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阿仙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3年3月25日 (星期六)02:14 ;歷來作者:阿裕幻象兩千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稲田照夫)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日治時期人物

內容說明:1923年能高團,左起杉提楊羅道厚紀薩辜茂得阿仙查屋馬
拍攝日期:1923年
拍攝地點:
所有人:不詳
註:本圖由於其著作權在中華民國(臺灣)已經到期,所以目前該圖在其地區屬於公有領域。

目次

[編輯] 簡介

  阿仙(日本名稻田照夫),原為台灣棒球史上第一支原住民棒球隊「高砂棒球隊」的球員之一,後高砂棒球隊改名為能高團1925年7月能高團赴日本進行訪問賽拿下佳績(共有六勝兩敗一和、四勝四敗一和、五勝一敗等三種講法),花蓮西本願寺住持武田善俊聽到能高團遠征日本的佳績後隨即安排至西本願寺系統的京都府平安中學就讀,包括主力球員羅道厚紀薩羅沙威,《平安野球部史》寫到:「阿仙是三人中個子最小,但他腳程極快,本壘至一壘只需 3.7 秒, 內野一周只要13秒,因而佐藤教練(佐藤秀吉)只要阿仙上壘,即便無人出局,亦命他盜壘,只要阿仙在根本沒有犧牲打的必要,他盜壘成功率接近百分之百。」

  阿仙等人加入平安中學校後平安中成為了甲子園強權,1927年平安中首度打進夏季甲子園時阿仙與紀薩羅道厚也在陣中,從1927年1933年7年間平安中12度打進甲子園,阿仙與羅道厚連續7度參與甲子園是史上第三高的紀錄(最多記錄為葉天送在內3人保持的9次參與甲子園。),並在1930年,個人最後一次的夏季甲子園大賽中擔任游擊手,八強賽中對東北隊單場擊出兩支全壘打,包括一支滿貫全壘打。帶領平安中以15:0大勝對手,畢業後再進入法政大學唸書,同時也是法政大學野球部的一員,戰後未返台,留在日本東京經營米店。

[編輯] 基本資料

[編輯] 經歷

[編輯] 個人年表

[編輯] 特殊事蹟

  • 1927年 -- 夏季甲子園當中擊出全壘打,是該屆大會第四支全壘打,也是京都代表在甲子園的第3支全壘打。
  • 1930年 -- 夏季甲子園八強賽對戰東北,單場擊出兩支全壘打,包括一支滿貫全壘打。也是京都代表在夏季甲子園的第6.7支全壘打。

[編輯]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