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1990年第三屆國際棒球總會會長盃棒球錦標賽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09:29 ;歷來作者:AIWASend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第三屆會長盃)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賽事 > 國際賽事 > 國際棒球總會會長盃棒球錦標賽

國際棒球總會會長盃棒球錦標賽
奧運 經典賽 12強賽 女子世界盃 U23世界盃 亞錦賽 亞運會 亞冠賽 哈連盃 港口盃 勞工盃 台美賽 義大利賽 洲際大賽
第1屆 | 第2屆 | 第3屆 | 第4屆 | 第5屆
三級棒球國際賽事列表 | 國際棒球項目列表 | 台灣棒球賽事列表 | 台灣停辦棒球賽事列表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賽事 > 國際賽事 > 會長盃

目次

[編輯] 賽事簡介

[編輯] 球隊

[編輯] ROC.gif中華藍隊

[編輯] ROC.gif中華白隊

[編輯] 戰績

  • 於11月22日~12月2日在台灣舉行,共有ROC.gif中華藍、ROC.gif中華白、JPN.gif日本、KOR.gif韓國、USA.gif美國、USSR.gif蘇聯、ESP.gif西班牙、PHI.gif菲律賓等八隊參賽。
  • 比賽採預賽單循環賽制,預賽前四名晉級交叉決賽。比賽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五地進行。
  • 中華藍隊以預賽七戰全勝戰績晉級決賽,在決賽中連克美日兩國,獲得本屆比賽第一名。
  • 中華白隊以預賽三勝四敗戰績遭到淘汰,未晉級決賽,僅獲得本屆比賽第五名。

[編輯] 逐場賽果

[編輯] 預賽

11/22(四)

JPN.gif日本  7:2   USA.gif美國
ROC.gif中華藍 17:0  USSR.gif蘇聯  (7局)

11/23(五)

ROC.gif中華藍 7:4   USA.gif美國
ROC.gif中華白 10:3  ESP.gif西班牙
JPN.gif日本  26:0  USSR.gif蘇聯  (7局)
KOR.gif韓國  16:0  PHI.gif菲律賓 (7局)

11/24(六)

JPN.gif日本  7:3   ROC.gif中華白
ROC.gif中華藍     ESP.gif西班牙
KOR.gif韓國      USA.gif美國
PHI.gif菲律賓     USSR.gif蘇聯

11/25(日)

ROC.gif中華藍 7:3   JPN.gif日本
KOR.gif韓國  23:0  USSR.gif蘇聯  (7局)
USA.gif美國  5:3   ESP.gif西班牙 
ROC.gif中華白 10:1  PHI.gif菲律賓 (6局因雨裁定,7上中華白3分不計入) 

11/26(一)

KOR.gif韓國  5:3   ROC.gif中華白
ESP.gif西班牙 4:3   PHI.gif菲律賓

11/27(二)

JPN.gif日本  26:0  PHI.gif菲律賓 (7局)
USA.gif美國  11:1  USSR.gif蘇聯  (7局)
ROC.gif中華藍 10:9  ROC.gif中華白
KOR.gif韓國  15:0  ESP.gif西班牙

11/28(三)

ESP.gif西班牙 10:6  USSR.gif蘇聯
USA.gif美國  10:9  ROC.gif中華白
JPN.gif日本  14:3   KOR.gif韓國
ROC.gif中華藍     PHI.gif菲律賓

11/29(四)

ROC.gif中華白 10:2  USSR.gif蘇聯 
USA.gif美國  11:1  PHI.gif菲律賓
ROC.gif中華藍 7:0   KOR.gif韓國
JPN.gif日本  6:3   ESP.gif西班牙


  • 預賽成績
1 ROC.gif中華藍(7勝0敗)
2 JPN.gif日本 (6勝1敗)
3 KOR.gif韓國 (5勝2敗)
4 USA.gif美國 (4勝3敗)
5 ROC.gif中華白(3勝4敗)
6 ESP.gif西班牙(2勝5敗)
7 PHI.gif菲律賓(1勝6敗)
8 USSR.gif蘇聯 (0勝7敗)

 

[編輯] 決賽

當地日期 主場球隊 比數 客場球隊 備註 場地
12月01日(六) JPN.gif日本 4:1 KOR.gif韓國 準決賽 台北
ROC.gif中華藍 7:2 USA.gif美國 準決賽 台北
12月02日(日) KOR.gif韓國 7:0 USA.gif美國 季軍賽 台北
ROC.gif中華藍 7:1 JPN.gif日本 冠軍賽 台北

[編輯] 最終排名

  • 各隊名次:1.ROC.gif中華藍、2.JPN.gif日本、3.KOR.gif韓國、4.USA.gif美國、5.ROC.gif中華白、6.ESP.gif西班牙、7.PHI.gif菲律賓、8.USSR.gif蘇聯。

[編輯] 特殊事蹟

  • 為了迎接中、蘇史上第一場對決的棒球賽(兩隊雖於1990年第二屆世界友誼運動會都有參賽,但未碰頭),特別安排開幕戰由ROC.gif中華藍對上USSR.gif蘇聯。  
  • 賽後棒協決定今後不再辦國際邀請賽及會長杯,將爭取主辦世界錦標賽及洲際杯兩項國際棒壇大賽,陳懷玦說,棒協自七年前開始舉辦國際邀請賽,目的在以國際賽提高民眾對棒球的興趣,達到推展目的;現在國內已有職棒賽,觀眾喜看高水準比賽,再辦邀請賽或會長杯已無意義。
  • 體總國光體育獎章審查會委員逐條找尋,認為會長杯既非奧運、亞運,又非世界、洲際、亞洲、亞太地區正式錦標賽,因此於法無據,不予通過獎助金。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備註

  • 本頁面合併1990年第三屆會長盃中華成棒代表隊頁面,代表隊頁面貢獻者註記如下:(依筆劃與字母順序排列)
  • 幻象兩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