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三毛魔咒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owl136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03:27 ;歷來作者:揚羽Good boy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2月5日 (五) 03:27由Howl136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特殊名詞 | 前往 棒球魔咒

[編輯] 三毛魔咒由來

  前職棒選手林英傑職棒生涯待過高屏雷公隊誠泰Cobras隊興農牛隊義大犀牛隊中信兄弟隊Lamigo桃猿隊。於雷公隊、誠泰隊、興農隊、義大隊(隨興農牛易主)皆有打進總冠軍賽,不過四次都遭對手以直落四落敗,而有三毛魔咒的稱號,名聲也不逕而走。

  2015年初,經過春訓測試後正式加盟中信兄弟隊,隨球隊也進入總冠軍賽,首戰球隊6:8落敗,在總冠軍賽累計17連敗,隔天球隊以6:5擊敗桃猿隊,林英傑所屬球隊在總冠軍賽終於拿下首勝,正式宣告三毛魔咒破除。該年度兄弟隊在3勝1敗絕對聽牌下慘遭桃猿隊連3勝逆轉,無緣生涯首座冠軍獎盃。

  2016年雖然球隊打進總冠軍賽,卻因傷導致狀況調整不如預期而未入選28人名單,在年底也未獲兄弟隊續約後,直到2017年初轉至Lamigo桃猿隊,球隊包辦全年度冠軍,在握有一勝的優勢於總冠軍賽迎戰中信兄弟隊桃猿隊最終以4勝1敗擊敗前東家兄弟隊,也拿下個人職棒生涯第一座冠軍。

[編輯] 歷年冠軍賽

  • 備註:
    W
    代表勝場,
    L
    代表敗場,
    W
    L
    為代表「保送」勝場或相對敗場。
年度 所屬球隊 對戰成績 勝敗表 交戰對手 賽事連結
2000年 雷公隊 0勝4敗
L
L
L
L
太陽隊 Link
2005年 誠泰隊 0勝4敗
L
L
L
L
興農隊 Link
2010年 興農隊 0勝4敗
L
L
L
L
兄弟隊 Link
2013年 義大隊 0勝4敗
L
L
L
L
統一隊 Link
2015年 兄弟隊 3勝4敗
L
W
W
W
L
L
L
桃猿隊 Link
2017年 桃猿隊 4勝1敗
W
L
W
W
W
兄弟隊 Link

[編輯] 相關新聞


棒球魔咒列表[編輯]
美國職棒 日本職棒 中華職棒
黑襪魔咒山羊魔咒貝比魯斯魔咒潘恩魔咒 便當魔咒肯德基爺爺魔咒 巴比魔咒勝投王魔咒 三連霸魔咒興農魔咒阿扁魔咒新竹主場魔咒
三毛魔咒金融魔咒中信兄弟亞軍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