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討論:Ðä₪₪ÿ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Rocio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14:02 ;歷來作者:Yoshi幻象兩千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2年11月16日 (五) 14:02由Rocio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編輯] 台灣棒球維基館第七次聚會邀請

  • 您好,本館一年一度的聚會即將在2012年11月24日(六) 18:00-21:00舉行,
    地點在 Mix Coffee & Tea【(02)2369-931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00號(全國電子旁)】,誠摰的邀請您參加。
    請至第七次聚會頁面登記報名。--Rocio (討論) 2012年11月16日 (五) 14:02 (CST)

[編輯] 台灣棒球維基館第六次聚會

您好,本館即將舉行一年一度的聚會,誠摰的希望您能夠參加,此外,目前正在進行舉辦時間的投票,歡迎您前往選擇您方便的時間,並報名參加這開館以來第六次的聚會。--Yoshi 2011年11月9日 (三) 16:11 (CST)

[編輯] 台灣棒球維基館贈送之資料袋

內容說明:台灣棒球維基館資料袋(贈品)
拍攝日期:2010
所有人:台灣棒球維基館
攝影者:台灣棒球維基館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 親愛的使用者您好:

  首先,十分感謝您長期以來對於本館不求回報的貢獻。本館特別製作「台灣棒球維基館」資料袋贈送給辛勞的各位,雖然只是小小的心意,卻代表本計畫團隊無限的感激。因此,希望各位能提供相關聯絡方式,以便能順利將禮品寄達各位手中。

  • P.S.

  由於禮品數量有限,因此只開放贈送近一年有在本館活動(閱讀、編輯或管理),且編輯排行在前150名的社群用戶(不包含計畫團隊),敬請各位見諒!

(為確保個人資料隱私,請勿於台灣棒球維基館頁面中回覆,謝謝。此外,若未於留言後兩星期內回覆,將會把名額讓給編輯排行在您之後的使用者,敬請見諒。)
真實姓名:
使用者名稱:
聯絡電話(以手機為佳):
寄件地址:
E-mail(常用):

--Yoshi(Talk) 2010年8月10日 (二) 12:25

[編輯] 台灣棒球維基館聚會

  • 本館第四次聚會訂於2009年09月19日下午14點於瑪哈娜(MAHANA)咖啡【(02)2351-7051;台北市南昌路二段89號】舉辦,有意參與者歡迎前往報名。無論你是不是台灣棒球維基館的使用者、參與者,只要對於棒球或Wiki有興趣,都歡迎您的參加。 - by Mirage2000(Talk) 2009年9月11日 (五) 19:45

[編輯] 台灣棒球維基館第四次聚會

  • 哈囉!一年一度的聚會又來了,誠摯的邀請大家參加,活動備有免費餐點,並且有精美贈品與獎狀頒發喔!煩請不吝至此參與討論。--kevin(Talk) 2009年8月20日 (四) 23:45

[編輯] 關於定向

  • 如果你硬要把所有台灣球員的英文譯名進行重定向,也麻煩翻對再做好嗎,蔡一般都是使用Tsai,Tasi是什麼?塔西?
  • 什麼叫做硬要把所有台灣球員的英文譯名進行重定向,你的態度怎麼說的好像我在洗編輯數的樣子,我在重定向的英文譯名全是原本就寫在基本資料的訊息,根本不是我自己自行翻譯的,我想請問你,蔡建偉的英文譯名是在4月16日阿裕寫在基本資料的,你卻在一個月後,我使用了重定向才來怪我編輯錯誤,我得用超過200人的英文譯名重至定向,我真的還有辦法一一查證?--Hsueh(Talk) 2009年5月17日 (日) 01:24

[編輯] 如何分辨滑球與曲球的扣球方法

有時在比賽時,想用曲球,卻投成滑球,想投滑球,卻投成曲球。因為這兩種球的扣法都很類似,請問大大要怎麼分別?

[編輯] 陳偉建

  • 館內已有陳偉建的頁面,陳偉健應是命名錯誤頁面,故刪除之,在此告知--大神~Johnny~(Talk) 2009年4月5日 (日) 23:29

[編輯] 台北市成棒隊

  • 麻煩補充一下該球隊的資料 以及事蹟 謝謝。--阿裕(Talk) 2009年04月04日 (六)

[編輯] 板橋國中青少棒隊

  • 請問哪裡亂,板橋國中本身根本沒有組球隊,而是榮工青少棒隊以寄讀的方式,雖然名字是板橋國中青少棒隊,但實際上根本就是榮工青少棒隊。--Archi(Talk) 2009年3月29日 (日) 20:08
  • OK。這問題我會再去查證。--Archi(Talk) 2009年3月29日 (日) 20:36

