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討論:馬克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Send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07:44 ;歷來作者:ALL140.130.113.158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目次

2019年泛美運動會參賽資格

  • 能否提供外媒報導2018年中美洲及加勒比海運動會改成取4隊獲得資格的連結?因為找到的還是只有泛美運動組織今年4月底官方公告的資格版本(點此連結),內容寫主辦國、南美洲棒球錦標賽冠軍、中美洲及加勒比海運動會前2名、泛美運動會資格賽前4名,共8隊。如果後來確實有更動,不知道整體資格制度是改成怎麼樣,應有釐清之必要。--Send (討論) 2018年7月16日 (一) 07:33 (CST)

Yulieski Gurriel

  • 剛才我看到馬克大說的了,所以登錄名只跟原名差在姓氏少一個o嗎?--ALL (討論) 2017年9月16日 (六) 19:33 (CST)
  • 馬克大有空嗎?放著別人的問題不管不是件好事喔。--ALL (討論) 2017年10月19日 (四) 21:11 (CST)
  • 了解,感謝馬克大說明。--ALL (討論) 2017年10月20日 (五) 20:54 (CST)

LLB亞太區少棒賽

經典賽官辦熱身賽賽程

  • 馬克您好,請問一下您手邊有沒有經典賽官辦熱身賽賽程表?如果有的話能夠給我嗎抑或是幫忙製作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3月5日 (日) 16:10 (CST)
  • 馬克不好意思。那個MLB官網有完整的C組和D組的官辦熱身賽賽程已經公告了嗎?我怎都找不到。--Good boy (討論) 2017年03月06日(一)09:53 (CST)
  • 抱歉,第一次寫事蹟,已修正。--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3月9日 (四) 09:46 (CST)
  • 馬克您好,就是經典賽官網有經典賽的球隊團體成績,不過目前缺人手更新這部分,不知道您有意願嗎?。--Good boy (討論) 2017年03月27日(一)13:19 (CST)
  • 團體成績數據似乎出來了,不過因時間上問題,可能需要有人協助。--Good boy (討論) 2017年04月13日(四)14:29 (CST)

荷蘭哈連盃國際棒球邀請賽‎

經典賽事的中華職棒外籍球員

  • 馬克您好,因為顯示隊徽這個方式並不是很恰當,畢竟大小不一等情形,因此想徵求同意而去除隊徽,並採用較統一的格式來呈現,不知道可行嗎?--Good boy (討論) 2017年02月17日(五)12:59 (CST)
  • 馬克您好,您為何提到需要新血呢?其實這問題已經存在已久,不過近幾年明顯人力不足,加上淡江內部似乎對棒球維基興趣缺缺,導致頁面更新的呆滯,尤其國外聯賽等,這恐怕在之後會更加嚴峻。--Good boy (討論) 2017年10月19日(四)15:36 (CST)

參賽球員名單

  • 參賽球員名單起碼用< br >的換行碼排一下吧?--Bones (討論) 2017年2月10日 (五) 17:41 (CST)

台灣棒球維基館第七次聚會邀請

  • 您好,本館一年一度的聚會即將在2012年11月24日(六) 18:00-21:00舉行,
    地點在 Mix Coffee & Tea【(02)2369-931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00號(全國電子旁)】,誠摰的邀請您參加。
    請至第七次聚會頁面登記報名。--Rocio (討論) 2012年11月16日 (五) 14:12 (CST)

頁面改善計畫

哈囉,Archi兄日前在編輯討論區發起了一個關於頁面改善計畫的討論,若您有興趣的話,麻煩抽空前往參與討論,謝謝。--Yoshi (討論) 2012年3月7日 (三) 21:43 (CST)

台灣棒球維基館第六次聚會

您好,本館即將舉行一年一度的聚會,誠摰的希望您能夠參加,此外,目前正在進行舉辦時間的投票,歡迎您前往選擇您方便的時間,並報名參加這開館以來第六次的聚會。--Yoshi 2011年11月9日 (三) 16:14 (CST)

哈摟~馬克

  • 2007歐錦賽資格賽第一屆嗎? 看起來不是ˊˋ

話說Martin Dewald.在邊疆聯盟了.希望未來可以在穿德國衣來參加世界盃. (原來中美洲幾乎都職棒QQ 這方面我也不知道) -- 魔女瑪莉(Talk) 2011年 5月6日 20:55

