到了九局上,洋基又丟一分,兩隊分數差距再拉大,比賽進入九局下,洋基僅剩最後一次的反攻機會,威廉斯雖在此時再擊出安打,但仍舊無法得分,終場洋基遂以2比5敗北,而王建民也因此吞下本季第6敗,沒能逃過敗投

在賽後,洋基總教練托瑞表示:「這場比賽王建民沒有發揮他應有的正常演出,應該是與多休息2天才先發有關,造成投球出現狀況,但是這樣的表現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王建民在此場比賽中共用了87球,被打出9支安打,責失3分,雖送出3次三振,但也有2次保送,防禦率從3.60升至3.64。

  • 資料來源:
  1. MLB/王建民休太久狀況欠佳 對紅襪5局失3分拚18勝失利/From 東森新聞報
  2. MLB/王建民狀況不好洋基輸紅襪 拚18勝不成反吞第6敗/From 東森新聞報
  3. MLB/王建民被紅襪打退場 托瑞:多休息2天影響狀況/From 東森新聞報
  4. 〈MLB〉狀況欠佳 王建民兵敗主場/From 蕃薯藤運動網

[編輯] 巨人對橫濱 姜建銘無關勝敗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在一周過後,姜建銘今天再度擔任讀賣巨人隊先發投手,挑戰4連勝,而他的對手是中央聯盟橫濱隊,面對橫濱隊,他主投6.2局,被打出5支安打責失2分,下場休息時仍為勝投候選人,可望拿下4連勝,可是巨人隊之後的救援投手林昌範與久保裕也連連失分,最終讓巨人隊以2比4輸球,雖然比賽結果是姜建銘無關勝敗,但姜建銘的連勝紀錄也就此畫下句點。

讀賣巨人隊今天在客場出戰橫濱隊,橫濱隊派出「巨人殺手」土肥義弘(生涯出戰巨人隊16次,共拿下11勝)來應戰,而巨人隊則是以姜建銘做為先發投手因應。一局上,身處主場的橫濱隊就給了巨人隊一個下馬威,上場打擊的脇谷亮太、鈴木尚廣、高橋由伸三人因滾地球飛球出局,但姜建銘也不遑多讓,到了一局下,同樣演出三上三下,讓石井琢朗、藤田一也、金城龍彦三人無功而返。

二局上,土肥義弘依舊不讓巨人隊率先得分,以雙殺結束此局,但在比賽進入二局下後,姜建銘卻面臨了失分危機,此時橫濱隊雖已兩人出局,但因為小池正晃的一記安打,使得吉村裕基進佔三壘,而小池正晃也順利佔上一壘,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對此危險情勢,姜建銘以右外野飛球讓接著上場的相川亮二被接殺出局,化解危機。

而在第三局之後,姜建銘表現漸趨穩定,連續3局演出三上三下,讓橫濱隊的比數仍舊掛零,可是和橫濱隊打者相同,巨人隊的打者在這3局裡也被壓制住,無法得分,除了三局上之外,四局上、五局上同樣是三上三下,一支安打也沒有打出去。

六局上,巨人隊打者矢野謙次終於突破防守,敲出此場比賽的首支安打,之後上場打擊的姜建銘雖然犧牲觸擊失敗,但矢野謙次也因此前進二壘,而後脇谷亮太又敲出一支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的局面,而對此得分的大好機會,巨人隊也沒放過,緊接著上場的鈴木尚廣馬上揮出一記左外野方向的三壘安打,一舉攻下2分。到了六局下,面對巨人隊2分的領先優勢,橫濱隊也展開反攻,攻佔了一、三壘,再次讓姜建銘面臨失分危機,而對此情勢,姜建銘則以界外飛球再度化解危機。

到了七局下、兩人出局後,在這場比賽已經化解兩次失分危機的姜建銘,終被橫濱隊打者相川亮二以一記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突破防線,失掉1分,而姜建銘也在此時被換下場,改由林昌範上場中繼。姜建銘下場時,巨人隊仍保有領先一分的優勢,4連勝對於姜建銘來說還是有希望的,豈料在林昌範上場後,馬上就被代打的鈴木尚典敲出二壘安打,再失1分,巨人隊領先優勢不再。

之後的八局上,巨人隊沒有得分,兩隊比數仍為2比2,呈平手情勢,但到了八局下,藤田一也出局後,橫濱隊的攻勢再起,先是金城龍彦擊出安打,上到一壘,之後上場的村田修一又適時的轟出一記右外野全壘打,再得2分,雖然後來的幾名打者沒再得分,但情勢已轉為對橫濱隊有利。九局上,巨人隊雖欲反擊,但被川村丈夫守住防線,沒能再得分,終場遂以2比4敗北。

姜建銘在此場比賽主投6.2局,共用了97顆球,被揮出5支安打,責失2分,防禦率從0.55上升至0.915,戰績仍維持在3勝0敗。

明天姜建銘將返回台灣,處理有關卡達多哈亞運的相關事宜,預計會在台灣停留5天。

  • 資料來源:
  1. 日本職棒/巨人逆轉吞敗 「猴子」姜建銘勝投不保無勝負/From 東森新聞報
  2. 〈NPB〉七下崩盤 姜建銘與勝無緣/From 蕃薯藤運動網
  3. 巨人、救援陣踏ん張れず逆転負け/From スポーツ報知
  4. 姜建銘が台湾へ一時帰国/From スポーツ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