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使用者討論:ALL: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2019
(由5名用戶作出的23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模板:賀優秀新人}}--[[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2月20日 (一) 12:58 (CST)
+
{{模板:賀優秀新人}}--[[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2月20日 (一) 12:58 (CST)
  
===聯絡===
+
==2019==
*若需要聯絡我(極其有必要時),可以尋找[[使用者:Aadaniel12345|Aadaniel12345]][[使用者:桐島レイン|桐島レイン]][[使用者:Jiashyan Yao|Jiashyan Yao]]取得我的聯絡資訊(FB或Line),我已事先徵詢這三位的許可。當然,如果你想更進一步了解本館或其他人所沒有提供的資訊,都歡迎來找我。'''然後請不要在這邊留言找我,我不會看到'''。若需取得聯絡資訊,請至這三名其中一個人的討論頁上徵詢,感謝。
+
*想說您有上線就提醒一下,近期的個人頁面「出生日期」套用:「BD|1988/6/12」的模板,所以可以減少自己算年齡的誤差,另外分類也要新增出生日的分類,應該有不少頁面有放了,不過還是有漏,所以以後有看到的話再行更改,或者有新手或其他人沒用到再幫忙提醒一下,萬事拜託囉!有時間再處理,並不急。-[[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8年07月19日(五)21:17 (CST)
 +
*近期不論中職和美職都有一些傷兵資訊,不過也時間的因素都還沒辦法立即更新,所以這部分沒辦法幫太多。-[[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8年07月26日(四)09:32 (CST)
 +
*[[:image:Logo phi.gif]]是舊隊徽,因館內似乎沒保留舊隊徽,[[:image:Logo phi.png]]是去年上傳的新版本,看你要不要先換成的,之後我會把舊的刪除。-[[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9年02月20日(三)21:55 (CST)
  
===出生日期===
+
*至少有了官方答案,並非壞事,比心裡一直懸在那裡好,此事算是告一段落了。--[[User:Digipunk|Digipunk]] ([[User talk:Digipunk|討論]]) 2019年5月16日 () 10:57 (CST)
*想說您有上線就提醒一下,近期的個人頁面「出生日期」套用:「BD|1988/6/12」的模板,所以可以減少自己算年齡的誤差,另外分類也要新增出生日的分類,應該有不少頁面有放了,不過還是有漏,所以以後有看到的話再行更改。-[[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8年07月19日()21:17 (CST)
+
  
<!--==格式==
+
*我以為更新推薦頁面不需要和管理員討論,先說聲抱歉,但我當初依照規定,在味全龍被推薦的十五天後更換為五人制棒球,卻突然被撤銷,是不是不太恰當。也不是說我堅持要改,只不過WBSC推廣五人制棒球一年多,許多棒球強國都引進了,只有台灣消極看待這波改革風潮。身為極少數關心五人制棒球的台灣球迷,我能做的就是提升五人制棒球的曝光度。--[[User:威証|威証]] ([[User talk:威証|討論]]) 2019年6月16日 () 14:37 (CST)
:*[[知念広弥/相片集]]、[[馬丁尼茲D.M/相片集]],這一部分希望可以比照之前修正後的格式,例如:廖健富(中華職棒 提供),[[廖健富(1998)/相片集]],之前有過以日期來區分,只是發現有些沒日期的相片就沒辦法輸入,用現在這一部分格是可以避免這問題,所以通常會以先後順序來區別照片的日期,以上建議。-[[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8年03月09日()22:12 (CST)
+
:*另外,個人提議,因為目前可以允許上傳照片的媒體或粉絲團似乎沒很多人知道,是否可能建議放在館內哪一部分讓更多人知道可以合理使用。
+
:*可能要詢問[[使用者:Rocio|Rocio]]看看。另外日前有人上傳某球員、TSNA所拍攝的照片,想到之前我們有取得TSNA的同意可以使用照片嗎?好像沒下文?
+
  
==語法==
+
==3000K修改格式==
:*語法的問題請洽[[語法去問[[使用者:Rocio|Rocio]]--[[User:Archi|Archi]] ([[User talk:Archi|討論]]) 2018年1月9日 (二) 20:23 (CST)
+
:*不介意呀,畢竟自己也不知新格式為何種?修改後才能參考,未來增加頁面也能照用。[[User:一笑天涯|一笑天涯]]([[User talk:一笑天涯|討論]]) 2018年08月17日 () 21:27 (CST)
:*居然默默被推坑了,基本上不只語法問題,而是平台系統的問題,我得找時間測試一下看看。--[[User:Rocio|Rocio]] ([[User talk:Rocio|討論]]) 2018年1月25日 () 11:12 (CST)
+
  
==關於公平這件事==
 
:不要。我把中華隊的成績一起補上已經很好了。
 
:2017世大運,8隊參賽,只有中華和日本,我已幫忙補上法國。2017 U18,12隊參賽,只有中華日本古巴有參賽球員名單。
 
:'''問題很現實,就球迷不想幫忙寫冷門球隊而已'''。一堆國際賽頁面,參賽球員那欄,除了中華隊,就只有日本隊有資料,'''難道有人會覺得本站特別偏愛日本隊嗎?'''
 
