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洪家五兄弟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Sas2158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10:40 ;歷來作者:FillineYubeta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前往 兄弟象隊

兄弟大飯店官方LOGO

  洪家五兄弟係指兄弟飯店兄弟象隊的五位洪氏兄弟創辦人,分別是:老大洪騰勝、老二洪騰榮、老三洪瑞麟、老四洪瑞河和老五洪杰。洪氏兄弟五人對台灣職棒界做出許多貢獻。不過兄弟象隊後期主要由洪瑞河一手主導經營,其他四位兄弟包括洪騰勝在內都已極少插手球隊事務,僅於每年固定聚會商討相關事項。

[編輯] 雙親

  • 父:洪朝。(民國四十年代,以經營縫紉機事業起家,台南市「華南縫衣機器廠」創辦人。)
  • 母:洪陳金桂。(育有八個小孩,其中有五個是男孩,這五個男孩就是後來兄弟飯店兄弟象隊的創辦人。)

[編輯] 兄弟

[編輯] 洪氏梅花

  在兄弟象隊的球員隊帽與打擊頭盔上,都可以見到一個類似梅花的圖案(如右上圖)。事實上,這個圖案並不是梅花,而是由英文字母五個H所組合而成的圖案。象徵著兄弟飯店兄弟象隊的五位洪氏兄弟創辦人,並且融合健康(Health)、榮譽(Honor)、協和(Harmony)、誠實(Honesty)、謙虛(Humility)的5H訴求為經營理念,以維持良好的球隊風格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