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棒球新聞/2006/08/01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Kevin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20:18 ;歷來作者:ArchiYoshi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2006年08月01日(星期二)

07月<< 08月 >>09
1

</onlyinclude></noinclude>

[編輯] CPBL今日賽事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1. 高雄縣:興農牛 VS. La New熊--3:5
  2. 斗六:統一獅 VS. 中信鯨--延至8月5日再戰
  3. 台中:La New二軍 VS. 代訓藍隊--9:4
  • 資料來源:CPBL官網

[編輯] 7月投打MVP公布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中華職棒今日舉行7月份投手與打擊MVP的票選,結果打擊MVP由陳金鋒獲得,而投手MVP則是由林恩宇獲得。

此次MVP票選是由18位媒體記者參與投票,陳金鋒以6支全壘打、3成48打擊率的成績獲得全部媒體記者的青睞,首度在中華職棒中拿下單月打擊MVP,而林恩宇則以0.871的防禦率擊敗隊友李明進與La new熊的吳偲佑,第二次拿下單月投手MVP(第一次是在去年5月)。

陳金鋒在7月時共出賽12場,在這12場比賽的46個打數裡,共打出16支安打(其中有6支是全壘打),打擊率有3成48、15分打點。林恩宇則在7月出賽4場比賽(都拿下勝投),主投31局,被打出16支安打、三振對方打者35次並丟出5次四壞球,7月的防禦率達到0.871,而且曾在一場比賽中投出單場14K的勝投。

在7月投打MVP公布後,陳金鋒表示:「今年首度回國打職棒,壓力真的很大,但一想到有這麼多球迷支持,就讓他堅持下去往前衝,拿到個人首座單月MVP,真的很感謝球迷一路相挺。」

[編輯] 熊隊新洋投巴克斯最快5日先發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剛來台報到的熊隊新洋投巴克斯,由於他曾打過日本職棒與南韓職棒,對於亞洲職棒的環境相當熟悉,熊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如果巴克斯調整得宜,最快5日就可以先發登場。」

由於貝茲的椎尖盤突出,無法進行比賽,所以熊隊找來曾打過美國小聯盟日本職棒中日龍隊南韓職棒三星獅隊的新洋投巴克斯來支援。在巴克斯來報到之後,熊隊總教練洪一中在賽前練投時擔任接球的捕手,他表示:「巴克斯以往在練投時都不會用力投球或飆球速,所以球速僅供參考,但表現還算可以,如果巴克斯調整快的話,本週4連戰最後一戰也就是5日出戰興農牛,就可以安排擔任先發。」而巴克斯本人則表示:「自己目前的工作是要把控球的狀況調整好。」

巴克斯在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的防禦率為4.26,在南韓職棒三星獅隊的防禦率則有5.06,曾代表三星獅隊參加去年的亞洲職棒大賽

[編輯] 今熊牛上演僵持戰

【作者:Yoshi】 【增補:】 【編輯:】

今天在高雄縣的熊牛之戰,兩隊上演了僵持的戲碼,一直打到十局下,兩隊才分出勝負。

今日的熊牛戰,熊隊派出雷鵬先發,而牛隊則是派出剛雷先發。在前4局裡,兩隊都沒有得分,一直到了五局上,牛隊才得了2分,打破僵局,而到了六局下二人出局後,熊隊的林智勝敲出了一記左外野全壘打,而後陳金鋒也轟出一支右外野全壘打,兩人都雙雙擊出全壘打,再將兩隊比數追平。到了九局上,在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蘇建榮打出了三壘滾地球,而熊隊投手石志偉隨即將球傳到本壘,欲觸殺林宗男,但是卻發生暴傳,讓牛隊再得了1分,又恢復領先局勢,而熊隊在被領先後,也不甘勢弱,在九局下時,又將落後的1分追回來,變成了3比3的平手狀態,進入了延長賽。

在進入延長賽後,牛隊在上半局沒能得分,相反地,熊隊在下半局時,蔡建偉先敲出一支中外野一壘安打上壘,而後林智勝也打出一記中外野深遠飛球,攻勢凌厲,可惜被接殺了,但在稍後,陳金鋒上場,在0好2壞的情況下,轟出一支左外野的再見2分全壘打,結束了這場比賽。

在此場比賽後,陳金鋒的全壘打數累積到了17支,而張泰山的全壘打數仍維持在14支。

  • 資料來源:
  1. 中華大聯盟/陳金鋒再見全壘打雙響砲 熊延長10局險勝牛/From 東森新聞報
  2. 鋒炮17響 首發再見轟/From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