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討論:子毓貓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9年4月29日 (三) 01:37由Ateng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舊留言:2005/12/12~2007/05/102007/0512~2007/09/0920070910~2007110420071104~20071205

目次

謝謝指導

  • 謝謝,我還一直在找怎麼弄簽名。--阿天(Talk) 2009年4月29日 (三) 01:37

Re:勳章

  • 已補頒,謝謝。--kevin(Talk) 2009年4月29日 (三) 01:12

RE:管理員解職

  • 我也是這樣認為,請看我向Tzuyi作的回應。--kevin(Talk) 2009年4月29日 (三) 00:07

re:范訓銘的照片

  • 檔案名稱確實是過於簡單了一點,不過要改什麼檔名比較好呢? - by Mirage2000(Talk) 2009年4月28日 (二) 21:21
  • 范訓銘球員卡?--Archi(Talk) 2009年4月28日 (二) 21:47
  • 也是蠻ok的。--子毓貓(Talk) 2009年4月28日 (二) 21:54

你放心

  • 如果管理員認為我做的行為是錯的 我一定滾 -- 蜘蛛人 (Talk)
  • 阿裕跟我說 你跟他有仇嗎 一定要跟他做對才爽?-- 蜘蛛人 (Talk)
  • 要不要我陪他找你?-- 蜘蛛人 (Talk)
  • 沒什麼 別胡思亂想 免得你又說我想幹麻?-- 蜘蛛人 (Talk)

-

  • 這點我當然知道 我也知道根本不是什麼找誰麻煩的問題
  • 誰對誰錯我很清楚--Hsueh(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16:25

Re:棒球規則

  • 感謝告知,若有未保護到頁面請告知,謝謝。--kevin(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13:13

我已經說過了

  • 我不是達人 不可能像你這種老頑童一樣完全懂 就算不對幫忙修改有什麼不對? 請你三思而後行 老兄 - by 小朋友(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 自己錯誤率過高被別人指正還叫別人「三思而後行」,是叫大家都忙著幫你更正錯誤就好嗎?--子毓貓(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12:08
  • 這裡不是你家 你想要怎麼講 那是你自己的事 至少我編輯的義務做到就好 - by 小朋友(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 編輯錯誤的內容是你的「編輯義務」?別人只是希望你的正確率高一點,你卻動輒以「不是你家」、「老頑童」等句回應,這就是你的「編輯義務」?--子毓貓(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12:12
  • 誰叫你愛蓄意說些自以為是的內容 這裡是編輯館 不是你家 還有不要以為你擅用團體戰我就會怕你 - by 小朋友(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 團體戰?是你自己老愛抹黑其他人又不願意承認錯誤,所以搞得整個編輯館烏煙瘴氣且天怒人怨吧?你還真以為指正你的人是一個「團體」嗎?--子毓貓(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12:20
  • 還有我的內容全是根據報導所得 並非個人主義思想
  • 那先告訴我剛剛放一個六十年前就過世的人當本館棒球選手的連結,是根據哪一篇報導吧?--子毓貓(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12:20
  • 同樣一句話 我不是達人 不可能像你這種老球迷一樣完全懂 就算不對幫忙修改有什麼不對? 請你三思而後行 老兄 - by 小朋友(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 不懂的東西就不要隨意編輯,我在告訴你你的錯誤率過高,請自我修正一下,不然經常要別人幫你修正錯誤,別人也會編輯得很痛苦的。--子毓貓(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12:29
  • 對就對 錯就改 不用解釋理由 沒當過兵嗎 像女孩子一樣愛計較不對喔 老兄 - by 小朋友(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 你不但人身攻擊還性別歧視,請自重。--子毓貓(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12:34
  • 就算是國父也要革命11次才會成功 要懂這個道理
  • 我是針對你這位老貓兄 不是針對大家 搞清楚 - by 小朋友(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re:棒球規則

  • 中華職棒記錄組對於「盜壘成功」記錄的認定,今年開始似乎有不同於往年的做法,不過站在忠實紀錄棒球歷史的角度上,愚見以為更改說明內容即可,應該沒有必要將說明移除;畢竟過去的記錄,並不會隨著今年在記錄認定上的改變,而在歷史記錄的數字上有所增減,且為了完整記錄這樣的改變,在下認為此段文字仍有保留的必要。以下是修改後的文字敘述:
    關於棒球規則10.08(G)及其【註】在中華職棒大聯盟曾有一段時間並不適用此規則。類似情況,往年中華職棒在實務上仍以盜壘成功視之(不視為野手選擇);不過自從2009年起,中華職棒記錄組已改採較為務實之原則,尊重棒球規則的原始精神,對於「盜壘成功」記錄的從嚴認定,前開記錄上的認定問題日後將不再發生。
    在此感謝貓兄的提醒與指正,日後也請您不吝指教為荷! - by Mirage2000(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11:44
  • 至於是否應將規則的部份設定保護為妥?愚見以為應以社群的共識為優先,畢竟敝人只是整體社群的一份子,並不能完全代表所有人;假若整體社群都有一致共識的話,在下也非常願意從善如流 - by Mirage2000(Talk) 2009年4月27日 (一) 11:44

