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黑襪魔咒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23:18 ;歷來作者:Ichiro的祕密Hsueh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特殊名詞 | 前往 棒球魔咒


[編輯] 魔咒由來

  黑襪魔咒(Curse of the Black Sox)。1919年白襪隊球員發生收賄打放水球的「黑襪事件」,這是芝加哥白襪隊史上永遠揮之不去的污點,更是整個大聯盟歷史上無法被掩蓋的黑幕,彷彿詛咒一般。

  「黑襪魔咒」是指芝加哥白襪隊1917年以後就沒拿過冠軍,1959年以後更沒有打進過世界大賽,這魔咒一直到2005年才被打破,也就是說白襪隊相隔46年再度打進世界大賽,相隔88年再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棒球魔咒列表[編輯]
美國職棒 日本職棒 中華職棒
黑襪魔咒山羊魔咒貝比魯斯魔咒潘恩魔咒 便當魔咒肯德基爺爺魔咒 巴比魔咒勝投王魔咒 三連霸魔咒興農魔咒阿扁魔咒新竹主場魔咒
三毛魔咒金融魔咒中信兄弟亞軍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