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江萬行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00:25 ;歷來作者:MCHArch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圖片簡述:中日少年棒球賽,廿七日下午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繼續舉行。胡武漢出戰日本少棒明星隊的投球英姿。
拍攝日期:1968-08-27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圖片簡述:正重組紅葉棒球隊的第一代紅葉少棒魔手胡武漢
拍攝日期:1983-10-09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目次

[編輯] 簡介

  江萬行紅葉少棒隊王牌投手,當時由於已經超齡,為了參加比賽而假借化名為胡武漢,特別是在1966年(民國五十五年)四月的第十八屆全省少棒錦標賽中表現優異,而贏得紅葉魔手之美稱,同時也獲得該次冠軍;1968年中日少年棒球對抗賽帶領紅葉少棒擊敗世界冠軍日本和歌山少棒隊(實際為日本關西少棒聯隊),締造「紅葉傳奇」造成全台轟動,更讓他一夕之間成為民族英雄。

  但他小小年紀就已經奉家命成家,為了養家而深入林班工作。後來在台東縣政府安排之下進入延平鄉衛生所擔任工友,但長期以來有酗酒的習慣,四十歲不到生命即告結束。

[編輯] 基本資料

[編輯] 經歷

[編輯] 個人年表

[編輯] 特殊事蹟

[編輯] 備註

  • 胡武漢紅葉少棒隊投手江萬行在比賽中所使用的化名,這個名字在現實生活中確有其人,他因為假借姓名給江萬行而聲名大噪,而真實生活中的他,其實根本沒有打過棒球。胡武漢小時候也是紅葉村的居民,目前仍然健在,與另一位紅葉小將江元興一樣擔任警察工作。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