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二壘審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Jiashyan Yao 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10:23 ;歷來作者:Tzuyi羅倫佐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術語2nd base referee
縮寫2B
說明

  二壘審主要負責二壘中外野周圍相關的判決。二壘審站位在壘上無人情況下,為二壘壘包右後方草皮區(由本壘觀之為二壘左前方),壘上有人時二壘審站位方式多樣,東方式站位為原方位向前進入紅土區(或接近無紅土球場的二壘壘線),西方式則為直接向前到壘線前方,較東方式更靠近本壘,但現在由於赴美受西式訓練的亞洲裁判漸多,使用西方式站位者亦所在多有。

  二壘審必須具備相當優異的奔跑能力與極其優秀的視力,因為棒球比賽不設中外野審,二壘審必須負責衝往外野方向,判決中外野所有飛球是否確實被中外野手接捕,也因此視力稍差的二壘審經常被中外野手的動作所騙,將落地球判定為確實接殺。另外在2007年的大聯盟熱身賽中,曾因為主審缺席,造成二壘審必須在二壘附近判定好壞球的情況。

  由於二壘審為棒球裁判中唯一於比賽中全程站在界內區域者,因此二壘審必須特別注意閃躲野手傳球,以免被球擊中造成受傷並影響比賽進行。因此,於三、二人裁判制中並無二壘審編制,由一、三壘審共同擔負二壘及中外野方向的判決。

各位置裁判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