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余書農: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經歷
經歷
第33行: 第33行: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2013年]]02月~[[2014年]]01月04日)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2013年]]02月~[[2014年]]01月04日)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2014年]]01月05日~11月10日)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2014年]]01月05日~11月10日)
:*[[棒球挑戰聯盟]][[武藏熱火熊隊]([[2015年]]05月01日~)
+
:*[[棒球挑戰聯盟]][[武藏熱火熊隊]]([[2015年]]05月01日~)
  
 
==個人年表==
 
==個人年表==

2015年5月2日 (六) 00:57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內容說明:余書農於2013年1月5日開訓
拍攝日期:2013-01-05
拍攝地點:龍潭棒球場
所有人:兄弟象隊
攝影者:兄弟象隊官方FaceBook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目次

生平簡介

  余書農,小時候曾在日本就讀小學,也就此接觸棒球運動,但在小學四年級回台灣後中斷了棒球路。高中就讀台北縣淡江中學英語科,也參加了學校的棒球隊,不過也只是社團性質的球隊。高中畢業後再次赴日本,就讀前身為日本第一所師範學校-東京教育大學的筑波大學,也在這所曾經培育過杉本友渡辺正和日本職棒球員的學校,就此投入了較為正式的棒球訓練。

  2006年回國後先到了中華職棒誠泰Cobras隊擔任打擊教練立川隆史的日文翻譯,球季結束後立川隆史離台,余書農則在2007年參加了碩士班考試,包括輔仁大學體育學系碩士班和開南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碩士班都為正取,最後選擇了輔仁大學體育學系碩士學歷,同時也在乙組球隊冠軍公牛棒球隊打球,同年被代訓藍隊借調打中華職棒二軍的比賽,當時還有張鎧陳凱倫張正偉謝炫任四個當時就讀開南大學、後來進入職棒圈的球員,不過余書農並未在中華職棒二軍戰場亮相過,年底米迪亞暴龍隊中信鯨隊相繼離開職棒,日本關西獨立聯盟四國‧九州棒球聯盟都來台舉行測試會,而余書農也都參加了,可惜最後並未被看上。

  2009年余書農進入了興農牛隊,擔任教練寺岡孝投手正田樹的日語翻譯,還曾經在例行賽的五局中場為球迷舉辦的職棒速球王遊戲當中站上投手丘投球,09年年底參加了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並且通過,可惜在之後的選秀會當中落選,繼續擔任牛隊翻譯,2010年興農牛隊總冠軍賽當中意外爆冷門敗北後,新任領隊楊仁佑決定在新球季採取「全本土政策」,不再聘請外籍球員,余書農也因此沒了工作,後來在孫昭立的牽線之下到了達陣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的棒球莊園當中擔任投手教練兼球員,除了在北京幾間學校指導棒球外同時也報名參加當地業餘比賽,而余書農也在大大小小的比賽當中繳出鬼神般的成績。

  2012年9月,已經29歲的余書農為了完成夢想,回到台灣參加了桃園航空城棒球隊的測試,可惜未果,為了在年底的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當中獲得職棒教練團的青睞,聘請了體能教練進行一對一指導,最終通過了測試會,也在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當中以第七輪第24順位被兄弟象隊選進,並成功加入兄弟象隊,成為職業棒球選手。不過余書農在中職表現未臻理想,2014年季後遭到球團釋出,隨後轉投日本獨聯棒球挑戰聯盟新軍武藏熱火熊隊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 2009年 -- 在興農牛隊擔任翻譯時參加球賽活動,在比賽中場時與球迷競技比賽投球球速。
  • 2012年 -- 中國全國棒球公開賽三振王。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13 兄弟隊 75 5 6 6.47 37 4 0 0 1 0 64.0 74 1 36 34 1.72
2014 兄弟隊 5 3 4.66 30 7 0 0 4 0 56.0 54 0 31 23 1.52
2年 10 9 5.63 67 11 0 0 5 0 120.0 128 1 67 57 1.63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