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Rizal Memorial Baseball Stadium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11:12 ;歷來作者:Bones竹板凳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重定向自黎剎棒球場)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外地點

1951年訪菲友誼賽台灣棒球代表隊遠征於馬尼拉的黎剎(Jose Rizal)球場合影留念
1953年訪菲友誼賽台灣棒球代表隊遠征於馬尼拉的黎剎(Jose Rizal)球場
美軍日軍棒球場大戰

目次

[編輯] 球場簡介

  常譯為黎剎紀念棒球場。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Rizal Memorial Sports Complex運動園區中,原名:Rizal Memorial Baseball Stadium,是為了紀念菲律賓開國先烈,第五代柯姓閩南後裔José Rizal(全名:José Protasio Rizal Mercado y Alonso Realonda)而命名。

  黎剎紀念運動園區的地點本來也是馬尼拉重要的運動場Carnival Grounds(嘉年華會場)。為了舉辦1934年第十屆遠東運動會,菲律賓原址重建包括黎剎紀念棒球場在內的新園區。剛落成後時逢大聯盟明星隊造訪亞洲,在日本、中國、菲律賓進行表演賽。鐵馬Lou Gehrig貝比·魯斯分別擊出黎剎紀念棒球場的頭兩支全壘打。這也是少數魯斯與鐵馬曾經比賽過,至今仍在運作的棒球場。此後開啟了擊出全壘打的棒球明星在黎剎紀念棒球場外野圍牆上留名的傳統。台灣的強棒官大全1965年第六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是在該球場外野圍牆上留名的台灣第一人。1996年第二屆亞洲青棒錦標賽於4月29日陳金鋒對戰中國隊時擊出了飛到場外特大號全壘打,是黎剎紀念棒球場的第55支。因為年紀較輕,菲律賓棒球會長考慮了兩天才決定讓陳金鋒於牆上留名。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球場曾被日軍做為據點,美軍在此和日軍交火並砲擊球場。戰後球場一直到確定舉行1954年第一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才有了完善的整修。

  菲律賓曾在此舉辦過4次亞洲棒球錦標賽1954年第一屆1955年第二屆1965年第六屆1973年第十屆),菲律賓並於1954年亞洲棒球錦標賽擊敗日本成為首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另外2005年的東南亞運動會中的棒球項目也在此舉行。

  目前菲律賓聯盟的比賽全部在此舉行。

[編輯] 基本資料

  • 啟用日期:1934
  • 座落地址:Barangay 719, Manila, Philippines ‎
  • 座落方位:北北東
  • 觀眾席數:10,000 席
  • 內野數:10,000
  • 外野數:0
  • 左外野:313
  • 中外野:380
  • 右外野:303
  • 經緯度:14°33'42"N 120°59'34"E

[編輯] 大事記

[編輯] 交通資訊

[編輯] 電子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