:不做就不會有問題。但還是很謝謝你,每次在頁面的編輯上都會給我一些小建議,感恩耶~--[[User:ChinFeng87|ChinFeng87]] ([[User talk:ChinFeng87|討論]]) 2017年11月18日 (六) 23:57 (CST)
 
 
*:我從沒說官網沒資料。是台灣棒球維基館的世大運頁面沒資料。要我補資料?何不問編輯日本隊參賽球員的帳號,為何只更新日本球員,沒寫其它6隊的球員。'''就沒人想寫啊,上次不就講了'''。
 
 
*:'''你就多點耐心,等到聲控輸入技術成熟後。就很多人願意用嘴巴幫忙補上了'''--[[User:ChinFeng87|ChinFeng87]] ([[User talk:ChinFeng87|討論]]) 2017年11月25日 (六) 23:52 (CST)
 
 
*:館上大多數的聲音是要把古巴的成績去掉比較多。
 
:抱歉,'''我沒時間,也沒本事''',去補齊所有資料。
 
:好喔,'''麻煩那些多數聲音''',選自願者,叫他'''用自己的空閒時間'''把中華隊的數據補上好嗎。'''格式,名子,連資料沒有的WHHIP我都弄好了,擺二個禮拜也沒人去補缺的數據'''。
 
:接下來,除非有人要賭一口氣,否則那頁面半年內不會更新。為什麼? 因為2013年U-18都結束4年了,也是我今年補上才有個人成績的。
 
:頁面沒人要編輯。有人想幫忙補資料還被嫌破壞和諧,我也是長見識了。
 
:對了,如果最後你所謂的討論是要刪除,麻煩全部刪掉自己重打,不要還留下我花時間編輯的中華隊資料。這樣會給人很低水準的感覺。因為別人的熱心不是拿來給你挑三揀四用的。要就自己重打,謝謝。--[[User:ChinFeng87|ChinFeng87]] ([[User talk:ChinFeng87|討論]]) 2017年11月26日 (日) 00:03 (CST)
 
 
*:反正我就是照常編輯沒人要做的資料。至於你愛怎麼搞是你的事。什麼叫本來就該做?你還在唸書?那就好好享受幾年你心中的正義吧,那是學生的專利--[[User:ChinFeng87|ChinFeng87]] ([[User talk:ChinFeng87|討論]]) 2017年11月26日 (日) 21:44 (CST)
 
 
*:對了,關於你在我這留言'''""你說中華隊沒人補?OK,It's fine.你有需求,學測完我就開始做""'''。
 
:首先,'''我對中華隊的成績沒有需求'''。
 
:再來,編輯維基是心甘情願的事,你要不要去編輯與我無關,麻煩沒事不要牽拖到我,謝謝。
 
 
==Chia Yu Su==
 
*OK,我有請[[User:Good boy|Good boy]]暫時先撤掉了。--[[User:Chia Yu Su|Chia Yu Su]] ([[User talk:Chia Yu Su|討論]]) 2017年11月19日 (日) 02:42 (CST)
 
*OK謝謝您。--[[User:Chia Yu Su|Chia Yu Su]] ([[User talk:Chia Yu Su|討論]]) 2017年11月19日 (日) 12:10 (CST)
 
 
==123==
 
:*ALL,我日職的隊徽都換新的了,你有些自製表格的日職隊徽可以換了--[[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17年10月15日 (日) 20:10 (CST)
 
:*[[Alexander Guerrero]]這個人是被咬耳朵那一位球員嗎? 這個人在今年奪日職全壘打王,館內應該可以創這隻看看BY路人。
 
:*應該是他沒錯XDD,今年打很好+中日留不住(#),我最快會在星期六做,明後天要模擬考QQ。<br>感謝你的提議,雖然不知道怎麼稱呼你,不過歡迎加入維基館喔!--[[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2月12日 (二) 21:09 (CST)
 
::*對了,我忘記提醒,我是做[[Alex Guerrero]]喔,你說的我會做重定向。--[[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2月24日 (日) 16:27 (CST)
 
 
==金星根==
 
*頁面作好了,執教成績要用表格懶得弄,我把資料放在頁面的討論裡了--[[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7年9月24日 (日) 17:01 (CST)
 
==80==
 
*要寫林哲瑄的FB發言事件可以,但請掌握好客觀尺度。寫出FB發言或是無法直接證實有相關的連敗,是將個人主觀立場灌注在頁面裡的作法,好歹你是在寫維基頁面,不是在寫壹周刊耶。--[[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7月20日 (四) 18:46 (CST)
 