[編輯] 管理員規章制定投票

  • 本館進行之管理員規章制定已邁入票選階段,歡迎至投票中心投下您神聖的一票。投票方式為選出您贊成之選項,共分為五個部份,每部分皆可投下一票。本次投票因以於編輯討論進行為期三週之討論,故不額外設立討論區敬請見諒。 --Tzuyi(Talk) 2009年3月14日 (六) 00:09

[編輯] 中華隊討論區

[編輯]

Honorword.gif 恭喜您榮獲本站 Editor3.gif 勳章,期望您能持續熱情參與,才能使本站不斷成長、茁壯。

   --台灣阿成(Talk) 2009年2月5日 (四) 23:48

[編輯] 建議

  • 創新頁面時通常請包含「基本資料」、「經歷」、「個人年表」、「特殊事蹟」等四個基本項目,基本資料之前也不需要空一行。--子毓貓(Talk) 2009年2月20日 (五) 10:25
  • 留言後要在留言最後簽名,簽名方式為按下編輯畫面上側左起第十一個按鍵。各分項前的確要留空行沒錯,但最上面的項目留空行反而會導致頁面最前端有多餘的空白。另外特殊事蹟的確有不少人該項都是空白,不過為了方便後續的編輯者新增,我個人是建議保留為妥。--子毓貓(Talk) 2009年2月20日 (五) 10:33
  • 我建議你簽名是因為沒有簽名的話要確認是誰的留言或回覆留言者的留言會很麻煩,簽名應該算是一種禮貌。至於你說的編輯習慣部份我也僅是做建議,但我會去跟Archi溝通他的編輯模式原因為何。--子毓貓(Talk) 2009年2月20日 (五) 10:57
  • 我自己來跟你解釋好了,因為我自己在用特殊的東西在編輯所以看起來會有空白行,至於特殊事蹟,雖然新建頁面會先預設特殊事蹟那一項,但是舊頁面,久了就會發現該球員沒有特殊事蹟,一般來講我就會把他刪除了,總不能硬塞給他一個吧?館內原則是有就寫,沒有就不用。那如果很久以後要發現有怎麼辦呢?那就加上去就好了。對了,我可不是針對你做修正喔,只是我的任務是對館內的頁面的格式做修正,只是剛好你編的那個頁面有瑕疵,不是因為你編的關係,還有沒有人認為你現在的方式不妥喔,請你放心編輯。--Archi(Talk) 2009年2月20日 (五) 11:02
  • 我所做的真的只是建議而已,是不是要這麼做本來就是可以討論的東西,因此我並沒有對此做大量更動的編輯動作。維基館的編輯模式本來就需要溝通,Archi或者是任何一個管理員都大家都是個別的使用者,對編輯方式意見不同在所難免,而且這只是格式方面的小建議而已,個人略有差異其實無傷大雅,因此你大可以按照你本來習慣的方式做編輯動作。--子毓貓(Talk) 2009年2月20日 (五) 11:41

[編輯] 出生地點

  • 與其在意台灣國籍的問題,我建議一貫用ROC.gif中華民國臺灣省兩個字作為出生地點的標語,這樣一來也不會有省籍或是中華民國的區分。--阿裕(Talk) 2009年2月3日 (二)

[編輯] 整體戰力投手表

麻煩一下 幫我做個整體評價 (以你的評價為標準 然後我會參考標準在放置我的表格中)

兄弟象隊
球員 控球 體力 球速
葉詠捷 -- -- 146km
曾嘉敏 -- -- 146km
葉丁仁 -- -- 146km
柳裕展 -- -- 146km
王勁力 -- -- 146km
小林亮寬 -- -- 146km
買嘉瑞 -- -- 146km
麥特 -- -- 146km
曹竣崵 -- -- 146km
黃榮義 -- -- 146km
丹尼 -- -- 146km
莊瑋全 -- -- 146km
李濠任 -- -- 146km
吳保賢 -- -- 146km
廖于誠 -- -- 146km
統一7-ELEVEn獅隊
球員 控球 體力 球速
鄭博壬 -- -- 146km
林正豐 -- -- 146km
林岳平 -- -- 146km
潘威倫 -- -- 146km
高建三 -- -- 146km
潘俊榮 -- -- 146km
沈柏蒼 -- -- 146km
李瑋華 -- -- 146km
尤清韋 -- -- 146km
張志強 -- -- 146km
艾瓦多 -- -- 146km
蔡士勤 -- -- 146km
曾翊誠 -- -- 146km
海克曼 -- -- 146km
朱尉銘 -- -- 146km
La New熊隊
球員 控球 體力 球速
黃欽智 -- -- 146km
王豐鑫 -- -- 146km
黃宏任 -- -- 146km
飛鵬 -- -- 146km
許志華 -- -- 146km
吳偲佑 -- -- 146km
李金木 -- -- 146km
郭建宏 -- -- 146km
徐余偉 -- -- 146km
蔡英峰 -- -- 146km
許文雄 -- -- 146km
李風華 -- -- 146km
曾兆豪 -- -- 146km
張誌家 -- -- 146km
耿伯軒 -- -- 146km
興農牛隊
球員 控球 體力 球速
姜建銘 -- -- 146km
沈福仁 -- -- 146km
余文彬 -- -- 146km
蔡仲南 -- -- 146km
蔡明晉 -- -- 146km
郭勇志 -- -- 146km
陽建福 -- -- 146km
杜寅傑 -- -- 146km
林其緯 -- -- 146km
沈鈺傑 -- -- 146km
吳政憲 -- -- 146km
林英傑 -- -- 146km
林克謙 -- -- 146km
王泯皓 -- -- 146km
郭健瑜 -- -- 146km

