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野球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Yoshi 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13:40 ;歷來作者:台灣阿成Jitcj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9年11月18日 (三) 13:40由Yosh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圖片簡述:日人中馬庚所著「野球」一書封面
拍攝日期:2006/07/02
掃瞄者:台灣阿成
PD 本上傳圖片採用Public Domain授權,完全開放使用。

  野球(やきゅう)是棒球的日語,由日本人中馬庚1895年所創造的字彙。

  在發明「野球」一詞之前,日本人習慣把棒球稱為「ベースボール」,但是「ベースボール」一詞只是單純以英語單字發音所創造出來的外來語,對於沒有打過棒球的人來說,根本不知道「ベースボール」是什麼,也無法從字面上瞭解棒球所代表的涵義。

  而「野球」這個名詞的由來,就是用在「原野」上進行的「球賽」為概念;融合「野」與「球」這兩個關鍵字,於是創造了「野球」這個字彙,日後並廣泛被應用於日本棒球界。

  此外,中馬庚亦著有《野球》一書,是日本歷史上最早出現的棒球專業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