*是我的話,應該會選擇不放球員的FB留言吧,主要有兩個原因:
 
:*其一是敘述材料的取捨性,這個事件的陳述主軸在於「林哲瑄的發言獲得其他球員的呼應,進而引發爭議,以及其後球團的處理與結局」;至於是哪些人發言、何時發言和其他細枝末節去細究反而無甚意義,'''特別是過幾年後再回來看時'''。有時候我會認為某些使用者犯了「任何資料只要堆疊列表出來就是好的,而且越細越好」的毛病,可是那些很細微的東西對於要陳述的主體本身,根本是雞毛蒜皮之事,或者就長時間看來是毫無意義。例如有些球員頁面會花篇幅撰寫選手參加某某代言走秀,或者是某某表演出席,這些很詳細沒錯,但重要性真的低到可以忽略。
 
:*其二是會使用FB留言這個材料,就已經帶有相當的立場,代表寫作者有意站在「林益全是被害者」的觀點上,所以是我的話,基本上是不會將這材料當作引用附註的,因為放上去就失去了客觀可言,至於蘋果日報使用這個材料,我認為是為了博取讀者注意的作法,一開始就不將客觀問題納入考慮。--[[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7月21日 (五) 18:44 (CST)
 
:*你到底在幹嘛?客觀敘述「蘇智傑忘記傳球造成失分」的特殊事蹟很困難嗎?用了徐展元的評論或「球迷指責」基本上就帶有主觀判斷意味了,更何況還寫「由於此次判斷為影響球隊輸球的關鍵之一」這種東西進去,「關閉Facebook及Instagram」更是不重要到極點又帶有主觀判斷的材料。有些材料用了就是會出問題,即使那是新聞引述或當事人說法都一樣。--[[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8月27日 (日) 21:05 (CST)
 
:*「徐展元的發言」、「球迷指責」、「關閉FBIG」這三個材料是既存事實,但是你只要使用,那就會直接導入「對蘇智傑的行為站在批判立場」的主觀態度,就算你一開始打算客觀也沒有用。至於蘇智傑的發言也不能使用,因為無法證實他的言論是不是受迫於輿論壓力,這種材料在編寫時是需要捨棄的。'''再強調一次,有些材料只要用了就是等同有了立場,看到資料就想擺上去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就算你沒有那個意圖也一樣'''。--[[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8月27日 (日) 21:25 (CST)
 
:*順帶一提,[[陳重廷]]的牽制出局條目也是一樣。你不能認定他的出局是否為直接造成中華隊輸球的關鍵,因為中華隊在比賽結束前都有逆轉的可能性,直接扯在一起是一種先射箭再畫靶的行為。最多只能說影響該局中華隊的攻勢。--[[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8月27日 (日) 21:35 (CST)
 
:*你還是沒有搞清楚,sas的寫法已經是最大極限的客觀寫法了。雖然談後續爭議這種不影響結果的東西並沒有太大意義,但sas寫的版本我可以接受。而和你的版本比較一下,sas刪去的那些部份正是我不希望看到的、'''流於情緒主觀的內容''',把那些東西放在頁面裡面只是有害無益。把相同比例的正、反兩面都寫出來,並不代表要把溢美或咒罵之詞都放進去,我所在意的就是這樣而已。--[[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8月28日 (一) 21:09 (CST)
 
 
==韓職球員==
 
*給我個名單吧,以前年輕不懂事,亂建一堆頁面XD,給我一些比較需要建置的--[[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7年3月20日 (一) 02:22 (CST)
 
*好懶喔,我可以把韓文翻譯完全部丟到WORD檔給你建頁面嗎XD,現階段我比較想弄台灣大聯盟相關的頁面,再要不然就是韓國球員已有的頁面去修訂,懶得建整個頁面@_@--[[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7年4月15日 (六) 12:11 (CST)
 
*給個FB或LINE吧,這樣比較好丟資料給你--[[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7年4月15日 (六) 20:33 (CST)
 
 
==陳歆曄==
 
*學長Sorry,[[user:陳歆曄|陳歆曄]]的個人頁面是我借他複製上去的,結果我不知道他連優秀新人的獎章都複製上去,我會告知他。--[[User:Aadaniel12345|Aadaniel12345]] ([[User talk:Aadaniel12345|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20:44 (CST)
 
*他是因為不知道用戶討論在哪裡,所以才沒有回你,他不是故意的。--[[User:Aadaniel12345|Aadaniel12345]] ([[User talk:Aadaniel12345|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21:18 (CST)
 
 
==格式==
 
*[[中華隊]]這表格有要修嗎?感覺應該稍微修飾。-[[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7年02月26日(日)14:35 (CST)
 
*你要補就補,不補就補,有時候太直白只會讓人看輕你。-[[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7年04月22日(六)20:49 (CST)
 