巴拿馬職棒聯盟原來不是巴拿馬聯賽

  • 不好意思,我不曉得性質不同,畢竟那是巴拿馬的棒球賽事。--默默的耕耘者‎(Talk) 2011年3月3日 (四) 10:06

歡迎參加本館第五次聚會

經過討論後,本館第五次聚會訂於2010年10月16日下午5點在Mix Coffee & Tea(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00號)舉辦,無論您是不是本館的使用者,只要您對棒球或wiki有興趣,我們都歡迎,若您有意參加,請前往報名。--Yoshi(Talk) 2010年10月7日 (四) 10:06

Template:象Roster

美國職棒因有同國籍才使用出生地,中職別這樣用,會無法計算洋將登錄籍人數。 --User:leo06282005 2010年10月3日 (日)

Template:象Roster

請別將34 USA.gif 羅 曼改成34 PUR.gif 羅 曼因為他是使用美國籍登錄的,跟出生地沒有關係。 --User:leo06282005 2010年10月2日 (六)

台灣棒球維基館第五次聚會

您好,台灣棒球維基館將舉行第五次的聚會,誠摯的希望您能夠參加,此外,目前正在進行舉辦時間、地點的討論,也歡迎您參與討論。--Yoshi(Talk) 2010年9月17日 (五) 13:49

Re:頁面名稱

Done--Yoshi(Talk) 2010年9月3日 (五) 16:27

Honorword.gif 恭喜您榮獲本站 Editor3.gif 勳章,期望您能持續熱情參與,才能使本站不斷成長、茁壯。 --Yoshi(Talk) 2010年8月30日 (一) 10:49

德國近年的表現

你覺得德國這幾年國際賽表現評價你覺得是如何呢?--魔女瑪莉(Talk) 2010年8月20日 (五) 23:10

台灣棒球維基館贈送之資料袋

內容說明:台灣棒球維基館資料袋(贈品)
拍攝日期:2010
所有人:台灣棒球維基館
攝影者:台灣棒球維基館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 親愛的使用者您好:

  首先,十分感謝您長期以來對於本館不求回報的貢獻。本館特別製作「台灣棒球維基館」資料袋贈送給辛勞的各位,雖然只是小小的心意,卻代表本計畫團隊無限的感激。因此,希望各位能提供相關聯絡方式,以便能順利將禮品寄達各位手中。

  • P.S.

  由於禮品數量有限,因此只開放贈送近一年有在本館活動(閱讀、編輯或管理),且編輯排行在前150名的社群用戶(不包含計畫團隊),敬請各位見諒!

(為確保個人資料隱私,請勿於台灣棒球維基館頁面中回覆,謝謝。此外,若未於留言後兩星期內回覆,將會把名額讓給編輯排行在您之後的使用者,敬請見諒。)
真實姓名:
使用者名稱:
聯絡電話(以手機為佳):
寄件地址:
E-mail(常用):

--Yoshi(Talk) 2010年8月10日 (二) 12:30

上傳檔名

Hi!圖片檔名更改為有意義的名稱後,原本拍照產生的檔名就可以刪掉囉(如Image:Yuki Saito IMG 8571.jpg,後面IMG 8571可以不用留著),謝謝喔。--Yoshi(Talk) 2010年8月2日 (一) 10:18

嗨~問你喔

  • 西班牙游擊手Jesus E. Castillo 和墨西哥聯盟的Jesus E. Castillo 是否同個人?--魔女瑪莉(Talk) 2010年7月26日 (一) 14:54
  • 打擊荷義相等 守備荷蘭高於義大利,那棒球發展還不錯的西班牙&德國 他們優缺點你覺得在哪呢?--魔女瑪莉(Talk) 2010年7月21日 (三) 13:25

德國運動的層級

  • 如果是照足球方式,起碼有6個層級. 每個都是DBV旗下的棒球協會..大約有10個左右..

1.Bundesliga 2.Bundesliga Regionalliga Bayerischer Verbandsliga Landesliga Bezirksliga..在下來是青年或青少年. 甲級球隊也會去打不同等級的聯賽. 有些區域或拜仁這些層級. 是有同個球隊..只差在1軍或2軍 有些有3軍的.. 前幾年升上甲級的漢諾威學院,現在是在V級.

