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江口良三郎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202.145.127.18 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19:45 ;歷來作者:Yarachen幻象兩千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江口良三郎,日本人,於台灣日治時期曾任花蓮廳長。

林桂興1921年以台灣原住民為主成立高砂棒球隊後不久,這批會打棒球的少年進入甫成立的「花蓮港農業補習學校」,當時的花蓮廳長江口良三郎和另一位因為承造東部鐵道工程、花蓮港工程及臨海道路等三大工程而來到花蓮的日本人梅野清太,他們兩人認為山胞尚有出草的習俗,所以為了防止山胞滋事,維持良好的治安,於是在教化功能下將原先的高砂棒球隊中的少年組成以能高山為名的棒球隊「能高團」,正式成立於1923年,是台灣棒球史上十分重要的一支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