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三連霸魔咒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4月24日 (二) 20:54由111.242.186.242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特殊名詞 | 前往 棒球魔咒


魔咒由來

  中華職棒曾經締造三連霸王朝的三支隊伍,包括味全龍隊兄弟象隊兩度以及統一7-ELEVEn獅隊,而往往有球隊締造三連霸總會發生大事重挫整個中華職棒

  199219931994年兄弟象隊成為中華職棒第一支締造三連霸的球隊,隔年95年觀眾的平均人數卻從每場5954人掉到了一場平均5488人,再隔年96年兄弟象隊陳義信洪一中李文傳陳逸松吳復連等五名球員遭到黑道挾持,並發生了中華職棒聯盟首度簽賭案件「黑鷹事件」。


  199719981999年味全龍隊締造三連霸,打下「味全王朝」,無奈好景不常,因兩聯盟惡鬥、味全企業被頂新集團併購及921大地震後味全虧損嚴重的多重打擊下,味全職棒隊於職棒十年球季結束提出自動停權一年(循時報鷹隊案例),但不為聯盟所接受,導致球隊解散,原本趙藤雄所屬的遠雄集團有意接手龍隊,但聯盟龍隊解散為由,要求遠雄必須支付一億兩千萬加盟金。使得龍隊復活計畫告吹。徐生明總教練帶領部分球員轉投台灣大聯盟,另一部分球員聯盟均衡戰力考量下轉入興農牛隊,而至今仍留給球迷對於味全紅浪的無限追憶。


  200120022003年兄弟象隊再度締造三連霸,但在2005年平息已久的職棒簽賭案再度爆發!事件開始侵襲中華職棒大聯盟,許多球員遭到檢調單位的約談並交保,各隊開始自清運動,只要被交保的球員皆遭到母球隊無條件釋出。許多球員開始伸冤,甚至外傳檢調單位以不承認就交保的做法威脅球員,許多球員仍堅持自己的清白,但也因此遭到球團解約的處分。但在各方矚目職棒簽賭案的同時,竟爆發出負責簽賭案的檢察官徐維嶽因涉嫌貪瀆而遭到自家人拘提,也迫使第二次職棒簽賭案不了了之...而那些曾經叱吒風雲的球員們卻也無法回到職棒球場上了。


  2009年10月25日統一7-ELEVEn獅隊台灣大賽第七戰擊敗兄弟象隊締造隊史首度三連霸,隔日(26日)卻爆發「黑象事件」(假象事件),再度重創中華職棒聯盟2010年球季獅隊受到傷兵的影響,獅隊不僅未獲得總冠軍,更中斷了連續六年打進季後賽的紀錄,所幸獅隊2013年靠著穩定的投手陣容奪下下半季冠軍,並以四戰橫掃的方式擊敗奪冠大熱門義大犀牛奪下總冠軍,三連霸魔咒暫時終結。

相關新聞


棒球魔咒列表[編輯]
美國職棒 日本職棒 中華職棒
黑襪魔咒山羊魔咒貝比魯斯魔咒潘恩魔咒 便當魔咒肯德基爺爺魔咒 巴比魔咒勝投王魔咒 三連霸魔咒興農魔咒阿扁魔咒新竹主場魔咒
三毛魔咒金融魔咒中信兄弟亞軍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