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主審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Jiashyan Yao 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10:19 ;歷來作者:MCH幻象兩千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英文umpireplate umpirehead umpire
日文球審
縮寫HP
說明

  主審執法位置位於本壘板捕手後方,是棒球比賽中最重要的裁判員,主要負責判定好球壞球、宣布比賽的開始與結束、收納及提供比賽用球、清理本壘板本壘周圍的判決,與判決出現爭議時,裁定最後結果。

  主審為所有裁判中護具最多者(其他裁判至多配戴護襠),不但要戴面罩防止界外球直中面門,更要身前或上衣中穿戴護胸,護肩、護肘更是不可缺的護具。但護具所能保護的身體部位畢竟有限,因此主審於比賽中必須忍受界外球上身的痛苦,更曾有主審於比賽中因捕手經常漏接讓其不斷遭受球吻,憤而做出將護胸砸向捕手的報復行為。

  主審左手握有計數器,上面記錄壞球好球出局數局數,主審須在設有電子計分板的場地,於現場記錄員打錯好壞球及出局數燈號時,立即予以糾正。另於球隊進行上場球員更換時,須即時通知記錄人員,以免記錄錯誤。

  主審於球擊出後,須以左手摘下面罩,並以左手抓緊,不可亂扔,以免影響攻守球員的行進。

各位置裁判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