*二年級生那個換成[[中華職棒年度最佳進步獎]]的底色格式看看,應該會比較清楚。--[[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5月26日 (五) 21:33 (CST)
 
*紀年不用特別標色,不會比較好看呢。--[[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5月26日 (五) 21:48 (CST)
 
*我怎麼沒看過有其他頁面是這樣擺圖的?還有是誰創的頁面不代表就有最終解釋權。--[[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5月30日 (二) 18:21 (CST)
 
 
==[[User:Sas2158|Sas]]==
 
*別放在心上,個人執行、編輯能力,與所說的話是無關的,兩者應該分開來看。再者,維基精神、社群共主自治,也是應該要多多提倡的,別想太多。期待你能有更多的發揮,早日幹掉我!XD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2月20日 (一) 11:14 (CST)
 
:*不會,學測比較重要,還有樓上別被幹掉,少一個人,很不方便。--[[User:Archi|Archi]] ([[User talk:Archi|討論]]) 2017年2月20日 (一) 19:03 (CST)
 
*不是球隊開幕戰,是'''球隊首戰''',擔任客場也算進去。再來,我會逐步補完中職所有球隊的'''球隊首戰''',只是我不敢保證時間而已!XD另外,我會刻意放進連結,是確保有些「新球迷」,如果對於名詞不熟,想了解的時候可以直接點選。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3月26日 (日) 20:49 (CST)
 
*以下兩點向您提出:
 
:#[[艾迪頓N.A|艾迪頓]]的經歷我會把[[中信兄弟]]這列分開寫,是因為洋將跟本土球員不同,洋將合約是有限定"期間"的,不然以[[吉爾J.J|吉爾]]最近被簽走來說,不就要付錢給統一?既然球季結束,艾也在11月加入其他聯盟,他本身就是自由之身、無約之人,是到後來才又加入、'''回鍋'''中信兄弟。
 
:#各隊首戰表格中,我刻意寫'''勝利投手''',而不是寫'''勝投''',是因為「救援成功」的關係,為了排版好看一點點 ...但好不好看我是不知道啦!XD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3月28日 (二) 22:28 (CST)
 
*看您與[[User:Good boy|Good boy]]對於[[黃亦志]]多次修改同一個地方,我個人認為,[[富邦悍將隊]]是接手[[義大犀牛隊]],在個人經歷上應該接續,[[義大犀牛]]於[[2016年]]10月底已確定走入歷史,將月份寫明上去並無不妥,而[[富邦悍將隊]]於同年11月成立,雙方應沒有衝突。此外,如果[[黃亦志]]要這種寫法,那[[于孟雄]]、[[賴鴻誠]]等富邦球員,是否也應該要比照辦理呢?以上拙見,感謝。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4月24日 (一) 21:46 (CST)
 
:*您所提的[[義大犀牛隊]]→[[富邦悍將隊]],在館內是定義為「更名」,才是這樣的寫法,如果是球團轉手、轉賣,就要另開一行。所以我會建議以下的寫法:
 
::*[[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2016年]]10月)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2016年]]11月~)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4月24日 (一) 22:36 (CST)
 
::和信鯨→中信鯨、LaNew熊→Lamigo 桃猿是更名,義大轉賣給富邦,這種事報紙都有,不應該有誤會喔。--[[User:Archi|Archi]] ([[User talk:Archi|討論]]) 2017年4月24日 (一) 22:46 (CST)
 
:*館內一直都將更名、轉手定不一樣的寫法,這也跟球團繼承關係有關,所以這部份我覺得維持原狀,不該更動。再來,您所說的月份是多餘,我並不這樣覺得,只寫「年份」是不是會讓人誤會從01月就開始了?但富邦的例子就在那,他是從前一年的11月就在處理球團、球隊事務,甚至包含談薪跟整體規劃的部份,況且[[義大犀牛]]在該年10月底就已熄燈,走入歷史了,還不標示月份,就會讓人覺得時間混淆、不妥。以上說明,如您有問題,我們移至編輯討論區。辛苦了,可以不用刻意趕在什麼時候討論完畢,有共識才是最重要的。有考試也去忙考試吧,說不定定案之後,我會順手更新完。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4月28日 (五) 22:21 (CST)
 
:*球隊轉賣,在個人經歷加註,其實我是覺得很沒必要啦XD這種東西如果要加,就是多少球員頁面都要動手了,而且意義也不大。另外,[[黃亦志]]只是一個狀況,當然您會覺得寫得不夠完整,把[[2016年]]01月~[[2016年]]10月寫明就好,如果像有些人簽約日或合約生效日是在季中,難道也是直接列出年份就好嗎?[[黃亦志]]的個人經歷當中還有一項是寫國訓棒球隊,總不可能寫2014年~2015年吧?他當兵當了兩年嗎?把月份寫清楚我倒覺得蠻重要的。
 
