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三寶事件: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5名用戶作出的12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導覽條1|事件}}{{前往|統一獅隊}}
 
{{導覽條1|事件}}{{前往|統一獅隊}}
 +
 
==事件簡述==
 
==事件簡述==
  [[2004年]](職棒15年)球季結束後,因爭冠失敗統一球團決定整頓球隊,當時[[總教練]][[謝長亨]]及領隊[[李榮哲]]決定將球隊年輕化,當時離隊的球員高達七位之多,並包含[[羅敏卿]]、[[陳政賢]]及[[曾智偵]]三位老將。其中,[[曾智偵]]是合約到期不予續約,[[羅敏卿]]及[[陳政賢]]則是遭到電話通知解約。因為同時三位老將必須離隊,其中只有曾當過總教練的[[曾智偵]]有辦過引退儀式,引發球迷抗議,球迷認為兩位老將雖然年紀較高,但對球隊貢獻良多,豈能以電話的方式告知解約?理應有引退儀式,且以資歷來看應當可以擔任教練職務。
+
  [[2004年]](職棒15年)球季結束後,[[統一]][[球團]]因爭冠失利而決定整頓球隊,當時的[[總教練]][[謝長亨]]及領隊[[李榮哲]]決定將球隊年輕化,當時必須離隊的球員高達七位之多,並包含[[羅敏卿]]、[[陳政賢(1967)|陳政賢]]及[[曾智偵]]三位老將。因為[[羅敏卿]]及[[陳政賢]]兩寶遭到釋出,及[[曾智偵]]的不續約動作,球迷統稱為[[三寶事件]]。
  
  因為[[羅敏卿]]及[[陳政賢]]兩寶遭到釋出,及[[曾智偵]]的不續約動作,球迷統稱三寶事件。
+
  其中,[[曾智偵]]是合約到期不予續約,[[羅敏卿]]及[[陳政賢(1967)|陳政賢]]則是遭到管理林柏青電話通知解約。因為同時三位老將必須離隊,其中只有曾當過總教練的[[曾智偵]]有辦過引退儀式,引發球迷抗議,球迷認為兩位老將雖然年紀較高,但對球隊貢獻良多,豈能以電話的方式告知解約?理應有引退儀式,且以資歷來看應當可以擔任教練職務。
  
 
==後續發展==
 
==後續發展==
  統一董事長[[林蒼生]]得知事件後,驚覺處理不妥當,召開會議要求球隊在與三人溝通。由於三人都是球隊在戰力調整及年輕化才會被釋出,因此回鍋當球員的可行性不大,因此獅隊球團希望他們能轉任教練職務。
+
  因為球迷反彈聲浪過大,統一總裁[[林蒼生]]得知此事件後,驚覺處理不妥當,召開會議要求球團與三人再次溝通並予以慰留。由於三人都是球隊在戰力調整及年輕化才會被釋出,因此回鍋當球員的可行性不大,故獅隊球團希望他們能轉任教練職務。
 +
 
 +
  其中[[陳政賢(1967)|陳政賢]]及[[曾智偵]]皆同意球團安排,留下來分別轉任[[打擊教練]]及[[投捕教練]]的職務。而[[羅敏卿]]則因挑戰生涯[[打點]]紀錄而堅持繼續打球,並認為球團會做出解約的動作是為了隔年考量,回鍋反而會讓球團為難,最後選擇結束與[[獅隊]]15年的賓主關係,轉至[[誠泰Cobras隊]]發展。
  
  [[陳政賢]][[曾智偵]]皆同意球團安排,留下來分別轉任打擊教練及投捕教練的職務。而[[羅敏卿]]則堅持繼續打球,並認為球團會做出解約的動作是為了隔年考量,回鍋反而會讓球團為難,最後選擇結束15年的賓主關係轉至[[誠泰Cobras隊]]發展。
+
==相關頁面==
 +
:*[[羅敏卿]][[陳政賢(1967)|陳政賢]][[曾智偵]][[統一獅隊]]
  
==相關連結==
+
==相關新聞==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2/25/n759002.htm 獅不我予 羅敏卿說再見]
+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2/25/n759002.htm 獅不我予 羅敏卿說再見]
  
{{頁面品質1|完整度-}}
+
{{頁面品質1|完整度-}}
[[category:事件]]
+
[[Category:棒球史]][[Category:事件]][[Category:2004年]]

2017年3月20日 (一) 13:23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事件 | 前往 統一獅隊


目次

事件簡述

  2004年(職棒15年)球季結束後,統一球團因爭冠失利而決定整頓球隊,當時的總教練謝長亨及領隊李榮哲決定將球隊年輕化,當時必須離隊的球員高達七位之多,並包含羅敏卿陳政賢曾智偵三位老將。因為羅敏卿陳政賢兩寶遭到釋出,及曾智偵的不續約動作,球迷統稱為三寶事件

  其中,曾智偵是合約到期不予續約,羅敏卿陳政賢則是遭到管理林柏青電話通知解約。因為同時三位老將必須離隊,其中只有曾當過總教練的曾智偵有辦過引退儀式,引發球迷抗議,球迷認為兩位老將雖然年紀較高,但對球隊貢獻良多,豈能以電話的方式告知解約?理應有引退儀式,且以資歷來看應當可以擔任教練職務。

後續發展

  因為球迷反彈聲浪過大,統一總裁林蒼生得知此事件後,驚覺處理不妥當,召開會議要求球團與三人再次溝通並予以慰留。由於三人都是球隊在戰力調整及年輕化才會被釋出,因此回鍋當球員的可行性不大,故獅隊球團希望他們能轉任教練職務。

  其中陳政賢曾智偵皆同意球團安排,留下來分別轉任打擊教練投捕教練的職務。而羅敏卿則因挑戰生涯打點紀錄而堅持繼續打球,並認為球團會做出解約的動作是為了隔年考量,回鍋反而會讓球團為難,最後選擇結束與獅隊15年的賓主關係,轉至誠泰Cobras隊發展。

相關頁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