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林增祥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MCH 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19:32 ;歷來作者:Good boyHsueh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3月24日 (三) 19:32由MC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圖片簡述:林增祥左、郭俊男於統一誓師典禮
所有人:小宇
攝影者:小宇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圖片簡述:比爾林增祥
攝影者:小宇
備註: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編輯] 簡介

  林增祥統一7-ELEVEn獅隊隊史上第一位,也是繼2000年味全龍隊轉戰興農牛隊任中傑後,中職球團第二位非母企業出身的外聘領隊2006年,林增祥去函毛遂自薦,獲得統一企業總裁林蒼生認同延攬,從該年球季起擔任統一獅隊領隊。

  林增祥認為獅隊球團風格保守、球員公務員心態太重,他希望能改變獅隊體質,找回流失的球迷,進而吸引新獅迷加入、增加廣告廠商的贊助和支持,讓獅隊在2006年新球季給外界耳目一新的感覺。林增祥畢業於天主教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從1992年(職棒三年)開始,在中時報系擔任體育記者以及撰述委員長達12年,此外他也曾翻譯過「暈菜的天使」等8部英文著作。

  接任統一領隊後,林增祥大部分時間總是穿著輕便的T恤、牛仔褲出現在球場,成為另類的個人風格,狹長的戽斗也是人們對他的第一印象。家住台北的他,因加入統一團隊,只能進住獅隊台南宿舍,成為南下打拼的異鄉客。因長時間於新聞界服務,林增祥經常親自上陣撰寫球團新聞稿,球團出現重大舉措時,也常具名發出「給球迷的一封信」,以文字直接向外界發聲。2010年球季初,統一獅領隊職位無預警遭到撤換,據傳原因與黑象事件的簽賭案應有關聯。

[編輯] 基本資料

[編輯] 經歷

[編輯] 個人年表

  • 1992年 -- 輔大畢業後即進入中國時報擔任記者。
  • 2009年 -- 02月07日經典賽中華隊敗給中國隊,在Call in節目當中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認為統一7-ELEVEn獅隊只配合一半,祥總立刻打電話反駁,並在網路上引發大量球迷的讚賞。
  • 2009年 -- 05月05日與洋將華盛頓解約,同月20日華盛頓在網站IRONPIGEN中撰文表示林增祥根本不懂棒球。
  • 2009年 -- 10月撤銷吳俊良的一軍投手教練職務,引起諸多球迷的不滿。
  • 2010年 -- 03月29日統一7-ELEVEn獅隊發出新聞稿表示林增祥考量個人生涯規劃因素,決定卸下領隊職務,但下台的真正原因,則是撲朔迷離。

[編輯] 特殊事蹟

[編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