:*那個,沒有什麼不諒解的地方,純粹我的時間比較不固定、不穩定,常常卯起來忙一陣子之後,又突然可以閒到瞎逛。通盤討論我覺得就提出來吧,有討論才有改變,另外有一些狀況不只是你,更包含其他人也會有類似情形,我希望大家有個結論後,那個結論所定義的方式都可以接續下去。學測加油,我也是走過來的,學測過了、大學決定了,這個館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加油!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8年1月13日 (六) 01:43 (CST)
 
*投票有限制管理員提出嗎?[[TwBsBall:投票中心|投票中心]]我沒看到這個規則~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8年2月6日 (二) 17:58 (CST)
 
 
==DetFans==
 
*早安~看到你的留言了,我很樂意能幫到你,如果做好的球員有甚麼特殊事蹟還可以幫我+一下唷~另外學測加油,<s>光復我大{{中華民國}}的神聖偉大使命就掌握在你們這些國家的棟樑手裡了!</s>。 --[[User:DetFans|DetFans]] ([[User talk:DetFans|討論]]) 2017年9月16日 (六) 22:01 (CST)
 
 
==韓職季後賽==
 
:*其實我是很懶得在WIKI上做這種大資料量的表格,因為表格製作的方式很不直觀(不同WORD、EXCEL),所以做一做就會覺得眼很花,還是ALL大可以接手做WIKI表格?我可以把歷年紀錄翻譯完用圖表的方式貼圖片給你--[[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7年2月20日 (一) 10:59 (CST)
 
*[[檔案:16939141 1594293997253994 266194811303174254 n.jpg|200px]]先給你前面的,眼睛花花--[[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7年2月24日 (五) 04:39 (CST)
 
*因為95年沒有首輪比賽,所以第二輪賽制就變7戰4勝--[[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7年2月25日 (六) 07:42 (CST)
 
 
==2017==
 
:*沒差,反正這東西不會很急,只是不好看而已。--[[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8日 (日) 16:28 (CST)
 
:*是說台灣消失球隊中的二軍球隊 ,[[La new二軍]]應該也算是吧?只是沒看到在列表中。[[2011年]]維持原名,2012年才改二軍名稱。-[[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7年01月18日(日)14:57 (CST)
 
:*另外[[中華職棒大聯盟二軍季賽#比賽場地]]這其中有需要列成表格嗎?仿照[[中華職棒大聯盟歷年比賽場地]]這樣,這只是初步想法,還可討論。-[[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7年01月18日(日)15:02 (CST)
 
:*之前有和Sas2158討論[[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轉播單位]]編排方式,只是目前還尚未有更好的整理方式,尤其是早期的轉播單位有點凌亂。-[[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7年01月18日(日)15:05 (CST)
 
:*日職二軍日本一可以參考[[:ja:ファーム日本選手権|ファーム日本選手権]]的頁面。2016巨人,2015軟銀。--[[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19日 (四) 16:26 (CST)
 
:*我先修了2015的版本,其他年份的沿用即可。另外聯盟名稱照[[日本職棒二軍]]頁面改成東區聯盟和西區聯盟,因為原來使用的東方聯盟會和美職小聯盟的撞名。--[[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19日 (四) 16:33 (CST)
 
:*如果能全部改成新格式當然是最好囉,另外先以處理中職美職日職韓職這四個優先吧。--[[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19日 (四) 16:38 (CST)
 
:*因為這年的聯盟優勝不是看全季戰績排名,而是靠季後賽決定的,所以年度排名第二的羅德在季後賽打敗排名第一的軟銀,取得了聯盟優勝暨日本大賽資格。但這制度只用了一年,隔年就換回現在看年度排名決定的方式了。--[[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21日 (六) 22:23 (CST)
 
:*你就先改或加註吧,有問題我再來修。--[[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21日 (六) 22:26 (CST)
 
:*隊徽的部分看不你直接跟Bones反應會比較快,再看要不要刪除。-[[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7年01月23日(一)13:30 (CST)
 
:*原來桐島有看到臉書囉,不過要等他回來。-[[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7年01月23日(一)13:32 (CST)
 
:*昨天我在醫院,不太方便回覆。關於這件事的想法是這樣啦,這邊我會認為改成NYY、PIT這樣的確不是很方便,聯盟名稱也只用美、國帶過也不是很容易理解,真要改的話適度增加文字資訊量是比較可行的,不用真的做到這麼精簡。另外如果改了這個,之後可能就要連外卡賽、分區賽、冠軍賽這些一起修整哦。--[[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24日 (二) 14:58 (CST)
 
:*洋基隊這樣就可以了。然後改國聯美聯如何?另外日職季後賽有分兩聯盟的配色,美職直接沿用[[賽揚獎]]的配色方式即可。--[[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24日 (二) 20:37 (CST)
 
:*你就用這兩個顏色下去修吧,我指的是這個意思。--[[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25日 (三) 13:42 (CST)
 