  • Verbandsliga和Landesliga 這兩個聯合會聯賽,在德國基本上算是同個層級. 西德和東德合併..很多層級都改過好幾年.不過棒球是不是算在同層級.就有點不確定了.
  • 但德國棒球人口在歐洲.是有前4大的喔.只差在國家支持度和政府推廣廣告.

德國人意志力很強,發展起來,德國是有可能辦到的.

  • 對了~加勒比海大賽 巴西聯賽 你會做嗎?--魔女瑪莉(Talk) 2010年6月10日 (四) 22:35


國際賽的編輯

Hi!馬克,wiki是一個協作平台,但就像Archi在我對話頁說的,不同的編輯者有時難免會產生歧見,因此,這時兩者之間就必須透過討論來產生共識,瑪莉和你之間的誤會可能是因為2月底的2010年歐錦賽頁面內容刪除,再加上後續的溝通不良而產生,只要你們能多加溝通,消除歧見,相信這些問題並非不能解決的:)--Yoshi(Talk) 2010年5月31日 (一) 11:13

我也像你道歉.因為AIWA打亂..才和你吵架的. 反正韓國隊初選名單被刪.也算扯平了,我也不想在爭執了 除了我以外~因為過去像是2006洲際盃 2007 2009世界盃 他們分組是左右兩邊. 我剛開始用的時候.就是按照那些人來做的. 所以分組左右習慣了

分組上下排..我只看過經典賽而已. 世界盃或今年洲際盃,都可能別人做左右分組方式較多吧. 但我覺得歐錦賽是12隊 分組我比較習慣左右說.

而且你做的歐錦賽很好耶...只是預賽分組滿可惜.

我當初使用維基~是受Hsueh所邀請. 他說我歐洲方面滿了解的. 再怎麼說我也是從台灣論壇過來的 台灣論壇那裡分析幾乎都是高手. Hsueh 銷鉛筆機 洪睿X 你應該都有看過.他們也都從台灣論壇來的.之後都在這.. 還有許多人沒來..

另外你說的不是只有你懂. 或許你說對..現在像PTT也有這種高手 台灣論壇也有一位對歐美洲棒球很了解的人 剛開始我以為你就是他...後來發現原來你們兩個是不同人.

不過我很熱愛歐洲棒球的.滿希望他們能像中國 南非..這些國家學習. 而歐洲除了荷蘭和義大利外~從來沒看過其他歐洲國家打敗中國.直到去年德國大勝. 但至少其他歐洲國有贏過南非.

我對中美洲方面就不是很了解了.??--魔女瑪莉(Talk) 2010年6月02日 (三) 13:15

問你世界盃問題

  • 去年世界盃第二輪,分組就是採用左右兩邊分開的.上屆世界盃也是,洲際盃也是左右分開~那都是別人用的.

覺得左右分開比較習慣.

  • 可使用去年世界盃第二輪左右分開那方式~,他用的版面和2010歐錦賽很像 (分組 場次 當地日期 時間 主場球隊 比數 客場球隊 比賽城市 備註 )但他是左右分開的~左右分開真有那麼難閱讀嗎?,--魔女瑪莉(Talk)--2010年05月30日(日)11:46分

那個..

你給的那個jo-jo資訊我查過~其實08年11勝2敗那是整個球季。09年6勝6敗那個則是例行賽成績. 不是整季.. 不然我改09年他整季成績總行了吧?Make大,--魔女瑪莉(Talk)--2010年03月04日(五)19:56分

但是

  • 不然歐錦賽國內母隊不要填上.但如果有中華隊的那種國際賽,一定會有人把國內母隊上去.連和台灣無關的日韓或中國都有母隊上去,這沒道理呀?但我覺得~如果真是這樣,母隊上去也不會怎麼樣吧?不然那麼多外國沒母隊~我覺得那很不公平. 我住在歐洲的朋友,他反映台灣維基為什麼我的國家球員沒有母隊.或許國內球迷對於歐洲感到陌生.

或許對台灣大多球迷來說英文or德文之類總是密密麻麻的字幕....