徐余偉

  • 報導是大家看的 光靠你一個人的證據是不夠的 老兄--小朋友(Talk) 2009年04月26日 (一)
  • 很抱歉 我的根據是由報導來的 不是由你這個老球迷的歷史換來的--小朋友(Talk) 2009年04月26日 (一)
  • 你去看報導會不會根據你的說法報導 會的話我輸你
  • 我知道啊 我就是說給你聽啊 不然我又改回來了啊 --小朋友(Talk) 2009年04月26日 (一)

自以為是的貓

  • 我就不信大家會希望用英文來編輯 投票決定啊 我看誰會投票選英文編輯--小朋友(Talk) 2009年04月26日 (一)

土匪

  • 這個名稱是之前有的 只是被一個用戶移除掉了。--阿裕(Talk) 2009年04月26日 (日)
  • 至於未婚 我只看到廖于程的名單有 其他都沒有 如果你要編輯出來 這樣對其他未婚的人沒登錄很奇怪
  • 不重要 我只是覺得未婚怪怪的 不理他

羅倫佐頁面

  • 貓大您認為要不要將羅倫佐頁面弄消歧義頁頁面,一個連到球員的,一個連到本館使用者羅倫佐的?--大神~Johnny~(Talk) 2009年4月22日 (三) 22:18

管理員規章制定投票

  • 本館進行之管理員規章制定已邁入票選階段,歡迎至投票中心投下您神聖的一票。投票方式為選出您贊成之選項,共分為五個部份,每部分皆可投下一票。本次投票因以於編輯討論進行為期三週之討論,故不額外設立討論區敬請見諒。 --Tzuyi(Talk) 2009年3月14日 (六) 00:11

中華隊討論區

照片

  • 對不起 韓國職棒資料的事情 沒跟你道謝 我記得我明明按儲存頁面了 剛剛過來看才發現沒有 真的很抱歉
  • 關於照片的事情 我也還在學啦 而我最高興的是 能在職棒開打前讓大家看見黃浩然 黃宏任 黃仕豪這些人穿新球衣的照片(可惜的是戈登沒拍好)
  • 等等我還會新增 熊隊新洋投雷克斯的照片 (雷克斯的照片我還蠻滿意的) 真的很謝謝你的鼓勵 謝謝--Hsueh(Talk) 2009年3月7日 (六) 16:57

Re:張寶樹

  • 感謝貓大提供的資料--大神~Johnny~(Talk) 2009年3月5日 (四) 23:04
    • 不客氣。--子毓貓(Talk) 2009年3月5日 (四) 23:21

Re:建議

  • 因為過往編輯經驗,特殊事蹟通常為空白,Archi都會逐一瀏覽刪去,亦會於每個分項插入空白行,此為迎合該名站友編輯習慣。
  • 我說過了,我過往的編輯也是依循你說的那種模式來編輯的,但是Archi站友都會逐一"修正"我的編輯紀錄刪去特殊事蹟一欄,空白行也是他"特意"加上的,我不知他的用意為何,且該站友前身分為管理員,如果你認為不妥,請你先確認他的編輯紀錄,若屬實,請去告知Archi站友停止這樣的編輯行為,否則與其由他逐一編輯,不如我在創建新頁面時就迎合他的編輯習慣,另外如果管理員群們認為有統一的必要,請加註於Help:編輯規則,以供站友們依循,否則只是淪為個人編輯喜好。附註:我沒有簽名的習慣,請不要強求我加註,若站方有硬性規定請告知。
  • 自從2005年發現本站後,瀏覽本站成為我的一個習慣,只是覺得本站長期以來編輯進度有點緩慢,看個學生棒球查點基本資料都很匱乏,憑著編輯熱誠,逐一將手邊資料彙集至此以方便查詢,並盡可能依循站方編輯原則,若你認為上述的編輯手法不妥,個人將暫時停止編輯置身事外,直至你與Archi建立默契或是明確編輯守則(我是個獨善其身的人,故討論期間請勿利用個人頁面進行討論,並勿涉及本人帳號)。題外話,當你提出建議的時候就不是建議了,那是源自於長期的無法認同,希望對方能夠依循自己喜好方式而提出的"建議"。