{|border="1"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2" style="width:65%; text-align:right;"
 
|- align=middle style="line-height:1.25em; color:#FFFFFF; background-color:#cc0000;"
 
|年度||球員名||所屬球隊||出賽數||備註
 
|}
 
{|border="1"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2" style="width:65%; text-align:right;"
 
|- align=middle style="line-height:1.25em; color:#FFFFFF; background-color:#000066;"
 
|年度||球員名||所屬球隊||出賽數||備註
 
|}
 
*不然就用大聯盟模板的配色也行,雖然我覺得這配色不是很好看,但有區別即可。--[[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26日 (四) 14:29 (CST)
 
*勝敗表確定都要改成這個形式嗎?我知道TML的有被改成這樣,如果確定要這樣的話,那其他聯盟的以後也要一起調整哦。--[[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26日 (四) 16:44 (CST)
 
*跟一軍的上半季-下半季-全年一樣用並列的,改成代訓-交流A-交流B這樣如何?--[[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27日 (五) 15:32 (CST)
 
*檔案:NPB 09-LOGO.gif內,還有[[模板:AsiaSeries2006-戰績表]]有使用,可以更新了。--[[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7年02月10日(五)21:09 (CST)
 
*亞職戰績表你們要不要乾脆打掉重做算了?花花綠綠帶一堆標誌超可怕的。--[[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2月10日 (五) 21:19 (CST)
 
:*勝差算法館內不是有?成績以官網的為主。至於戰績表先做個試做的看看?--[[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2月10日 (五) 21:28 (CST)
 
:*[[勝差]]這個頁面囉。--[[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2月10日 (五) 21:31 (CST)
 
:*應該是OK啦,你也問問看Goodboy的意見好了。--[[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2月10日 (五) 21:48 (CST)
 
:*話說你要不要先把火力集中在最近的三個比賽頁面上?亞職放在那邊不會跑走,可以晚一點來修。另外突然想到前三屆經典賽頁面大概也得翻修一下了,今天點進去看一整個慘。--[[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2月10日 (五) 21:54 (CST)
 
:*經典賽的話,2006年是還比較好,只是2013的無可奉告了,戰績表部分是無意見。--[[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17年02月11日(六)11:07 (CST)
 
:*有關[[各國職棒戰績/2007年]]日職二軍年度成績,湘南海王隊、Goodwill隊和神戶隊還是以橫濱隊、西武隊及歐力士隊呈現較妥,且如此ALL兄也不必再考慮簡稱的問題,提供參考。--[[User:ICHIRO SUZUKI|ICHIRO SUZUKI]] ([[User talk:ICHIRO SUZUKI|討論]]) 2017年02月11日(六)19:24 (CST)
 
:*橫濱隊與歐力士隊的辨識度大於湘南隊與神戶隊,所以我個人認為可將這兩隊也進行更改。另外因是直接複製之前上面的留言格式,忘記更改署名,故發生此種誤會,若Good boy兄有看到此則留言在此向您說聲抱歉。--[[User:ICHIRO SUZUKI|ICHIRO SUZUKI]] ([[User talk:ICHIRO SUZUKI|討論]]) 2017年02月11日(六)19:48 (CST)
 
:*那張照片已經問過了,我現在上傳照片之前都會問喔~ 至於你說的CC-BY-NC是要怎麼用?--[[User:Kent0405|Kent0405]] ([[User talk:Kent0405|討論]]) 2017年2月27日 (一) 17:19 (CST)
 
:*請問蘋果日報的證據要Po在哪裡呢(我有問過蘋果運動超級吧了,2006他們說只要註明出處都可以)?至於羅力那張照片是我在自由時報的網站找到的,2006我沒想太多就上傳,2006若有侵權疑慮還煩請ALL大幫小弟刪除,2006不好意思--[[User:Kent0405|Kent0405]] ([[User talk:Kent0405|討論]]) 2017年3月12日 (日) 19:18 (CST)
 
:**[[檔案:蘋果日報照片授權.png|200px]]
 
:*ALL大,中時那邊我已經幫你詢問,高雄市體育處我也已經發Email詢問,現在都只能等回應。--[[User:Kent0405|Kent0405]] ([[User talk:Kent0405|討論]]) 2017年3月12日 (日) 20:42 (CST)
 
:**[[檔案:高雄市體育處同意使用照片.png|200px]]
 
:*高雄市體育處表示,要用他們的照片前要先做報備,且要註明攝影者和照片為高雄市體育處提供,至於中時那邊還沒回覆。--[[User:Kent0405|Kent0405]] ([[User talk:Kent0405|討論]]) 2017年3月16日 (四) 16:43 (CST)
 
:*ALL大拍謝,之前在編的時候漏看到上面那行,所以沒跟你報備,以後我會特別注意。--[[User:Kent0405|Kent0405]] ([[User talk:Kent0405|討論]]) 2017年3月31日 (五) 20:58 (CST)
 
