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阿扁魔咒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115.43.160.18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18:23 ;歷來作者:Good boyLiaon98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阿扁主場魔咒)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特殊名詞 | 前往 棒球魔咒


  阿扁魔咒是中華職棒特有的魔咒,又有「陳阿扁魔咒」(舊「阿扁魔咒」)和「蔡阿扁魔咒」(新「阿扁魔咒」)之分。

[編輯] 陳阿扁魔咒

  陳阿扁指的是陳水扁總統。自稱熱愛棒球的總統陳水扁先生在第一任任期時常常去欣賞中華職棒賽事,但是在幾場比賽主場球隊都輸掉比賽,經過媒體的多家渲染變成「只要有阿扁總統在,主場球隊必敗」。所以又稱阿扁主場魔咒。阿扁總統到場的比賽主場球隊,僅有2003年象鯨開幕戰主隊兄弟象隊取勝,但詭異的是,陳總統觀賽途中,因得知阿里山神木線火車出軌撞山意外,先行離場聽取相關部門簡報最新處理情況。因此象隊獲勝時,總統已不在場,因此魔咒威力更引人無限遐想!

[編輯] 蔡阿扁魔咒

圖片簡述:蔡豐安被讓渡,球迷在球場中抗議
拍攝日期:2006-08-13
拍攝地點:新莊棒球場
攝影者:chioustanla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蔡阿扁指的是綽號阿扁的蔡豐安2006年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發生「蔡豐安讓渡事件」。原本蔡豐安一直被象隊放在二軍名單中,雖然象隊對外說法是阿扁受傷無法登錄一軍,而阿扁則私下表示自己一點傷也沒有,就在球迷要求象隊讓阿扁歸隊之時,象隊卻突然以不適任的理由讓渡阿扁,經過讓渡後球迷大肆批評,且隨後象隊正巧開始連敗,2006年球季累積至8月31日共高達13連敗,直到9月1日才終止,但已打破了象隊兩年前所創下的聯盟12連敗紀錄。由於蔡豐安綽號阿扁,因而許多球迷紛紛戲謔這是新的「阿扁魔咒」在發威。


棒球魔咒列表[編輯]
美國職棒 日本職棒 中華職棒
黑襪魔咒山羊魔咒貝比魯斯魔咒潘恩魔咒 便當魔咒肯德基爺爺魔咒 巴比魔咒勝投王魔咒 三連霸魔咒興農魔咒阿扁魔咒新竹主場魔咒
三毛魔咒金融魔咒中信兄弟亞軍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