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三商行棒球隊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8年1月25日 (五) 17:34由59.115.50.206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業餘成棒球隊 | 前往 三商虎隊

  三商行棒球隊1989年成立的業餘甲組成棒隊,其階段性任務主要是為進軍職棒作準備,在成軍一年後中華職棒聯盟成立,三商行棒球隊即改名三商虎隊,成為首批四支職棒隊伍之一。

目次

球隊簡介

  三商行棒球隊正式成立於1989年(民國七十八年)一月一日,母企業為三商企業。球隊緣起為民國七十七年七月十五日,原本在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先生的多次奔走說明下有意共組職棒聯盟的「長榮海運」,由於對職業與業餘一元化領導經營的理念不同,同時也對職棒前景不表樂觀而宣佈退出,洪騰勝隨即向其台大時期同窗好友當時為「三商行」創始人兼總裁陳河東先生說明,陳河東先生欣然答應加入籌備行列,三商行棒球隊因此孕育而生。
  相較於其他球隊,三商行棒球隊與統一棒球隊同為從無到有,不若兄弟飯店棒球隊早已是業餘甲組傳統球隊,也有自家的龍潭棒球場味全棒球隊則因長期以建教合作的方式贊助文化大學棒球隊,也在民國七十七年以過去主力班底組成味全棒球隊並參加甲組成棒秋季賽;然而起步最晚的三商,腳步卻比統一更為積極迅速,除了洽談新竹球場作為球隊訓練場地,同年十二月陳河東先生即找來當時在陸光棒球隊服務的林信彰先生擔任球隊總教練,並委由林教練代為尋找球員。
  林信彰教練憑藉著多次擔任國家隊教練以及在陸光棒球隊合庫棒球隊執教時期所建立的充沛人脈與魅力,不消多久即完成了十五名球員的球隊門檻,雖然當時礙於條件及諸多限制,三商陣中球員多非頂尖球員,甚或已在甲組球隊失去戰場,但是凝聚著球隊共識,以劉義傳黃武雄林振賢陳正中黃世明為主體的投打陣容,仍在1989年二月假台北市立棒球場進行的甲組資格挑戰賽中連勝北體隊兩場,成為國內第十三支甲組球隊,同年四月舉行的中正盃暨全國春季甲組成棒賽晉級四強決賽進而奪下季軍席次,七月代表中華棒協出征荷蘭港口盃,十月國慶盃更是扳倒傳統勁旅兄弟登上王座,帶著傳奇與光榮,完成為期一年的階段性任務,改以三商虎隊之名揮軍職棒。

球隊隊史

歷屆成員

  • 民國七十八年創隊人員:
  • 歷年陸續入隊人員:
     曹清來塗永樑游宗龍涂鴻欽康明杉

歷年成績

現役球員

  • 民國七十九年轉為職業棒球,目前無甲組成棒球員。

特殊事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