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世界12強棒球賽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4年12月8日 (一) 20:10由Send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賽事

目次

賽事簡介

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為了提升棒球運動的國際能見度,並為棒球重返奧運做準備。自2015年起主辦世界12強棒球賽(Premier12)。每4年一屆;棒球世界排名前12名的國家隊取得參賽權。未來也將以賽事為奧運資格賽。首屆賽事將於該年11月在台灣舉行。

賽制

12隊分A、B二組先進行預賽,分組前四名晉級半準決賽;勝隊晉級準決賽。半準決賽及準決賽採交叉對戰。 準決賽勝隊爭冠軍。敗隊爭季軍。

歷屆賽況

賽事年度 屆次 比賽日期 比賽地點 參賽隊伍 冠軍球隊 亞軍球隊 季軍球隊 殿軍球隊 中華隊成績 賽事連結 備註
2015年 11月 ROC.gif中華民國 12 Link ROC.gif中華民國為創始主辦國

註釋或參考文獻

相關頁面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