(不然母隊都限最大的經典賽,但如果這叫台灣維基,母隊翻譯中文我是無所謂..)。?--魔女瑪莉(Talk)--2010年02月26日(五)17:47分

對了

  • 我們這樣好了~我覺得還是正式名單出來的時候再寫會比較好整理,不然會像去年世界盃那樣改來改去..也不是辦法

可不可以把歐錦賽賽程表A、B兩組做分開呢?--魔女瑪莉(Talk)--2010年02月26日15:37分

  • 這種事可以自行協調好嗎?歐錦賽畢竟我不清楚,原則上不要影響排版,我都沒意見。--Archi(Talk) 2010年5月29日 (六) 22:43

問你喔馬克

  • 洋將李猛,和希臘一個球員Christopher Lemonis是否是同個人呢!? 但是守備位置不搭--魔女瑪莉(Talk)--2010年02月23日17:55分


冬季棒球聯盟

此BLOG http://ctvincent.pixnet.net/blog/post/4287132 已提到關於冬季聯盟測試分類,裡面也提到有些人是自費,有些人是球團派往,且有名額限制,我不懂你位何要把這段描述給砍除,此BLOG是前道奇駐台灣球團人士所編寫的。Micheallin15(Talk)--2010年02月09日12:19分

哈嘍

原來他真的來自挪威..之前我就很質疑他了.. 瑞典隊教練團有一個長的好像...我去夜市常常買沙威瑪的老闆........ (去年歐洲體育頻道看到他球速不快,但南韓有被壓制..) 那他也有可能雙國籍嗎?或者是裔 不然..他能代表瑞典>_<

魔女瑪莉(Talk)--2010年01月19日17:20分


很多球員只要該國給護照成公民等等就可以打該國國際賽(User:馬克2010年01月19日)

關於旅美的歐洲球員

  • 你少寫一位比利時的Thomas De Wolf他在2009年大都會新人聯盟已經亮相。不過有幾個球員前進美國消息瑪莉並不是很清楚~真好,真令人羨慕又有點姬妒,不過你的資料能做很多參考

希望你能列出所有2009=>2010年的荷屬外島的選手~ 魔女瑪莉(Talk)

  • Thomas De Wolf他是2008年7月簽署的~還在整理中馬克

義大利&荷蘭

  • 如果義大利加入這些後裔(假如是2屆經典賽成員混合,荷蘭加入荷屬+加大聯盟最佳的好了..你覺得這樣義大利是否比荷蘭強呢? - 魔女瑪莉(Talk) 2010年02月21日

U-15 賽制

  • 抱歉我常漏看留言,剛剛才看到您 12/09 那篇。目前 WBSC 的四年齡層賽制看起來都一樣,預賽都會帶入複賽。前陣子 IBAF 官網被取消,現在資訊都由 WBSC 官網負責,但新官網裡面,過去近幾年的成績記錄都沒了,使用上並沒有之前 IBAF 官網那麼方便。包括 U-15 賽制,IBAF 官網被取消之前,我有下載前一屆的賽事規範,所以確定預賽成績都會帶入複賽。這點其實不難理解,因為今年 U-12 的小朋友賽事,預賽成績都會帶入複賽了,另外去年的 U-21、今年的 U-18 也都是(而且轉播單位的主播在播報時都有稍微提到此規則),所以 WBSC U-15 也不例外,抱歉晚回覆了。--Digipunk (討論) 2015年12月13日 (日) 23:55 (CST)


馬克,您好!歡迎來到台灣棒球維基館

  這裡的頁面人人可編輯,您已註冊了帳號,所有貢獻都會自動記錄!更強烈建議您在『您專屬的用戶頁面』中稍微簡介一下自己,也好讓大家認識您這位新朋友。若您本身有經營與棒球相關的部落格,非常歡迎您於導航區的「棒球部落」新增連結。

  您可在此自由編輯,編輯內容請勿違反「本站宗旨」及「版權規範」,閱讀一下「幫助」或「常見問題」可以瞭解編寫原則,也可到「沙盒(測試區)」練習一下。如果您有任何編輯方面的問題,歡迎到「編輯討論」發問或者也可詢問管理員。希望您會喜歡上這裡。

小提醒

  1. 不知如何留言嗎?點選每個頁面的「討論」即可,別忘了留下您的名字哦。
  2. 不知要從何下手嗎?請參考我要如何編輯頁面呢?,另請遵循編輯範例之格式來編輯想編的頁面。


關於U-18世界盃棒球賽1988年U18世界盃排名問題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關於U-18世界盃棒球賽之1988年U18世界盃排名問題,頁面是寫中華隊取得1988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季軍,但是在WBSC官網有關於歷年賽事成績回顧的頁面,是寫1988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季軍是由澳洲隊獲得,請問該採信哪個數據有利於頁面的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