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三分球打線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23:32 ;歷來作者:Jitcji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特殊名詞

  三分球打線為體育主播蔡明里2008年統一獅隊打擊陣容取的名稱。

  統一獅隊於2007、2008連續兩年攻擊火力旺盛,擅長以大量得分的方式贏球,經常能夠一局攻得三分以上。2008年5月10日統一獅隊於新莊棒球場對戰La New熊隊,主播蔡明里提及獅迷為獅隊一年多以來的優異打擊成績取了「無差別打線」等不少特別的稱呼,他自己也想了一個,但要先賣個關子。比賽進行至三局上半,獅隊捕手高志綱從熊隊先發投手張誌家手中擊出三分全壘打,正好讓蔡明里配合戰況公布他所取的名字叫「三分球打線」,稱讚獅隊打者能夠一棒打回三分的能力。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