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王崇耀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5年1月29日 (四) 18:57由36.239.103.18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王崇耀
拍攝日期:2011年04月10日
拍攝地點:屏東棒球場
所有人:Hsueh
攝影者:Hsueh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內容說明:王崇耀
拍攝日期:2011年04月10日
拍攝地點:屏東棒球場
所有人:Hsueh
攝影者:Hsueh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生平簡介

  王崇耀,雖三級棒球並沒有國手資歷,但都在台灣的棒球名校中完成,成棒時期效力聲寶巨人棒球隊1996年1月,即將成立的台灣大聯盟第一波選手報到,王崇耀與聲寶巨人的隊友蔡泓澤鄭衛青涂鵬斐薛富中王明善林志偉等人都在其中,不過台灣大聯盟正式開打後王崇耀並未投入。

  1998年8月王崇耀被興農牛隊登錄在名單當中,與味全龍隊陳俊傑是唯二在831大限前被登錄的本土球員。不過即使興農牛隊在這年殺進到了總冠軍賽,王崇耀仍未有上場紀錄。同年球季結束後和張家豪陳文賓胡長豪陳宗男葉泳麟葉高立等年輕球員被送往位於多明尼加的道奇棒球學校進行冬訓。

  1999年興農牛隊因開刀離隊的主戰捕手陳俊和位置,決定由王崇耀台電隊主戰捕手劉忠岳兩名新人競爭,球季開打前、熱身賽期間,王崇耀受到總教練王俊郎的多次肯定,認為王崇耀的守備以及阻殺能力值得栽培,更說過願意給王崇耀60至70場的上場磨練機會,球季開打後王崇耀成為興農牛隊先發捕手打擊三圍是難堪的0.165、0.189、0.181,阻殺率普通,卻創下單季被盜壘成功102次的中華職棒紀錄。

  2000年興農牛隊補進了解散的味全龍隊主力捕手葉君璋,王崇耀轉隊至兄弟象隊,但受限於先發陳瑞昌和之後的郭一峰吳柏勳三人壓縮,王崇耀並無太多的出賽機會,後因受大幅降薪影響,與洪德芳吳柏勳張協進四人決定離隊。結束職業棒球選手生涯後的王崇耀到了東石高中擔任教練,先後輔佐過高建文林振賢翁豐堉等人。

  2009年11月兄弟象隊日本籍總教練中込伸涉及職棒簽賭案黑象事件」,象隊決定由陣中明星球員陳瑞振臨危授命接替總教練,而與陳瑞振私交甚篤的王崇耀也被陳瑞振找來擔任捕手教練2013年3月18日因陳瑞振喝酒毆打球員事件兄弟象隊球團撤換,王崇耀也被連累解聘,再次離開職棒圈。

  2014年離開職棒後,並沒有因此失志,反而回到家鄉高雄,真正落地生根,開了棒壘球體育用品專賣店明耀棒球教室,也擔任阿榮海產壘球隊的總教練,連續在阿榮海產盃及十八醬盃贏了   2次總冠軍,並利用閒暇之餘,回到母校復興國小,關心基層棒球,更成立社區少棒隊高雄小馬社區少棒隊,回饋社會,一圓小朋友的明星棒球夢。更在國立高雄大學擔任捕手教練,力拼甲組升級。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一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1999 興農隊 50 77 258 237 14 39 4 0 0 18 6 6 38 .165 .189 .181
2000 兄弟隊 8 10 11 10 2 2 0 0 0 0 0 1 1 .200 .273 .200
2年 87 269 247 16 41 4 0 0 18 6 7 39 .166 .192 .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