棒球達人

  • 為尊重眾人的意見,所以有些較具爭議性的獎項,例如「棒球達人」已暫不頒發,這是台灣大大給我的意見,這是為了公平性我才予以回收。
  • 還有不要套用管理員才可以回收獎項 (除非是頒發才需要管理員)。--阿裕(Talk) 2009年2月19日 (四)
  • 獎項的授與與否本來就是管理員的權責,我沒看到該段留言,但如果他說的是「暫不頒發」的話,那我想不等於現有的需要拔除,而且若管理員包括阿成先生認為需要拔除的話,那麼他們應該也會自行拔除。--子毓貓(Talk) 2009年2月19日 (四) 21:36

韓勝謙

  • 那個不是我寫的啊,那是昨天匿名用戶編的,我查了以後加上連結和那些字,以免維基館出事。--Archi(Talk) 2009年2月19日 (四) 20:41
  • 沒有啊,我昨天本來就要跟你討論了,但你沒回應,只好先加一些字,以防攻擊。--Archi(Talk) 2009年2月19日 (四) 20:48
  • 沒辦法,昨天韓的說詞還沒出來啊,也不知是誰,去把那種東西挖出來,沒想到今天就從mobile爆開。--Archi(Talk) 2009年2月19日 (四) 21:04

假阿裕

  • 你明明知道那位故意用我的名義 在投票區做故意性的投票 你幹麻不讓我給他刪除。 --阿裕(Talk) 2009年2月17日 (二)
  • 還有 你不要蓄意性的跟我作對 我不想跟你玩 可以嗎。 --阿裕(Talk) 2009年2月17日 (二)
  • 我無意跟你作對,只是任意的刪除該用戶的投票就目前來說是違反投票規則的,這點可以請管理員從嚴認定以及日後修改規則因應之,而不是貿然的做出違反規則的刪除動作。--子毓貓(Talk) 2009年2月17日 (二) 11:53
  • 不要老是套用管理員來做規定 這已經明顯太超過 拿我的名義故意破壞我的名聲 還有管理員必須要無時無刻的出面來管理 這才叫管理員。 --阿裕(Talk) 2009年2月17日 (二)
  • 即便是一般工作也不可能無時無刻做管理,更何況維基館的管理員是無給職,要求其無時無刻都能做出管理動作並不實際。另,遵守既定規則本來就是基本的規範。--子毓貓(Talk) 2009年2月17日 (二) 12:03
  • 你沒事不要去建議說什麼認證碼的事情,也不會搞到投票亂七八糟的地步,這裡很多小朋友都會來故意來這裡亂,我的名聲就是被那幾個小朋友搞壞的你知道嗎 (拿我的個性當弱點)。 --阿裕(Talk) 2009年2月17日 (二)
  • 沒有是因為我看到阿裕在自己的頁面有連結到阿 裕,所以以為是阿裕自己弄出來的才去重新定向--~兄弟象封王~liaon98~(Talk) 2009年2月17日 (二) 21:07
  • 如果因為這樣,又被搞成需要3939889才可以編輯的話,我不會繼續貢獻編輯。 --阿裕(Talk) 2009年2月18日 (三)

投票

是我大意了,但已經開投,來不及改了,幸好不難計票,下次再依慣例投。 --台灣阿成(Talk) 2009年2月16日 (一) 22:00


Honorword.gif 恭喜您榮獲本站 Editor5.gif 勳章,期望您能持續熱情參與,才能使本站不斷成長、茁壯。

  --台灣阿成(Talk) 2009年2月5日 (四) 23:45

認證碼機制

  • 的確,子毓貓大的意見當初我也有想過,畢竟認證碼就是為了系統上的安全才採用的機制,若有太多使用者有這些特殊權限不太好。目前仍在規劃,究竟要如何將未來管理員權限作進一步劃分,不然以後越來越多使用者編輯量到達一定數量,大家都不用認證碼也不好,若有其他更寶貴意見敬請賜教喔!--kevin(Talk) 2009年2月10日 (二) 21:17

陳家鴻

  • 沒呀,要等照片也可以啦,你可以先回降吧。--Archi(Talk) 2009年2月6日 (五) 00:12
  • 不過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250巷3號有夠遠的,要是他頂公館店我就會去了。--Archi(Talk) 2009年2月6日 (五) 00:17

