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中華職棒聯盟61事件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9年5月25日 (六) 02:58由Sas2158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事件 | 前往 兄弟象隊  | 前往 味全龍隊

事件簡述

  1991年06月01日,中華職棒進行味全龍隊對抗兄弟象隊的比賽。比賽進行到六局上時,原先落後一分的兄弟象隊靠著李居明擊出陽春全壘打,將比數扳成2:2平手,但隨後因雨暫停。按照棒球規則,主審裁判許榮龍應裁定宣佈正式比賽成立,在完成五局比賽、由龍隊領先的狀況下獲勝,或是保留比賽他日再戰,卻因象隊教練江仲豪出場抗議而未裁定領先方勝利。龍隊總教練徐生明原已同意並招呼球員出場,但象隊總教練森下正夫卻衝到味全隊休息區斥責對方、作出挑釁行為,造成雙方發生衝突,場邊球迷也隨之騷動鼓譟。徐生明在獲得賽務組長林將同意後,憤而率隊離場,象隊球迷則怒砸球場玻璃。

  事後,會長唐盼盼判定徐生明總教練率隊罷賽,由兄弟象隊以9:0獲勝,味全龍隊罰款20萬元、象隊罰款15萬元,兩隊總教練徐生明森下正夫皆遭到聯盟警告,當天主審許榮龍和裁判長葉南輝各記過一次。同年06月06日味全球團提出不接受及不承認判決的聲明書。最後味全球團於協商後決定不再上訴,「六一事件」暫告一段落。

  2014年報載,徐生明總教練2013年過世前最念茲在茲的事情之一就是「六一事件」,他表示:「我再講第1萬次,我沒有罷賽!」

相關新聞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