[編輯] 編輯依據

  • 有的,請見Help:編輯規則,至於出生地點我必沒有刪除,反而是幫忙補齊,除了有些人找不到或不完整之外,本館原則是已編輯當然就不刪除,至於中國球員或外國球員請儘量以知名的為主,趨於國際化也是有比例的,比例是5:1,至於劃地為王,本人並無此意,若有誤會請見諒。--Archi(Talk) 2009年1月9日 (五) 01:03
  • 是的,不詳細的資料請盡可能不要寫上,必非所有人都查的到相關資料,況且這有照片,不至於被當成日韓球員吧。還有關於教練證照,有些教練根本沒教練證就做教練了,那似乎沒有硬加上那欄位的意義。我想就是孔子的那句話吧,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有些不清楚或不完整的資料寫上去,人生不會變得比較好。除非像是出生年月日,那是允許只填年的。因為那可以配合分類,至於林志祥(1977)這我真的查不到了,我衷心的希望以後查到再補上,不急於一時吧。--Archi(Talk) 2009年1月9日 (五) 01:38
  • 我想我已經回答你了,我說的是出生地點我沒有刪除,除了查不到的以外。第二,查不到而刪除的原因是希望寫完整再補上,這在上述兩則回答都有提到,至於我怎麼查到出生地點的,似乎不需要告訴你吧。如果你認為有錯,棒基也不是我的,大家都可修正的。--Archi(Talk) 2009年1月9日 (五) 22:44

[編輯] 台灣棒球維基館贈送之2009年行事曆

圖片簡述:台灣棒球維基館為感謝各位用戶特別製作之2009年行事曆
拍攝日期:2008-12-17
拍攝地點: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研究室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 親愛的「台灣棒球維基館」社群您好:

  首先,十分感謝您長期以來對於本館不求回報的貢獻。本館特別製作「台灣棒球維基館」2009年行事曆和棒球紀念筆贈送給辛勞的各位,雖然只是小小的心意,卻代表本計畫團隊無限的感激。因此,希望各位能提供相關聯絡方式,以便能順利將禮品寄達各位手中。

  • P.S. 由於禮品數量有限,因此只開放贈送編輯排行前30名社群用戶(不包含計畫團隊),敬請各位見諒!
(為確保個人資料隱私,請勿於台灣棒球維基館頁面中回覆,謝謝。)
真實姓名:
用戶ID:
聯絡電話(以手機為佳):
寄件地址:
E-mail(常用):

--W22088613(Talk) 2008年12月17日 (三) 15:15

[編輯] 各縣市棒球隊

  • 如果非同名球隊,麻煩請不要做定向。這裡的做法是除非同名,才以縣市區分。--Archi(Talk) 2008年12月8日 (一) 22:31

[編輯] 中國聯賽各隊球員

  • 建議你只挑重點球員增添頁面就好,當然你手邊若是資料豐富就另當別論。--Archi(Talk) 2008年12月3日 (三) 00:55


Ðä₪₪ÿ,您好!歡迎來到台灣棒球維基館

  這裡的頁面人人可編輯,您已註冊了帳號,所有貢獻都會自動記錄!更強烈建議您在『您專屬的用戶頁面』中稍微簡介一下自己,也好讓大家認識您這位新朋友。若您本身有經營與棒球相關的部落格,非常歡迎您於導航區的「棒球部落」新增連結。

  您可在此自由編輯,編輯內容請勿違反「本站宗旨」及「版權規範」,閱讀一下「幫助」或「常見問題」可以瞭解編寫原則,也可到「沙盒(測試區)」練習一下。如果您有任何編輯方面的問題,歡迎到「編輯討論」發問或者也可詢問管理員。希望您會喜歡上這裡。

小提醒

  1. 不知如何留言嗎?點選每個頁面的「討論」即可,別忘了留下您的名字哦。
  2. 不知要從何下手嗎?請參考我要如何編輯頁面呢?,另請遵循編輯範例之格式來編輯想編的頁面。


[編輯] 感謝補強 TML 球員

謝謝啦,這方面一直很少人在更新。我又沒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