:*還有,我現在上傳圖片的名稱都是用「球員 2017-月-日」的格式,不知是否可行?--[[User:Kent0405|Kent0405]] ([[User talk:Kent0405|討論]]) 2017年3月31日 (五) 21:01 (CST)
 
 
==球員頁面敘述==
 
:*關於球員年表或特殊事蹟敘述,基本上不用特別加'''粗體'''啦。--[[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7月21日 (四) 13:58 (CST)
 
:*那幾個球員成績欄本來是想留著來釣新人的說,不過既然做了也好XD。話說回來日本球員應該還有不少漏網之魚,剛才溜了一下就找到[[金城基泰]]、[[金城政夫]]、[[松井信勝]]、[[木本茂美]]這幾個,你要不要就整個巡一次呀?--[[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9月3日 (六) 16:40 (CST)
 
:*你就知道筆基大之前一個人搞定整個館的成績欄更新有多壯烈了XDD--[[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9月3日 (六) 16:50 (CST)
 
:*我會也來幫忙的,別一口氣作完呀XDD--[[User:ICHIRO SUZUKI|ICHIRO SUZUKI]] ([[User talk:ICHIRO SUZUKI|討論]]) 2016年9月3日 (六) 16:51 (CST)
 
:*我就先從Bones大提出的[[金城基泰]]、[[金城政夫]]、[[松井信勝]]、[[木本茂美]]開始做起,晚自習加油啦!--[[User:ICHIRO SUZUKI|ICHIRO SUZUKI]] ([[User talk:ICHIRO SUZUKI|討論]]) 2016年9月3日 (六) 16:54 (CST)
 
:*這我也沒有辦法啊,仕方ないな。話說有興趣來填一下韓國職棒年度獎項嗎?目前招生中哦~--[[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9月11日 (日) 13:20 (CST)
 
:*這個不成問題啦。例如像[[韓國職棒年度勝投王]]只要按[[韓國職棒歷年例行賽紀錄]]的表格稍微在館內找一下數據、一個蘿蔔一個坑填進去即可;反正我新的表格都做好了,唯一比較麻煩的就中繼王。總之只是想抓人來填坑啦啊啊啊啊XDD--[[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9月11日 (日) 14:31 (CST)
 
:*感恩~不過很遺憾我沒有臉書XDDDD(這點經常被吐槽)--[[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9月11日 (日) 17:07 (CST)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title=Special:ListFiles/UCinternational&ilshowall=1 UCinternational]、[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title=Special:ListFiles/%E3%81%BD%E3%81%93%E5%A4%AA%E9%83%8E&ilshowall=1 ぽこ太郎]這兩個可以看 阿然後就一個一個慢慢找吧~--[[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16年9月11日 (日) 22:02 (CST)
 
:*你大小弄250就OK了XD--[[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16年9月14日 (三) 17:23 (CST)
 
:*韓職中繼王我來填吧。--[[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9月14日 (三) 20:05 (CST)
 
:*系統設定沒辦法,就分次貼上吧。--[[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9月16日 (五) 19:36 (CST)
 
:*不行~基本上使用者留言頁面屬於個人範圍,管理員可管不到那去啊。至於他愛搶快又不做完整是老毛病了,但只要不是蓄意刪減或破壞頁面,那也只能說不能拿他怎樣。--[[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10月15日 (六) 17:59 (CST)
 
:*高山俊和高梨裕稔可以開頁面了,請自便。--[[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11月28日 (一) 18:08 (CST)
 
:*[[高山俊]]的我修過了,[[岩貞祐太‎]]的等你修好基本格式後再來追加資料。做這個需要多看一下其他舊頁面怎麼做會比較好= =*--[[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12月1日 (四) 21:40 (CST)
 
:*岩貞的頁面我先修了你後來的版本,可以用修訂沿革比較一下差在哪裡。簡單來說寫年表是挑最重要、有代表性的為主,內容需要有所取捨。而如果是連續紀錄我會選擇合併式的寫法。另外和岩崎搶先發這個不是很重要,是我的話可能就不會寫了。總之這東西就一回生、二回熟,寫久就自然知道要怎麼處理了嘛XD。--[[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12月1日 (四) 22:36 (CST)
 
:*日文可沒辦法這樣直接教啊XDD如果新創頁面有困難,可以試著從補充舊頁面開始著手,目前現役日職球員也有不少頁面是撰寫得很糟糕的。--[[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12月3日 (六) 17:46 (CST)
 
:*例如[[伊志嶺忠]]、[[枡田慎太郎]]、[[島内宏明]]這些頁面基本上都很欠修,要嘛就是幾乎沒東西,要嘛就是塞了垃圾或條列敘述有誤。--[[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6年12月3日 (六) 17:52 (CST)
 
