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中華職棒大聯盟十六年上半季加賽: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比賽結果
賽事簡介
第5行: 第5行:
 
==賽事簡介==
 
==賽事簡介==
 
*【加賽規定】依照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規章第九章競賽規程第十八條及第十九條規定辦理。
 
*【加賽規定】依照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規章第九章競賽規程第十八條及第十九條規定辦理。
*【比賽日期】[[2005年]]07月21日(星期四)
+
*【比賽日期】[[2005年]]7月21日(星期四)
 
*【比賽場地】[[嘉義市棒球場]]
 
*【比賽場地】[[嘉義市棒球場]]
 
*【開賽時間】下午18時35分
 
*【開賽時間】下午18時35分
*【攻守順序】[[興農牛隊]]為先攻隊、[[誠泰Cobras隊]]為先守隊。(依照06月27日兩球團代表抽籤決定)
+
*【攻守順序】[[興農牛隊]]為先攻隊、[[誠泰Cobras隊]]為先守隊。(依照6月27日兩球團代表抽籤決定)
 
*【特別規則】比賽之競賽規定依照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規章、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裁判執法比賽特別規則及[[棒球規則]]為依據,其他特別規定如下:
 
*【特別規則】比賽之競賽規定依照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規章、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裁判執法比賽特別規則及[[棒球規則]]為依據,其他特別規定如下:
#兩隊得另外提出25人出賽名單(外籍球員限三人),出賽名單於比賽日上午十二點前向聯盟提出,上場球員不受當日登錄狀況之限制。
+
#兩隊得另外提出25人出賽名單(外籍球員限3人),出賽名單於比賽日中午12點前向聯盟提出,上場球員不受當日登錄狀況之限制。
#比賽無時間及局數限制,但至少必須進行九局之比賽,且賽至分出勝負為止。若未完成九局前因雨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無法繼續進行時,得形成[[保留比賽]],並於補賽日續戰。
+
#比賽無時間及局數限制,但至少必須進行9局之比賽,且賽至分出勝負為止(包含延長賽)。若未完成9局前因雨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無法繼續進行時,得形成[[保留比賽]],並於補賽日續戰。
#比賽進行滿九局仍平手進入[[延長賽]]時,教練暫停之次數得增加一次,但不論延長局數多寡,僅增加一次。
+
#比賽進行滿九局仍平手進入[[延長賽]]時,教練暫停之次數得增加1次,但不論延長局數多寡,僅增加1次。
*【加賽成績】加賽之成績得列入例行賽紀錄,但球隊如遇為晉級季後賽而需比較勝率時,本場比賽勝敗成績不併入計算。
+
*【加賽成績】加賽之個人成績列入例行賽正式紀錄,但球隊戰績如遇為晉級季後賽而需比較勝率時,本場比賽勝敗成績不併入計算。
*【延賽預備日】[[2005年]]07月25日(星期一)
+
*【延賽預備日】[[2005年]]7月25日(星期一)
  
 
==參賽成員==
 
==參賽成員==

2019年12月9日 (一) 16:44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賽事 > 國內賽事 > 國內職棒賽事 | 前往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

目次

原因

  中華職棒16年上半季,發生了中職前所未有的戰績相同情形,這兩支球隊就是興農牛隊以及誠泰Cobras隊,戰績皆為28勝20敗2和,依照中華職棒之規定,進行史上第一次的季冠軍加賽。

賽事簡介

  • 【加賽規定】依照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規章第九章競賽規程第十八條及第十九條規定辦理。
  • 【比賽日期】2005年7月21日(星期四)
  • 【比賽場地】嘉義市棒球場
  • 【開賽時間】下午18時35分
  • 【攻守順序】興農牛隊為先攻隊、誠泰Cobras隊為先守隊。(依照6月27日兩球團代表抽籤決定)
  • 【特別規則】比賽之競賽規定依照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規章、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裁判執法比賽特別規則及棒球規則為依據,其他特別規定如下:
  1. 兩隊得另外提出25人出賽名單(外籍球員限3人),出賽名單於比賽日中午12點前向聯盟提出,上場球員不受當日登錄狀況之限制。
  2. 比賽無時間及局數限制,但至少必須進行9局之比賽,且賽至分出勝負為止(包含延長賽)。若未完成9局前因雨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無法繼續進行時,得形成保留比賽,並於補賽日續戰。
  3. 比賽進行滿九局仍平手進入延長賽時,教練暫停之次數得增加1次,但不論延長局數多寡,僅增加1次。
  • 【加賽成績】加賽之個人成績列入例行賽正式紀錄,但球隊戰績如遇為晉級季後賽而需比較勝率時,本場比賽勝敗成績不併入計算。
  • 【延賽預備日】2005年7月25日(星期一)

參賽成員

  • 先攻方(興農牛隊)【以下依照球員背號、守備位置排列】
  • 先守方(誠泰Cobras隊)【以下依照球員背號、守備位置排列】

比賽結果

球隊名稱
興農牛隊 0 0 0 0 0 0 0 0 0 0 2 1
誠泰Cobras隊 0 0 0 0 0 2 2 0 X 4 10 1
勝利投手:林英傑      敗戰投手:戰玉飛
勝利打點:羅敏卿(6局下) 全壘打:謝佳賢(7局下)  單場MVP:林英傑楊睿智
比賽時間:2小時31分鐘(18:38開始~21:09結束)
比賽場地:嘉義市棒球場
觀眾人數:11,000人滿場

特殊事蹟

  1. 中華職棒史上首度季冠軍資格加賽
  2. 嘉義市棒球場首度門票完全售罄
  3. 誠泰Cobras隊首度特製單場紀念球衣
  4. 贊助廠商首度單場賽事獨家贊助(日盛金控)

年度戰績

半季排行榜

上 半 季 下 半 季
球隊名稱 出賽 勝場 敗場 和局 勝率 勝差 球隊名稱 出賽 勝場 敗場 和局 勝率 勝差

誠泰Cobras隊

50 28 20 2 .583

興農牛隊

50 25 21 4 .543

興農牛隊

50

La New熊隊

50 26 23 1 .531 0.5

兄弟象隊

50 25 23 2 .521 3.5

統一獅隊

50 24 23 3 .511 1.5

中信鯨隊

50 24 24 2 .500 4.5

中信鯨隊

50 23 25 2 .479 3

統一獅隊

50 24 26 0 .480 5.5

誠泰Cobras隊

50 21 23 6 .477 3

La New熊隊

50 16 32 2 .333 12.5

兄弟象隊

50 22 26 2 .458 4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