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右線審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Jiashyan Yao 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10:27 ;歷來作者:Shchuang38羅倫佐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4月1日 (四) 10:27由Jiashyan Yao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術語Right field referee
縮寫RF
說明

  右線審負責右外野區域的相關判決,僅於六人裁判制中編制。站位於一壘審正後方(從本壘觀之則為前方)的一壘壘線上、全壘打牆前,僅負責判定飛球是否為界內,及外野手是否將飛球確實接捕。但因台灣棒球場全壘打標竿普遍較短,對右線審判定高飛全壘打球是否在界內,造成不利影響。

  2006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首戰,統一獅隊布雷擊出幾乎是左外野標竿正上方有機會形成全壘打的飛球,遭當時左線審江春緯判定為界外球,引起獅隊強烈抗議,並造成中職自2007年起取消左、右線審編制,全面改採四人裁判制

[編輯] 各位置裁判員

[編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