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林和(1990)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03:33 ;歷來作者:Good boy00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6月16日 (三) 03:33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教練 > 台灣教練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圖片簡述:林和
拍攝日:2007-12-15
拍攝地:嘉義縣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編輯] 簡介

  林和,有著棒球世家的自傲,卻因為打擊的瓶頸而在投打之間迷失。林和除了長兄豐偌暉曾是職棒球員,父親林德章長期在三級棒球教育英才,戰後第一位擊敗日本的台灣投手-豐祥瑞,同時也是其家族成員,林和不但充分遺傳到家族的棒球基因,甚至可以說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從小學就是各個打擊獎項的常客,更難得的是還能兼顧二壘的守備,高中離開台東遠赴台北後,在高一就被列入球隊的主要戰力之中,在穀保的三年替球隊奪下超過十座大小賽事的冠軍,成就令人難以望其項背,其中08年玉山盃奪得最佳二壘手及全壘打獎,將他在業餘球壇的名聲推向高峰,青棒國手資歷的三連莊也顯示出,他到底是多可怕的一位球員。

  從穀保畢業後,林和來到另一支成棒的常勝軍-文化,林和在此同樣備受期待,球隊甚至還為了讓他能夠把他排進先發,一大把同事國手級的學長林志祥移防三壘;不過到了大二之後,林和遇上了類似朱元勤謝炫任那樣的大低潮,在急於表現自我實力的情況下往牛角尖鑽,反而使林和的狀況越來越糟糕,到了最後,球隊向他提出棄打從投的要求-而這距離他在08年世青擔任第五棒,短短不過三年的時間而已,想當然一開始必定是十分抗拒,只是林和最後選擇遵從教練的決定,在11年開始成為一位sidearm的投手,在隊上兩位準職棒級的側投-林晨樺與曾琮萱的提攜,與自身天賦及努力之下,林和在投手丘上的表現意外地還不差,儘管控球是糟了一點,但單靠速球的球威也能夠吃下一定的局數,成為文化中繼戰力的一名可用之兵。

  改練投手兩年以後,林和服役時又回到專任打者的日子,在打擊火力仍被寄予厚望的前提下,林和有不少擔任國訓白第四棒打者的機會,雖然打擊成績仍然不夠理想,但看得出他慢慢有找回往日雄風的氣勢,今年的協會盃並繳出九打數六安打的超高打擊效率,過去的林和似乎又回來了。

  以往曾經打過開路先鋒的林和,曾是一位具備長打與腳程的第一棒,在體重從高中畢業至今暴肥20公斤後,已不具過去擔任第一棒的速度,而打擊的本錢-不錯的揮棒速度與重心維持至今仍在,較需要令人擔心的是對外角的抵抗能力,尤其是縱向變化球的致命吸引力,常常使他不自覺就把棒子給揮了出去,在球數落後之下追打一些壞球而出局。

  退伍後決定投入2013年底選秀會,可惜最終落選,之後轉往業餘甲組臺東綺麗珊瑚成棒隊效力,並至桃源國中擔任教練,與父親一同指導青少棒球員,繼續將經驗及技巧傳授給更多球員。

[編輯] 基本資料

[編輯] 經歷

[編輯] 個人年表

[編輯] 特殊事蹟

[編輯] 相關頁面

[編輯] 相關新聞

[編輯]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