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第七屆中華民國全國運動會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00:10 ;歷來作者:ArchiYosh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賽事 > 國內賽事 > 全國運動會

台灣隊投手張朝貴親筆撰寫參加上海全國運動會,為台灣拿下棒壘球雙料金牌過程。
台灣隊投手張朝貴親筆撰寫參加上海全國運動會,為台灣拿下棒壘球雙料金牌過程。

[編輯] 賽事簡介

  1948年(民國三十七年),在國民政府時期所舉行的第七屆全國運動會,也是在兩岸分治前的最後一屆,台灣隊原班人馬同時參與棒球與壘球項目,本屆運動會將棒球項目列為表演賽,共計有台灣、上海、廣東及空軍等四隊參賽,台灣隊(應為石炭棒球隊)先以5:1的比數擊敗擁有曾紀恩何振芳等知名台籍球員的空軍棒球隊,再以4:0的比數擊敗上海隊,最後贏得冠軍。而歸為正式賽的壘球項目中台灣隊亦獲得冠軍,拿下棒壘球雙料冠軍。

[編輯] 隊伍名單

台灣隊的隊職員名單如下:

[編輯]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