:*二軍總冠軍賽季賽成績那個基本上可以全部修改掉,原來的格式實在有點不搭啊。--[[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月8日 (日) 16:13 (CST)
 
:*先看一下之前的紀錄敘述寫法吧,不然我還要再改一次。--[[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8月16日 (三) 20:53 (CST)
 
 
==球員成績==
 
*我今天所打的球員成績大部分都是在這兩天下放二軍,例行賽期間以不會再上場了([[User talk:邁象總冠軍|討論]]) 2016年10月09日 (日) 21:27 (CST)
 
 
==開幕戰投手==
 
:*[http://www.foxsports.com/mlb/gallery/opening-day-starting-pitchers-kershaw-lester-syndergaard-porcello-040117 MLB各隊開幕戰先發投手]--[[User:Kent0405|Kent0405]] ([[User talk:Kent0405|討論]]) 2017年4月2日 (日) 13:22 (CST)
 
 
==Gourriel==
 
*我想你應該這幾年才認這位球員,至於少個o,是他自己想改的[[User:馬克|馬克]] ([[User talk:馬克|討論]]) 2017年10月19日 (四) 22:32 (CST)
 
 
==Sorry==
 
:*學長Sorry,按太快了。--[[User:Aadaniel12345|Aadaniel12345]] ([[User talk:Aadaniel12345|討論]]) 2017年7月19日 (三) 16:05 (CST)
 
 
==若有相關問題請依下列分類點進去喔==
 
==若有相關問題請依下列分類點進去喔==
 
===成績模板更新===
 
===成績模板更新===
第191行: 第23行:
 
:*請自行新開鏈結並依照右列形式 "使用者討論:ALL/討論分類:XXXXXXX|討論分類:XXXXXXX"且記得前後必須加[[ ]]
 
:*請自行新開鏈結並依照右列形式 "使用者討論:ALL/討論分類:XXXXXXX|討論分類:XXXXXXX"且記得前後必須加[[ ]]
 
===聊天===
 
===聊天===
:*請點'''[[使用者討論:ALL/討論分類:ALL的聊天頻道|討論分類:ALL的聊天頻道]]'''並自行增加分類喔XDDD-->
+
:*請點'''[[使用者討論:ALL/討論分類:ALL的聊天頻道|討論分類:ALL的聊天頻道]]'''並自行增加分類喔XDDD

2019年6月16日 (日) 14:38的修訂版本

目次

Honorword.gif 恭喜您榮獲本站 Editor2.gif 勳章,期望您能持續熱情參與,才能使本站不斷成長、茁壯。 --Sas2158 (討論) 2017年2月20日 (一) 12:58 (CST)。

2019

  • 想說您有上線就提醒一下,近期的個人頁面「出生日期」套用:「BD|1988/6/12」的模板,所以可以減少自己算年齡的誤差,另外分類也要新增出生日的分類,應該有不少頁面有放了,不過還是有漏,所以以後有看到的話再行更改,或者有新手或其他人沒用到再幫忙提醒一下,萬事拜託囉!有時間再處理,並不急。-Good boy (討論) 2018年07月19日(五)21:17 (CST)
  • 近期不論中職和美職都有一些傷兵資訊,不過也時間的因素都還沒辦法立即更新,所以這部分沒辦法幫太多。-Good boy (討論) 2018年07月26日(四)09:32 (CST)
  • image:Logo phi.gif是舊隊徽,因館內似乎沒保留舊隊徽,image:Logo phi.png是去年上傳的新版本,看你要不要先換成的,之後我會把舊的刪除。-Good boy (討論) 2019年02月20日(三)21:55 (CST)
  • 至少有了官方答案,並非壞事,比心裡一直懸在那裡好,此事算是告一段落了。--Digipunk (討論) 2019年5月16日 (四) 10:57 (CST)
  • 我以為更新推薦頁面不需要和管理員討論,先說聲抱歉,但我當初依照規定,在味全龍被推薦的十五天後更換為五人制棒球,卻突然被撤銷,是不是不太恰當。也不是說我堅持要改,只不過WBSC推廣五人制棒球一年多,許多棒球強國都引進了,只有台灣消極看待這波改革風潮。身為極少數關心五人制棒球的台灣球迷,我能做的就是提升五人制棒球的曝光度。--威証 (討論) 2019年6月16日 (日) 14:37 (CST)

3000K修改格式

  • 不介意呀,畢竟自己也不知新格式為何種?修改後才能參考,未來增加頁面也能照用。一笑天涯(討論) 2018年08月17日 (日) 21:27 (CST)

若有相關問題請依下列分類點進去喔

成績模板更新

添加減少成績

球員圖片增添

其他問題

  • 請自行新開鏈結並依照右列形式 "使用者討論:ALL/討論分類:XXXXXXX|討論分類:XXXXXXX"且記得前後必須加[[ ]]

聊天