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何紹彬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8月6日 (日) 12:20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崇越隊教練王宸浩(左)何紹彬(右)
    「美」夢成真記者會
拍攝日期:2017-02-20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廖振輝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冬季巡迴賽-(左1)羅堃&何紹彬(右1)
拍攝日期:2015-12-28
拍攝地點:新竹市立中正棒球場
所有人:黃媽
攝影者:黃媽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冬季巡迴賽-台北市成棒隊何紹彬
拍攝日期:2015-12-28
拍攝地點:新竹市立中正棒球場
所有人:黃媽
攝影者:黃媽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何紹彬,是目前加盟美國職棒邁阿密馬林魚隊的職棒球員,守備位置以內野為主。何紹彬的父親父親何献凡何治凡)是前中華職棒和信鯨中信鯨隊的主力內野手,也曾在鯨隊擔任過守備教練。何紹彬在父親的薰陶之下從小就投入棒球運動,從新埔國小少棒隊啟蒙;青少棒時期則到了父親何献凡領軍的新埔國中青少棒隊,國中畢業後考取平鎮高中青棒隊並進入就讀。

  在人才濟濟的平鎮高中,何紹彬並未在一開始就是隊上主力球員,後來才成為平鎮先發二壘手2011年9月24日第九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戰面對勁敵高苑工商,八局上零比零僵局擊出關鍵內野安打,攻下全場唯一的一分,而也因為這冠軍戰勝利打點獲得了功勞獎。2012年所屬的桃園縣代表隊在101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中獲得冠軍拿下國手代表權。

  遠赴美國加州參加第三十三屆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的中華隊以四戰全勝拿下冠軍,何紹彬也在冠軍戰對都會學院隊的比賽中轟出三壘安打,整個系列賽表現優異拿下最佳打擊獎。結束青棒生涯後何紹彬未繼續升學,進入了甲組業餘球隊崇越科技棒球隊,剛踏入甲組戰場的何紹彬立即爭取到先發機會,在個人第一個參加的甲組比賽101年社會甲組棒球冬季城市巡迴賽中表現優異,繳出0.302的打擊率,是隊上最佳,也是唯一一位突破三成的打者,以一個高中剛畢業的球員來說更是難能可貴。可惜崇越科技在這項賽事中表現不理想,在10支隊伍中敬陪末座。

  何紹彬效力崇越科技後於2014年轉往台北市成棒隊,代表作是在2015冬巡賽奪下打點王,並決定報名2016中職季中選秀會,不過最終落選,在該年季中回鍋到崇越隼鷹棒球隊,何紹彬在這期間也主動尋求經紀公司的協助下,於2017年前往美國參與加州冬季聯盟賽事,成為台灣史上首位。然而在300多位參與比賽的球員中被馬林魚球探相中,0簽約金簽下小聯盟合約,為自己拚出不一樣的棒球生涯。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美國獨立聯盟的台灣選手

美國獨立聯盟的台灣選手

加盟年度 球員名 效力聯盟 加盟時所屬球隊 守備位置 加盟前身份 現/退役 備註
2000年 鍾陳慶國 北方聯盟 阿爾崗金伐木工人隊 內野手 中華職棒 台灣首位
2010年 增菘瑋 黃金棒球聯盟 土桑公牛隊 投手 美國職棒
蕭明治 亞利桑那夏季聯盟 比斯比礦工隊 內野手 業餘球員
黃金棒球聯盟 蒂華納Cimarrones
2012年 郭勝安 邊疆聯盟 倫敦開膛手隊 投手 美國職棒
胡金龍 大西洋聯盟 南馬里蘭州藍蟹隊 內野手 美國職棒
羅錦龍 大西洋聯盟 蘭卡斯特巡迴表演者隊 投手 美國職棒
2014年 陳俊秀 美國協會 威奇托蝶形螺帽隊 內野手 美國職棒
倪福德 大西洋聯盟 蘭卡斯特巡迴表演者隊 投手 美國職棒
大西洋聯盟 肯頓河鯊隊
2015年 王建民 大西洋聯盟 南馬里蘭州藍蟹隊 投手 美國職棒
2016年 陳冠任 大西洋聯盟 南馬里蘭州藍蟹隊 外野手 中華職棒
羅國華 美國協會 林肯鹽狗隊 投手 美國職棒
2017年 曹錦輝 大西洋聯盟 長島鴨隊 投手 美國職棒
2018年 何紹彬 加拿大美國人職業棒球聯盟 魁北克首都隊 內野手 美國職棒
2022年 陽岱鋼 美國協會 湖國碼頭犬隊 外野手 日本職棒
鄭浩均 美國協會 湖國碼頭犬隊 投手 美國職棒
林凱威 大西洋聯盟 長島鴨隊 投手 美國職棒
林子偉 大西洋聯盟 長島鴨隊 投手 美國職棒
2023年 陽岱鋼 大西洋聯盟 高點搖桿隊 投手 獨立聯盟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起始年度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2012年平鎮高中畢業
蘇智傑 2016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李宗賢 2016年 中職 義大隊 中職 富邦隊
何紹彬 2017年 美職 馬林魚隊 美職 馬林魚隊
  • 標示現役者之最終所屬球隊為目前所效力的球隊。

備註

  • 平鎮高中時任總教練藍文成曾表示:「右打的何紹彬剛加入球隊的時候,其實是全隊最讓我頭痛的球員。」,體型比起其他選手不算突出,但打擊方面相當有天分,不過個性太過於散漫,為了能使何紹彬靜下心來高中一年級時幾乎每天都將他留下來課後輔導,最後課業及打球方面都步上軌道。

相關連結

相關專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