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中國信託公益園區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2月2日 (五) 22:28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內容說明:中國信託公益園區全景
拍攝日期:2016-01-15
拍攝地點:中國信託公益園區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黃志源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球場簡介

  中國信託公益園區(又稱中國信託公益棒球場中國信託公益園區棒球場),基地座落於屏東縣鹽埔鄉洛陽村,基地面積為9,191坪,歷時16個月打造,建有標準戶外棒球場、室內練習場、以及宿舍會所等建築物,提供少棒隊住宿與訓練需求,另也設有訓練教室等,可做為中信慈善基金會為推動扶助弱勢兒童與家庭的方案之相關志工訓練與研習的場地。為推動棒運,臺灣運動彩券公司指定捐助棒球專業硬體設備,未來亦將對外出租予專業棒球隊與做為屏東縣正式棒球賽事之用,希望可全面為臺灣基層棒球發展扎根並推廣為全民運動。

  中信慈善基金會於2014年起推動「愛接棒-偏鄉少棒資助計劃」,目前已認養全臺12支少棒隊,提供資源、支援球隊運作,讓偏鄉孩童堅持熱愛棒球的夢想,未來亦將持續協助全臺資源匱乏之少棒隊,推廣棒運。

  公益園區內有三棟主要建築物:活動中心,兩層樓建築,一樓配置重訓室、記者室與球員更衣室等,二樓配置為餐廳與活動空間,兩側各有露臺,可進行彈性運用,附設標準備球場一座、室內練習場一座、戶外牛棚一座。宿舍,四層樓建築,共有50間房,內有單人房12間與雙人房38間,另每層樓配置有茶水間與交誼廳。會所,一樓為基金會辦公室與訓練教室,二樓為訓練教室,另可作通鋪使用。

  中國信託公益園區內的棒球場,是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為了公益用途、為喜愛棒球的偏鄉孩子興建的,公益園區內,有一座標準規格、中外野400英尺的主球場,並擁有夜間照明,一、三壘區各有兩座牛棚區,左外野與中外野全壘打牆後方,分別各有一座擁有人工草皮的室內練習區與是牛棚區,可同時容納4組室內打擊練習,以及5組投捕手練投。而本壘區後方建築物室內,擁有大型室內健身房與治療室,除擁有各項重量訓練設備外,治療室有5張治療床,更可同時讓4名球員進行水療,二樓還設有廚房,設備齊全。宿舍區分為2棟,未來提供球員住宿的主要宿舍,4層樓共有56間單人房,另一棟則是兩層樓建築,擁有多功能教室,必要時可作為大通舗供球員住宿。

基本資料

  • 興建年代:2014年
  • 啟用日期:2015年12月19日
  • 基地面積:9191坪
  • 座落地址:屏東縣鹽埔鄉洛陽村洛寧路31號
  • 觀眾席數:1,000 席
  • 左外野:327 英呎
  • 中外野:400 英呎
  • 右外野:327 英呎

交通資訊

電子地圖

相關頁面

相關新聞


台灣職棒暨國際成棒賽事使用球場[編輯]
A級球場(職棒及國際賽事) B級球場(職棒賽事) 職棒二軍賽事球場 整修中的球場
台北大巨蛋 桃園球場 洲際球場 斗六球場 澄清湖球場 天母球場 新莊球場 台南球場 青埔球場 中信園區 新竹球場
C級球場(業餘及地區賽事) 曾進行職棒賽事的球場 已拆除的球場 興建中的球場
台中球場 嘉市球場 嘉縣球場 屏東球場 台東球場 花蓮球場 羅東球場 龍潭球場 立德球場 台北球場 亞太棒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