子毓貓

誰叫你要取這種怪名字 我懶的修字 當然就會變書 還有 我這麼做 就是要故意測試你的耐性 由此證明 你不但自我中心思想嚴重 理性更差 還有 你不懂的尊重對方 對方當然也不會尊重你 複製後 修正版。--阿裕(Talk) 2009年1月16日 (五)

  • 蠻有趣的回應。:)--子毓貓(Talk) 2009年2月1日 (日) 12:33

RE謝謝

  • 我去年暑假就返台囉~其實也不是返台,我到美國去讀大學了,現在是放寒假在台灣,過幾天又要飛回去了...--大神~Johnny~(Talk) 2009年1月15日 (四) 13:55
  • 謝謝啦~我那邊是威斯康辛州,離我最近的球隊算是密爾瓦基釀酒人隊~只是從來沒去過,呵呵--大神~Johnny~(Talk) 2009年1月15日 (四) 13:59
  • 我比較期待建仔如果有機會跨聯盟跟釀酒人打XD(有點想太多了...)--大神~Johnny~(Talk) 2009年1月15日 (四) 14:17

我看你還沒有搞清楚狀況

  • 我做的東西都是有照依據的東西再做出來 你說我主觀 我到要聽聽看 你說我主觀在哪裡! --阿裕(Talk) 2009年1月15日 (四)
    • 想討論的話我很願意,不過既然你只想找架吵,恕我不奉陪。*^^*--子毓貓(Talk) 2009年1月15日 (四) 12:11
    • 請問一下你是哪裡人 你憑什麼可以善至決定我的修改 你以為這樣你很高興嗎 朱尉銘他本來就是因為獅隊薪資飽和的問題才選第一輪 就算不填上去 也沒必要把選秀的部份重複上去
    • 還有 我來這裡編輯不是來亂的 你還故意說我是來惡搞 你太過分了喔 你
    • 還有 你不要拿自己以為好像很懂的樣子來做一些沒必要的衝突 我不想把你當天兵看 懂嗎 --阿裕(Talk) 2009年1月15日 (四)
    • 你當你是耶穌啊 凡是編輯過還要向你來禱告嗎 做的對 就是對 做的不對 就會改 你不要做一些小朋友 才會做的事情 懂嗎 --阿裕(Talk) 2009年1月15日 (四)
    • 你還在裝耶穌啊 自己做什麼事情 大家很清楚 我已經說過 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你不用作一些跟小孩子一樣的反駁--阿裕(Talk) 2009年1月15日 (四)
    • 請冷靜些吧。:)--子毓貓(Talk) 2009年1月15日 (四) 20:17

台灣棒球維基館贈送之2009年行事曆

圖片簡述:台灣棒球維基館為感謝各位用戶特別製作之2009年行事曆
拍攝日期:2008-12-17
拍攝地點: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研究室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 親愛的「台灣棒球維基館」社群您好:

  首先,十分感謝您長期以來對於本館不求回報的貢獻。本館特別製作「台灣棒球維基館」2009年行事曆和棒球紀念筆贈送給辛勞的各位,雖然只是小小的心意,卻代表本計畫團隊無限的感激。因此,希望各位能提供相關聯絡方式,以便能順利將禮品寄達各位手中。

  • P.S. 由於禮品數量有限,因此只開放贈送編輯排行前30名社群用戶(不包含計畫團隊),敬請各位見諒!
(為確保個人資料隱私,請勿於台灣棒球維基館頁面中回覆,謝謝。)
真實姓名:
用戶ID:
聯絡電話(以手機為佳):
寄件地址:
E-mail(常用):

--W22088613(Talk) 2008年12月17日 (三) 14:51

那個簡介不是我做的

  • 我有把那個簡介修改過,基本上跟原本的版本已經不相同,基本上正田樹的簡介也不過只有那些內容而已--阿裕(Talk) 2008年12月16日 (二)
  • 基本上照自己的做法修改也是可以,因為就算重新製作簡介內容也差不多,但我對製作長篇的簡介沒啥興趣,我多會簡化放進個人年表為主。--阿裕(Talk) 2008年12月16日 (二)

【整理中,請暫勿留言】

  • 跟你講,有一些人沒有辦帳號亂改東西,有時候想跟他討論一下,但沒有正確ID也沒有正確的聯絡方式,所以我才想匿稱者直接辦新帳號,一方面方便連絡,我也沒有其他的意思啦!--向自己挑戰(Talk) 2008年8月18日 (一)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