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TwBsBall:站務/謝仕淵老師關於數位典藏計畫的文章上了中時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Renee 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13:29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社群討論主頁 | 編輯討論區 | 哈拉留言版 | 版權信息 | 刪除投票 | 投票中心 | 社群聚會 | 歷來討論紀錄區 | 聯絡管理員


[編輯] 謝仕淵老師關於數位典藏計畫的文章上了中時

  • 無論是數位典藏計畫或是台灣棒球維基館,相關的新聞或投稿的越來越多了 --Tzuyi(Talk) 21:15 2007年4月1日
  • 不過看內文,我會擔心維基館的資金來源是否出了問題?--子毓貓(Talk) 01:26, 4 4月 2007
  • 我不知道,但至少當大家都說MLB多頂尖、中職多爛,我們還願意在這裡編輯,就像球迷願意進場看球般,希望我們的關心與付出企業界能伸出援手。既然人生苦短,為何不留下永世豐碑呢?--羅倫佐(Talk) 17:04 2007年4月4日
  • 不過如果資金來源是企業界的話,整體的運作方向似乎也是會受影響才是,當初就是為了避免被商業化,所以才選用目前授權模式。(不過我當時不是投這個XD)--子毓貓(Talk) 03:20, 5 4月 2007
  • 資金一直都是來自於研究計畫的補助款吧,儀器設備不知道淡江是不是可以申報。其實我覺得如果怕被企業界商業化影響可以考慮只接受「個人捐款」而且是「小額捐款」,這樣不無小補拉。 --Tzuyi(Talk) 16:24 2007年4月6日

請問一下子毓兄: 國外如日美的維基,是否有企業界商業補助, 如沒有它們又是如何能保持那樣完整資訊,維護資金來源?

另外它們有很多很專業項目如生化或一些冷門事物, 一些編輯者所編輯內容都可媲美專業人士, 究竟國外編寫是否要有一些資格認定? 且看它們資料跟台灣棒球維基不同, 沒有記載編輯員名或膩稱, 它們的原意是為何?能否說明一下感謝.

為了感謝阿成前輩,大家是否應該以更嚴謹態度去編輯, 避免跟台灣報業一樣流於一些短面或炒作消遣筆風.

另外台灣現在有很多青少年想在學生時期, 在不影響功課下去接觸棒球(好現象), 但苦於報紙對於國內有棒球隊或是棒球社團報導很少(根本沒有), 往往不知那所學校有球隊而失去機會.

或許就是這樣也說不定讓國內棒球少了很多助力, 不一定要成為職棒選手國手才對棒球環境有影響力, 有時有很多報導文字財經管理策畫等, 都能替棒球環境做出更大貢獻, 個人建議是否能眼界跳出國手框框.

也能許可讓一些剛成立或是持續發展學校棒球社,同好會或是社區俱樂部等 能夠讓它門去編輯,如此只要想打球年輕人,更容易查到這方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